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头三尺》07事出无常

举头

妙书青田,纂之为册,镇异魅野,缘见者从其道。——《非明稗史》

只见那东西快速冲向门口,显然是想拦下杨敬文。

待它离近,大家才看清楚是一个赤着身子的人,可不知他为何要在地上爬,并且速度如此之快。知道对方是人非鬼后,锁柱等人平静许多。哪怕对方再诡异也是一人,但自己这边有三个。

那人见杨敬文快到门口,猛然跳了起来,伸着双手抓向他。杨老师空闲时间都在琢磨女人和前途,少有机会锻炼,就这几步路,还被对方扑倒,掐住了脖子。

最先冲上来的李洋举起铁尺,朝着那人的脑袋斜向下砍去。除非对方离开杨敬文的后背,不然肯定要挨这一下。锁柱和刘锋也趁机围过来。那人前倾翻身避开铁尺,用手抓着杨敬文,拦在了门口。

杨敬文摔倒时,手中还抱着木盒。此时被对方拽起,木盒从怀里跌落,掉在地上后盒盖松动脱落,一个卷轴从中滚出。那人见到卷轴后,如同被烫伤一般,怪叫着把杨敬文推向锁柱,用手挡在眼前跑向了西侧。

等锁柱扶好杨敬文,再用手电照去,却看不到那人的身影。三人走上前,在西北角看到个三十公分宽的洞口,想必对方是从这儿钻了进去。在那狭小黝黑的洞口内,不时有阵阵阴风往上冒。大家后退了几步,生怕再蹿出来什么东西。杨敬文把卷轴放回盒内,锁上铁皮门后,几人一起走向杨敬文的宿舍。

在宿舍内,杨敬文拿出卷轴轻轻展开,只见在柔韧微黄的宣纸最上方写了个“三”字,左侧留有二字款“青田”,其余位置都是大片空白,未着一墨。

杨敬文暗自称奇,从未见过这样的字画。任凭他如何细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待他扭头看向锁柱时,却发现这三人如同入魔一般,盯着画中空白之处。

“锁柱,你看到什么了?”杨敬文激动地说,“快给老师描述一下。”

听到杨敬文的声音,三人仿佛从梦中惊醒。锁柱一脸茫然,“好像看到些符号,又感觉什么都没看到。”他再次看向画卷,不解地说,“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了。”

听锁柱说完,李洋和刘锋也点着头。再看画卷,便同锁柱和杨敬文一样,只能看到一片空白。几人又仔细查看一番,最终只好作罢。杨敬文虽心有不甘,可也没办法。但已确定此物是个宝贝,遂小心收起画卷,放入木盒中。

刘锋虽心有不舍,但本来是杨敬文叫他们来,有言在先。并且自己三人也欠他人情,也未多说,看着杨敬文把东西锁在柜里。

回家路上,锁柱三人谈论着刚才的事儿。只觉得,看过画卷身体轻盈了好多,而且在无风的夜晚都能感到清爽。前段时间心中的烦躁冲动,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宝物给了杨敬文,也算是少个念想。

而此刻的杨二合正躺在病床上,琢磨着自己的终身大事。当然不是发情,这个困扰已被那歹人解决了。杨二合觉得这事儿肯定有杨敬文捣鬼,因为自己很少得罪别人,除了杨敬文。

杨二合想的也不是仕途。镇长的位置甭想了,能下调当个村长就要感恩戴德了。一个阉人还能有多高要求。

他想的是与老婆陈凤以后的日子怎么过。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可也要是夫妻才行呀。

正在陪护的陈凤,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一时想不出好办法,摆着一张苦瓜脸坐在病床旁边,三分像陪护,七分像守灵。

对于陈凤来讲,世上也许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但肯定不是这件。在杨二合出院后端屎端尿伺候他的日子里,陈凤终于想到个办法。

前段时间,护石镇有人说看到了一个能在墙上爬行的怪物。有人说,那怪物身长一丈,青面獠牙、眼如鹅蛋。有人说,那怪物似莽有爪、似狼无尾,飞檐走壁速度极快。有人说,那怪物一口能吞个七八岁的孩子。一时弄得人心惶惶,晚上多是紧闭大门,解开狗绳,祈祷那东西爬别人家房顶上。

这不,赶巧又发生了件事情,正好印证有怪物的传言。据前镇长的夫人陈凤说,“那天晚上很是燥热,我躺在屋里怎么也睡不着。好不容易有了困劲儿,刚闭上眼皮就听到从窗户传来嗤嗤声,像是爪子在轻划玻璃,烦得很。”

“起初我以为是老鼠,顶多是有人在捣乱。谁知呵斥了两声仍不管用,于是开灯出去看看。刚走到外面,就听到玻璃打碎的声音。有一个黑影撞破窗户钻进了屋里,我也赶紧了跑回去。”

在护石镇上,如果是别人讲这种事儿,旁人多是不信。不是不信怪物,而是不信你敢再次进屋,怕是连出去看都不敢。但要是陈凤说这事,大家很少怀疑。毕竟陈凤是出了名的悍妇,性格泼辣,属于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做了亏心事也不怕鬼敲门的主。

陈凤咽了口唾沫,继续说,“到屋内,我就看到个和野猪一样的怪物,在咬杨二合的脑袋。我抄起顶门杠就砸了上去。这时候,院内的公鸡叫了三声,天色隐隐发白,那东西就趁机跑了,可杨二合却醒不过来了。”

有人按耐不住,问道,“然后呢?”

“那不废话吗!肯定死啦!”有看对方不顺眼之人顶了一句。

“没死。”陈凤指了指自家猪圈说,“他就在里面。”

“难道被怪物变成猪了?”有好事之人夸张地叫喊到。

陈凤感激地看了那人一眼,双目含泪点了点头。圈内那头七八百斤的肥猪好像为配合陈凤,竟支撑着两只后蹄儿站了起来。

“杨镇长?”有人对着公猪呼唤道。

公猪晃了晃耳朵,哼哼着把两个前蹄搭在圈墙上,向那打招呼之人抬了抬猪头。

“老天!是真的啊!”人群中一片惊呼。

被吸引的众人未曾注意到,陈凤如见鬼一般,脸色煞白,惊恐地望着那头和人们打招呼的公猪。

(待续…)

上一章

返回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已经不是新闻了,Snap公司宣布其IPO将很可能成为第一个只提供没有投票权股票的上市公司,创始人们将继续...
    小小杠杆阅读 224评论 0 1
  • 晦暗,這字眼便恰似烏雲 一嘬嘴就飄來 比黑暗還要黑暗 仿佛此刻正黃昏時候,日頭 亦早走得遙遠 枯乾的天色覆蓋一切 ...
    楚翁無聞阅读 567评论 0 50
  • 那个男人站起来了,带着一个很大的棉线帽,没有帽檐的那种,脸很粗糙,有点蜡黄像是营养不良似的。江小七本来以为有人要帮...
    江七阅读 336评论 0 0
  • 宝宝的基本信息 性别:男 出生:2014年5月 特点:活泼,特别懂事;察颜观色的高手、情商极高;好阅读;吃嘛嘛香、...
    格桑菩提子阅读 245评论 0 0
  • 我现在生活的地方,每个人的裤裆上都挂着一个袋子,不知道每天都在装什么。在他们的心里,根本没有信仰这种可以维持自己的...
    韩懋阅读 19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