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大学可以赚哪些钱?

     近日,有读者留言:如何在大学里赚钱,经过询问发现读者和我同校,我就结合我的经验,给大家介绍如何在大学里赚钱!首先要明白一个基本的理念,不管在哪里赚钱,凭的都是自己的本事和努力,不要想着一夜暴富的美梦。好了,话不多说,下面直接进入正题。


                                                                   1  奖,助学金

        为什么我把它放第一条呢?因为这一条确实重要,如果拿一次奖学金,相比于同时间段干多少兼职都难以望其项背,众所周知国奖一年5000或者8000,这不仅是金钱的奖励也是荣誉的象征,更重要是专业知识扎实的标志。相对于其他兼职而言,争取奖助学金是最便捷,也是最轻松的途径。如果想大学生活期间不迷茫,大学毕业以后有工作(这个没有绝对,但是奖助学金是根据成绩而定的,说明了专业知识的过硬。)那就树立拿奖助学金的信念,并为之奋斗。不怕学霸秀成绩,最恨学霸秀恩爱,我们宿舍就有一学霸,去年他和他女朋友同时拿到国奖,这可以称为大一的人生赢家。所以在大学期间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他(她)一起为国奖而努力,之后你们相互偎依在汉江边,赏夜景,谈情感,那是多味美的画面。这画面太美,已经伤害到小编脆弱的心理了。

方法:树立信念,相互鼓励,努力学习,暑假就准备申请材料。根据我们学校的规定,奖学金的申请资格是,文化课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5%,助学金申请资格是前20%,所以牢记规定,向上吧少年!

预期:5000——8000不等



                                                            2    辅导班,家教兼职

        兼职是步入社会的前台,因为学有所长,所以辅导班兼职被众多大学生所青睐。每年开学,各种辅导班的信息会在社交平台接踵而至,同学们可以甄别选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挣得生活费,想必是最开学的事了,在辅导班不仅可以发挥专业知识的优势,还可以提前进入教师角色为以后的工作夯实基础,如果你是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对教师职业素养的锻炼要高度重视,除了专业知识过硬以外,还需要加强对教态,教法的系统学习,并付诸于实践,而辅导班就是很好的选择,毕业时教师面试会有优势哟!我们班大部分同学今年都带有辅导班,不仅每月能赚的800——1500不等的生活费,还使得生活相当充实,丰富。

方法:平时注意留意相关信息(兼职群,招聘通知),在兼职中认真,负责。(不然会被辞职的哦!)

预期:800----1500不等


                                                                        3 学工助理

      每个学校为了培养学生办公素养都会招一定的学生在其办公室工作,在我们学校学工助理的需求比较大,各个二级学院和其他科室都会招学工助理。学工助理第一要素是细心,第二是快捷。办公室工作复杂而紧迫,如何高效处理老师交给的任务就显得十分重要,学会与其他学工助理合作也是必修课,学会处理个人事情与办公任务之间的关系是基础,这些关系的处理是我们以后在职场中游刃有余的前提,如何让老板欣赏你,如何与同事们融洽共事,如何克服工作时间与业余时间的冲突,这难道不是学工助理提前学习到的吗?所以把握机会,学习经验,是兼职赚钱之外最重要的方面。

方法:联系学长学姐,注意学校公告信息。

预期:200——800不等


                                                                      4 其他各类兼职

        这类工作比较杂,以我们学校为例,你可以在学校快递服务中心兼职,可以在供水中心兼职,可以在叁月书屋兼职…这些地方因需求较大,需要的兼职也比较多,平时课少的同学可以选择,优势:在学校兼职,路途较近,比较方便,相互关系简单。也可以在学校外面商场打工,比如肯德基,德克士,超市之类,优势:工资规定,劳动报酬相对较高。如果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还可以开展创业活动,学校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和创业指导,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给予更多的鼓励与支持,优势:自主创业自主管理,政策技术支持。你也可以根据所学专业,约二三好友共同组建一个辅导班,比如:轮滑,足球,乒乓球,书法,美术等等,只要你有爱好,且知识扎实,就可以实现教师梦,优势:收入较高,培养处理各项事务的能力。你还可以到学校图书馆兼职,成为图书馆管理员,与书为舞,相约星空。优势:时间短,工作便捷。

方法:联系学长学姐,注意各个地方的兼职信息,主动向创业服务组织申请,主动到图书馆询问。

预期:100——3000不等


                                                                           5  阅读,投稿写作

        写作是当代大学生需要锻炼的一项基本技能,不管你专业,年级有何差异,阅读,写作是一项基本功。我曾经做过一项调查,90%的大学生认为在大学期间时间被荒废了,没有很好的利用大学图书馆的优势资源,提升自己。古有勉语,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充分的阅读,能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见解,就是间接赚钱的方法,通过阅读可以丰富写作体裁,写出的作品可以向系报,院报,以及所在城市的报纸投稿,不仅可以获得稿费还可以锻炼文笔。如果在简书,知乎,微博投稿,还可以获得人气,说不定有人会打赏呢!只要用心观察,生活中有许多可以写的素材,一部书评,影评,感悟,经验,干货等等都是不错的话题。我最近根据兼职经历写的《从兼职中获取能用一生的经验》,影评《新视角简析改编电影<活着>中的形象》,《电影<有话好好说>中的反讽艺术及现实指导意义》…均在简书上发表。所以只要你动笔写,就离赚稿费的日子近了一步,所以少年们,拿起你们手中的比,书写生活的美丽画卷!

方法:多待在图书馆,涉及书目全面,善于观察生活,现在开始投入写作。

预期:20——不封顶


不管是何种兼职方式,请记住赚钱不是最终目的,大学生活是以学为主生活为辅,任何时候不要忘了学习之职责,学习,阅读,旅行是提升眼界和思维的方式之一,圣经里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希望大家在学校中懂得学习,懂得生活,能够从生活中汲取有价值的经验,在兼职中获得人生每个方面的启示(要超越兼职本身的价值和意义,这样的兼职才有性价比。),让这些学识,眼界和经验成为我们未来以梦为马,翱翔天际的护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