写给未来的妻子

最近发现朋友的空间里有写信给儿子的,有和父亲签协议的……他们都沉浸在幸福的当下,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期望着幸福的延续。我也想憧憬一下我的幸福,思来想去,虽然现在还单身,但结合现在的心境,还是和未来的妻子闲聊几句吧!

亲爱的妻子:

经历了那么多的波折和不易,我们总算走到了一起。我深深的知道,你我从相识到相恋,从相恋到相知,从相知到相爱,从相爱到准备相守,这一步步地走来要经历多少抉择,是多么的艰巨。所以我想对你说,妻子,让我们做好相守的准备吧,哪怕还会再经历更加险恶的风雨,既然我们组建了家庭,只要我们心在一起,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相信我们定能执手偕老!

关于爱情和婚姻,许多人正迷茫和纠结着,也有许多人正幸福和甜蜜着,不管怎样,我们要明白,种下什么样的种子一定会相应地结出什么样的果实!身为年轻人的我们,也许略懂爱情,但相信我们和许多人一样不懂婚姻,但就我的理解,婚姻不是爱情的终点,而是爱情的升华!事物都是存在于一定的时间和空间里的,一个事物不可能待在一个地方原地不动,要么它不断的上升发展,要么它就渐渐消亡。我们今天的婚姻是爱情上升发展的结果,所以应感到庆幸。婚姻将我们从两个家庭中抽出来,组建成了一个新的家庭,家庭的背后,承载了许多爱情里没有的责任、义务和使命,那么婚姻将考验我们的爱情!恋爱的时候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结婚之后我们就可能从单身月光族变成已婚存款族,甚至为了买房买车还要变成还贷族,这恐怕是我们需要面对的最严峻考验。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希望我们能种下一颗真心的种子,细心去呵护,耐心地接受考验,快乐地相爱、精彩的生活并适时延续我们的生命,努力让我们的婚姻、让我们的家庭永远幸福!

妻子,我想对你承诺:我会做个遇事有担当的男人,男人的魅力不在有多少钱,长得有多帅,而是遇事有担当,家里有问题时我会和你商量,但绝不会把问题推到你身上。我会凡事多想你的好,养成这辈子都“欣赏你的长处,体谅你的难处,包容你的短处”的好习惯。我会把对你的爱扩展到你的父母和亲友,因为你不但属于我,还属于你的父母和朋友,甚至还属于你自己。我会尽力按照妻子你的喜好改变自己,不管是在饮食习惯上、生活习惯上还是娱乐习惯上。我愿和你共同承担家务,毕竟“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不会要求你当全职保姆,因为你也会有自己的事业,你也会很辛苦很累。如果条件允许,我愿每天都主动给你至少一个拥抱和深深的吻。我会时刻保护你,保证不打骂你,更不会把从外面受的气撒到你身上。最后我还向你保证,如果哪天你发现你同时爱上了两个人,不知如何是好时,就像才女林徽因面对丈夫梁思成和朋友金岳霖一样,我会选择梁思成同样的做法。

妻子,我也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能确立共同的生活目标,因为有了目标才有一起努力的方向。我希望你能真正的理解我,帮助我,我不在乎你长得多漂亮,而在乎你是否有温柔善良的性格和一颗宽容的心。我希望你能让我感到被需要,哪怕“误以为”是这样,毕竟能呵护和爱怜你是我最大的愿望。我希望你能带给我激情和动力,多欣赏我的优点,多赞赏我的成功。我希望我们能彼此相信对方,给对方以自由和空间。最后我也希望你能适时给我一些惊喜,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神奇!

好了,这次就先聊这么多吧,时间不早了,晚安!

最爱你的老公

                                        2013年7月11日22时19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你,我已等了很久!母亲常对我说:“儿呀!你也老大不小了,还不成家呢!要不到时我连孙子都抱不动了!”母亲希望我赶紧...
    太阳底下的人阅读 176评论 0 0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很多时候,心事,总在不经意间爬满心墙,如藤如蔓,绕心魂之中。每根藤上都有你的名,深深的刻进了光阴的眉心,让你想忘都...
    矗美阿群阅读 325评论 0 1
  • 时隔一年,翻天覆地 经历了恋爱、结婚、怀孕、流产、换工作、装修、亲人的离世,好像今年的事情特别多 可身边多了一个牵...
    三文鱼子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