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红月亮》(14)

第五章

A

宝宝已经会蹒跚学步,脱去厚重的外衣一身轻松,欢快如一尾鱼儿。外面鸟语花香,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股香甜的气息。宝宝每天都有强烈的欲望出去行走,探索这个世界,风雨无阻。婆婆乐此不疲地跟着,毫无怨言,往往是我下班后烧好晚饭再电话召他们回来吃饭。

罗宥经常加班,有时饭也不回来吃,回来时我们母子已酣然入睡。

素心常常在QQ空间里晒一些吃大餐、游玩赏乐的图片,还不厌其烦地分享到微信,真是闲的,说是和姐姐姐夫一起的,却总不见人面只有景。我笑问:“是和你的真命天子一道儿吧?还拿姐姐姐夫做挡箭牌。”

素心微微红了脸:“不要把你和姐夫之间的小浪漫强加到别人身上,好不好?”

我朗声笑道:“哈哈,自从我们之间多了个小三,已经很久没浪漫过了。”

素心一怔:“你们之间有小三?”

“对呀,我儿子呀。”

于是我又开始了初为人母的俗套话题,张口闭口都是宝宝的点点滴滴。宝宝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吃喝拉撒都讲的津津有味,全不管听的人是何种反应,以为人家也和我一样满眼满心满脑都是宝宝。我不需要素心搭腔,一个人就能滔滔不绝,没完没了,喋喋不休。素心也确实不搭我的话题,只是静静地做事。我以为素心爱听,讲的更是忘情,更是投入,更是具体。末了,素心幽幽地来一句:“做妈妈的人变化可真大呀,心里眼里都是儿子,再装不下别人了吧?”

我以为素心吃醋了,笑道:“小样!有我儿子就行了,装别人干嘛?别人自有别人的妈装着。”

素心不再说什么,自去做事了。

玲子悄声告诉我:“听说素心恋爱了,不过爱上的好象是别人的老公。她姐姐又长期住在娘家,上海的家偶尔回去一趟,因为受不了她丈夫看她肚子的眼光。你说这姐妹俩怎么这个命哦,长得那么美,那么美,美的跟花似的,却不如一朵花娇贵。真是天妒红颜啊。”

我一愣,怪不得刚才说到“小三”,素心那么敏感。我刻薄地思忖:什么天妒红颜?明明是自作孽不可活。姐姐不走正路,妹妹自然上不了正路,也算是老天有眼。只可惜那个女人平白无辜的遭受牵连。

玲子还沉浸在对这对姐妹花的同情唏嘘之中。我碰了碰玲子,使了个眼色,玲子立即住了口。护士长不满地睕了玲子一眼:“上班就要有个上班的样子,多讨论讨论业务知识,多巡视巡视病人。有些喜欢谈论家长里短、儿女情长的,请下班后再谈。”

燕子用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玲子。玲子翻了个白眼。我知道护士长是在指桑骂槐,却只能佯装不知。护士长想骂谁都会搭上玲子,以玲子为突破口,拿玲子说事儿,弄的真正挨骂的人只能装糊涂,没法当面锣对面鼓的针锋相对。反正大家都习惯了,包括玲子,所以有脾气没脾气的都发不出脾气。不过,今天我确实聊了许多与工作无关的话题,即使明指着我,我也无话可说。可话说回来,除了作报告,谁一天里还不说点题外话?

玲子装模作样地巡视了一圈,回到治疗室一本正经的对正在加药的护士长说:“护士长,我刚才差点闹了个笑话。我看到一个老阿姨的背影好像你婆婆,正准备打招呼呢,她倒正好转过身来,一看面孔差远了,没你婆婆好看。”

“你见过我婆婆?”

玲子做出一副思索回忆的表情:“去年不是给你送过几次午饭吗?你婆婆看上去健朗,显年轻,很和蔼可亲。”

护士长微微叹了口气:“是的,我婆婆是个好婆婆,她······。”

玲子把加好的药递给我,顺势做了个“OK”的手势,朝我眨眨眼,我会意。心想这没心没肺的家伙也开始学会把人往沟里带了,这进步可不容小觑呢。其实,我早就发现了,玲子的神经大条只是她性格豁达的体现,并不是别人以为的“傻大妹”,玲子不仅不傻,还很机智。一次一个小姑娘泪眼汪汪地问玲子:“阿姨,你给别人只打一针,为什么要给我打两针啊?”玲子马上学着幼儿老师的口吻说:“因为阿姨喜欢你的小手呀,看看这只手不看那只手,那只手要生气的。”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很配合地伸出另一只手,破涕为笑了;还有一次一位老人嫌盐水滴的太慢,气呼呼地对玲子说:“你看看人家两瓶都挂好了,我一瓶还没好,怎么搞的?给我弄快点!”玲子看了一眼老人旁边的年轻人,笑嘻嘻地说:“您别急呀,你俩出去跑一圈,他肯定比你快得多啊,让你跟他跑一样快,你也受不了吧?”有时候玲子的思维也会不走寻常路——一次玲子看着补液大厅傻笑,问她笑什么,她指指补液病人说:“你看,一个个盐水瓶下吊着一个个人,象晾照片似的。”经她这么一说,脑海里立即出现了胶片时代暗室里的影像。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 玲子神秘兮兮地悄声问我:“听说最近有个护士给总护士长写了一封信,你知道吗?” “不知道。” “听说那封信的意思...
    谣言疯语阅读 329评论 0 1
  • 当家女孩 文/老桥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面...
    老桥1阅读 353评论 0 0
  • 当家女孩 文/郝秀苓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
    老桥1阅读 623评论 0 2
  • 想想这么多年来,自己更多的是靠一股韧劲和始终如一的坚持挺了过来。人不是很聪明,也没有多漂亮,脑袋也不是很灵通,属于...
    花花猫kitty阅读 231评论 0 0
  • 看完这本书,我想应该留下点看过的痕迹。 不谈时代背景,只谈小说内容。 总的来讲,就如书名缩写 一部被孤独笼罩的魔幻...
    阿萨蔻阅读 43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