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常用快捷键合集

在使用AS的过程中,之前使用的是Eclipse的快捷键的风格,现在切换为Mac系统的AS快捷键风格,一时不适应,下面记录一下Mac风格的快捷键;

PS: 注意Mac上的delete键是执行删除前一个字符(即是backspace的效果),而要达到删除后一个字符(即是delete的效果),则要执行按键 fn + delete。需要注意这里的区别

常用快捷键

  • 格式化代码 alt+command+L
  • 查看类的结构 command+F12
  • 删除当前光标所在行/删除选中行 command+backspace
  • 退回至光标上次定位的地方 command+[
  • 前进至光标刚才定位的地方 command+]
  • 实现接口的方法 alt + Enter
  • 复制当前行 command + D
  • 搜索类文件 command + O
  • 搜索所有文件 双击Shift
  • 输入的过程中,显示提示 shift + 空格
  • 查找引用 alt + F7
  • 快速显示文档 F1
  • 显示类的生命 command + B
  • 查看继承/实现的类 ctrl + H
  • 上移/下移当前行 command + shift + up/down 或 alt + shift + up/down

快速定位文件

  • 打开类 command + o
  • 打开文件 command + shift + o
  • 根据方法或属性定位代码 command + alt + o

Tips: 1. 部分匹配: ItemDetailFragment -> IDF
Tips: 2. 行号匹配:ExcitingClass:22 -> EC:22

  • 最近的文件 command + e
  • 最近编辑的文件 command + shift + e
  • 上次光标的位置切换 command + [ 反之 command + ]
  • 上次编辑的位置 command + shift +backspace
  • 显示调用 alt + f7
  • 显示调用的提示框 command + alt + f7 (同上的作用)
  • 跳转至声明定义的地方 command + b / command + click
  • 跳转至实现的地方 command + alt + b
  • 跳转类型声明的地方 ctrl + shift + b

例如: Developer phil = new Developer(); 光标定位在phil上,会跳转至Developer类声明的地方

  • 跳转至父类 command + u

进阶快捷键1:

  • 高亮当前光标所在的代码:command + shift + F7
  • 光标在方法名或内部类名上移动:ctrl + up/down

跟Mac系统显示桌面窗口快捷键冲突,这里改为 ctrl + alt + up/down

  • 显示当前文件的结构提示框 command + f12
  • 显示当前方法被调用的提示框 ctrl + alt + h
  • 快速查看一个方法的实现 alt + space / command + Y
  • 展开/ 收起代码 (command +) / (command -)
  • 切换书签 F3
  • 切换书签并附加标记 alt + f3
  • 显示所有书签 command + f3
  • 查找菜单中的按钮行为的快捷显示框 cmd + shift + a

这里跟QQ截图快捷键冲突,这里改为 shift+ alt + a

进阶快捷键2:

  • 扩展选中块 alt+ up/down
  • 对当前的代码添加try catch/ if 包围块 command+alt+t
  • 显示所有的模板 command+ j
  • 将方法块上移或者下移 command+shift+ up/down
  • 完善当前代码语句 command + shift + enter
  • 合并行 ctrl + shift + j
  • 在那种模式下,选中当前文件 alt + F1
  • 取消(删除)当前代码的包裹代码 command + shift + delete

进阶快捷键3:(调试相关)

  • 快速断点添加切换 command + F8
  • 条件断点添加 右键调试断点标记/ command + shift + f8
  • 调试打印Log 右键调试断点,去掉勾选suspend,选择Log evaluated expressions
  • 临时断点添加(一次性)command + alt + shift + f8
  • 让断点不生效 alt + leftclick
  • 调试时添加表达式判断 alt + f8
  • 调试时查看变量值 alt + leftclick
  • 标记对象 在Variables 区右键对象选择 mark object (方便变量值的查看)
  • 分析异常日志 menu:Analyze -> Analyze Stacktrace

进阶快捷键4:

  • 分析数据流 menu: Analyze → Analyze Data Flow to Here
  • Sublime文本多选 选中当前文本 执行快捷键 ctrl + g 会选中同样的文本
  • 列选中 alt + 鼠标拖动
  • 后缀提示法 例如 list数据 可以输入list.for,会自动匹配foreach语句

配置选项在:editor -> General -> Postfix Completion

  • 与剪贴板比较 选中代码,右键 compare with clipboard
  • 结束进程 command + f2
  • VCS 操作提示 ctrl + v
  • Git分支间比较 VCS -> Git -> Compare With Branch
    或者 command + alt + o 输入 Compare With Branch

进阶快捷键5:

  • Enter/tab完成代码输入之分 enter会将提示代码执行插入,tab会将提示代码后的下一个标点符号之前的代码删除
  • 隐藏一些左侧/右侧工具框的显示 alt + esc
  • 跳转至上一个工具框 F12

可使用Esc使光标回至代码去,F12使光标回至工具框。

  • 隐藏所有的工具框 command + shift + f12
  • 根据数字打开工具框 command + 数字(数字对象工具框上的小数字)

1 - Project
2 - Favorites
6 - Android
7 - Structure
9 -Changes

  • 显示参数信息 command + p
  • 视图转换器 ctrl + tab
  • 显示上下文信息 ctrl + shift + Q

进阶快捷键6:

  • 显示重构提示框 ctrl + T
  • 显示最近修改的文件 command +shift + e
  • 显示这个文件中的相关文件 ctrl + shift + up (例如类中的布局文件)
  • 提取变量名 command + alt + v
  • 提取参数 command + alt + p
  • 提取方法 command + alt + m
  • 提取变量名的反向操作,合并变量名 command + alt + n
  • 重命名 shift + f6
  • 移动类成员至父类或子类 ctrl + t -> pull members up / pull members down
  • 剪切板历史 shift+command+V

参考资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