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那个留白少年

谁的青春不留白、谁的爱情不流泪、谁的曾经不感伤。青春年华曾经有过几缕阳光就会有几道伤。这才是那些年。

开学的那天,第一次相遇,男孩发书发到女孩面前,女孩抬头看了一眼便动了心。但那时女孩并不知道就因为那一眼会让这个样貌平平,学习一般的男生羁绊她整个青春。

后来男孩坐在女孩前面,每天男孩都会回头和女孩说话聊天,打打闹闹。那时女孩是幸福的,因为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单纯的在一起嬉笑,在一起玩。

男孩喜欢笑,笑的时候很好看,男孩每次看到女孩都是害羞脸红的样子,经常让女孩也不知所措。

对于男孩,女孩了解了很多。他的家庭,他的性格,他的生活。男孩是那种很低调的男生,好多事都藏在心里。

就这样女孩换了位子,坐在了男孩的前面,中间隔了两排。每次女孩都会悄悄透过墙和人的缝隙看男孩,每次都会看到男孩也在看自己。都会这样对视下,然后带点小兴奋,不好意思的故作端正。

后来换位子男孩跟女孩又拉近了距离,隔了一组。那时女孩都喜欢故意的问男孩借英语辅助书,找机会说话。有时书借给了别人,男孩都问别人要过来然后给女孩。每次一回头都会看见男孩腼腆的看着女孩笑。那笑容刻骨铭心。

对于女孩来说这种状态是美好的,每天都会和男孩一起说话嬉笑。单纯青涩的感觉没有烦恼,没有纠缠。

这样的感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长久那么完美……

初三,他们分班了。

开学那天女孩站在班级门口看墙上的分班名单找自己的名字,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之后第一反应就是看那张纸上有没有他的名字。女孩渴望着,但…   对,失望了。男孩分到了隔壁班。女孩拉下了笑容,落寞的走开了。说不好那是什么感觉,但就是不开心,就是难过。

女孩渐渐的适应了没有男孩在身边和没有男孩的班级。看不见男孩的笑容,听不见男孩的声音。

因为男孩坐在靠近后面的座位,每当经过男孩的班级后面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看一看他。

有一次,女孩让男孩给自己下歌,给了男孩储存卡,但是坏了。男孩要还给女孩一个,女孩死活不要。因为女孩觉得这样不好,从不喜欢欠人家的。那时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好很美好。

记得那年圣诞节男孩让同学给了女孩棒棒糖,女孩作为礼仪也给男孩买了棒棒糖。

开心的是有时月考、期中考试、各种考试会和男孩在一个考场,能看见男孩。那天女孩从考场出来,看见男孩站在他们班和自己班的中央。女孩兴奋并忐忑着,就那一眼他们对视了。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最后快毕业的时候,大家都在努力学习迎战中考。班里面开始写同学录,一个小学女同学也是男孩现在的同学把本子给了女孩让女孩写,然后女孩就翻找到了男孩写的那一页,写的一些话,在女孩看来是那么不舒服,那种感觉就是伤心。

拍毕业照的那天,女孩站在马路上看见男孩和他的兄弟在麦田里一起拍照,当时女孩就想如果合照一张该多好,很想上前去。但是女孩没勇气,退缩了,女孩想毕竟我是女生。

离开学校的那天,匆匆忙忙。女孩也没有见男孩最后一面,想过一万种告别的场景。想过给男孩买个东西、想过把刺的情侣十字绣给男孩、想过……但这个结局是让女孩最讨厌也最没想到的。

后来他们就没怎么联系过

2013年9月,女孩在上学。

有一天晚上男孩找她聊天。

男孩;“一个女孩约我出去吃饭,没去”

女孩;“那个女孩是不是喜欢你”

男孩;“好像是的”

当时女孩的情绪似乎就没绷住,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她。

女孩;“我以前跟你说的那个男生就是你”

男孩;“其实我猜到了”“我在初中也喜欢你”

…………

那次聊天后,他们还是那样。男孩一如既往的关心女孩,和女孩聊天。

不过没过多久。

女孩问男孩怎么想的,因为女孩不想这样不明不白下去。纠缠很久。一天晚上他们聊天,现在已经忘了聊的具体内容。女孩只记得后来男孩把自己删了。

那一次女孩哭了,第一次为男生流眼泪,第一次尝到爱情的苦涩,第一次恨一个人。心中的情绪太多,眼泪止不住……

不知道是怎么了,女孩不由自主的还会进男孩空间看男孩动态。只是女孩没想过自己会这么懦弱,一段时间后竟然用了自己的小号加了男孩。不死心的继续着。

那次加了之后他们聊天男孩问女孩“你了解我吗”。当时不知道因为什么女孩在气头上所以回了一句不了解。男孩就说那不就得了。后来就又删了。

那段时间每天晚上女孩都会自己躲在被窝里哭,写了好多抒发感情的文字。在纸上记录了很多心情,在想不通,难过的时候都会一个人写写画画,有时候一边写一边哭。持续了好长时间。

当时女孩就是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可气、可怜、可悲、可笑。

春节,同学在一起聚会。女孩最怕遇见的就是男孩。

春节,朋友打电话给女孩,聊到了男孩,就问女孩为什么会看上他,长的又不帅,看上他什么了啊!身边的朋友都这样问女孩,女孩也习惯了,每当这个时候就会告诉她们是感觉对了。因为女孩自己也找不到理由。就是感觉。

后来,女孩不知怎么了又加了他。女孩以为可以做朋友,已经放下了。但女孩错了。因为是不可能的。只是一如既往装作若无其事的聊着天。

后来女孩发现自己做不到,不想再受伤,就下定决心删了男孩

然后男孩发现女孩删了自己,就问女孩

男孩;“为什么删我”

女孩;“那你当初为什么删我”

男孩;“当初删你是觉得我们不太可能,还太小,更多的是想让你好好念书,现在你说你不想念了,没有信心了,呵呵,那我坏人不是白当了”

男孩;“希望有一天见面时是我所希望的那个样子”

女孩;“我删你是发现做不了朋友”

男孩;“呵呵,我知道了,给你删我第二次的机会,快点”

女孩;“不删”

男孩;“烦不烦啊,别墨迹,我有我的事要做”

女孩;“我成全你”

删了,结束了。

冷冷的语气,心痛的字眼。让女孩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不堪。女孩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把这最后的聊天记录截了图,女孩想用这些截图时刻提醒自己曾经被伤的体无完肤,告诫自己不要再想。告诉自己要坚强。下定决心一定要放下。

《不再联系》这首歌是女孩最后发给男孩听的。这首歌就是在写女孩,写这段感情。

爱错了人,所以才会那么恨。

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也不知道颓废了多久。女孩不只一遍的问自己“是不是我太过坚强,才让你把我往死里伤”。心已经稀巴烂。人前强颜欢笑,人后黯然神伤……

后来女孩的两个闺密可以说是为女孩出头,说了一个谎言。一开始女孩是不同意的,但他们已经做了。发QQ告诉男孩和男孩的朋友说女孩在医院。后来男孩就问女孩的闺密要女孩的手机号码。闺密不给,男孩就急了“快点”。闺密还是没给。不过没过几分钟,女孩的手机就响了,女孩不敢接。男孩打了好多遍。一直都没接。过了一会女孩就收到了一条短信“我他妈又犯贱了”。女孩看了短信心中五味杂陈,百般滋味,就是很难受。

女孩一直问闺密是不是做错了,闺密骂女孩,“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这个人已经是不可能了,我们也不会同意,伤成这样你难道还想他?是不是犯贱,我们这样做,不是让你想起他,留恋他,别他妈犯贱安”女孩在想也许这件事是我们做错了,但闺密说的话却在提醒自己为了一个人惹了一身伤……

已然知道不可能,为何还会执迷不悟

女孩问过无数次自己,为什么这样,够了没啊。

也讨厌,恨透了这样的自己。女孩觉得自己是丢人的。没骨气,没囊气。

不是不想放弃。只是放弃了还没放下。

春节,女孩朋友过生日,也是男孩朋友。女孩买了东西,因为一些原因必须由男孩转交。女孩通过附近人跟男孩说了聊了。那天在街上女孩一直在躲着男孩,但女孩看见了男孩,男孩带着眼镜,这女孩是毕业后第一次看见男孩,往日的回忆浮现眼前。男孩没看见女孩。男孩在人群中穿梭,眼睛一直向前面看在寻找。人群中女孩挡着脸从男孩身边走过,就这样擦肩而过……

后来女孩到男孩家门口看见了男孩的背影,没有犹豫,因为女孩怕自己会留恋会不舍。直接就把礼物放在了男孩家门口,叫了一声男孩的名字,转身就跑了。就像一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是的,女孩是害怕,是恐惧。也许害怕是因为还没真正放下

过年,男孩还给女孩打来电话,女孩犹豫了很久,还是接了……

以后就再没联系过。

那首歌便成了女孩生活中的雷区,便成了想念的方式。

只是并不愿过多提及

因为痛

时间差不多又快过去一年了,也许不联系这才是最好的,慢慢的就忘了。

女孩以为这样心也便会不痛了。

然而以为的只是以为。

因为平淡的生活女孩提及男孩也没有过多的感伤,所以女孩以为放下了。

就是前段时间女孩室友过生日,一起去了KTV唱歌,女孩点了那首最怕的歌《不再联系》。然而女孩唱的流泪了,直到真的声音哽咽到唱不下去。才放下了话筒,其实女孩是想唱完这首歌的。唱完了也就释怀了。

过了几天女孩突然间发现男孩赞自己名片,女孩回了赞,觉得自己要大气点。但男孩还回赞,女孩已经不赞他了,还天天赞。女孩

受不了了,为什么这样,女孩觉得现在生活的很好,只是男孩这一出现,似乎所有的努力又白费了。

女孩自认为看透看懂很多人,唯独他从来都没明白。

然而女孩又贱了,真的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又加了男孩,只是为了验证一下自己的感觉。一开始加了之后,女孩和男孩聊天都觉得很淡然。只是受不了男孩对自己的关心,对自己的虚寒问暖。女孩觉得因为曾经都那样过,那么尴尬的关系,心知肚明,何必这样,有意思吗。

慢慢的也没觉得有什么。

只是女孩偶然间跟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听朋友说男孩过年在家相亲了,今年再过年应该就差不多结婚了。当时女孩是笑的,挂了电话。室友问女孩在跟谁打电话,女孩告诉室友男孩要结婚了,室友们都问女孩还好吧。女孩微笑着说没事。

只是转眼没了笑容,眼睛里写满了落寞。眼泪在眼眶打转。

女孩也觉得自己挺犯贱的,因为贱才会这样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本可以好好的过好当下,非要让自己不快活。

原谅这最后一次吧。

躺在被窝里女孩带上耳机单曲循环那首《不再联系》,任由眼泪湿了枕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早上醒来才发现男孩昨晚出现在了自己的梦里。

多么希望这个故事就是一个梦,因为醒来就会忘了。不会痛。

多么可笑心里竟然装着一个快结婚的人。

多么可悲在这段恋爱里从来就只有自己。

快五年,将近一千六百天的时间,换了一身伤和一颗稀巴烂的心。

用一整个青春去爱一个人。从未说过爱,却那样铭心。

不强求别人,不勉强自己

痛了就痛了,恨就是恨了,无需隐藏。

无奈最后只剩下祝福

情长纸短,只愿安好

幸福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有一个男孩,当他处于背叛和欺骗中心灰意冷,因为他心里当做兄弟的人和他很喜欢的一个女生在一起了,变得颓废,有一天...
    慕羽的小随笔阅读 741评论 2 4
  • 五月的最后一场雨 石榴花开的季节 没有孤单的身影 只有遥远的距离 一个人 静静地撑伞 静静地漫步在无人的路上 看着...
    十二阅读 274评论 0 3
  • 套接字编程 套接字(Socket)是用来实现主机和主机之间通信的一个接口。通过它可以完成主机间的通信操作,它屏蔽了...
    RivenL阅读 835评论 0 0
  • 读 1.刻意练习 百分之一 改变习惯 硬派健身 读书笔记 2.有关于复试调剂相关书籍 3.青年文摘 读者 写 1....
    既见君子_ec68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