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爱的匮乏&爱的富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的匮乏——

是因为自己不拥有,心态上缺失而产生的不安全感。在亲密关系中需求点是最直接和明显的,爱的匮乏表现在期望在他人身上索取,来满足自己的匮乏点从而获得安全感,亲密关系的情感是相互而敏感的,当你过度的索取势必会在相处中让对方感受到,即使对方拥有也会在感受到你的索取后而有压力,因为给予是相互的。让对方只感受到你的索取便是关系的结束和冷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爱人从小生活就受经济上的压力,或在自我经济独立生活里一直处在经济压力中,你的亲密关系里,当你的爱人填补了你经济上的压力后你的开心和爱如果表现在了对方解决了你经济上的不安全感时,表现的格外舒心满足和放松,你的愤怒和生气,无理取闹,不开心都在发生没有满足你物质(礼物、首饰、包包、和对方一起还房贷车贷等)时而爆发,即时你没有明说,但每次产生矛盾的时间爆发点也会让对方感受到的你内心的匮乏不安全点在经济,便会对号入座觉得你给予他的爱不单纯,即使你也给予了对方其它方面的爱,也会在久而久之的相处中给对方留下你只是爱他的钱或房车,而非是他个人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爱人因为原生态家庭里没有感受到关心,爱,依赖和赞美。必然会在日后的亲密关系中索取,即使你拥有房、车、事业,但总感觉并没有人能真正的理解你内心的孤独和寂寞,前者一种不可怕,因为钱是可以通过努力或双方达成一种生活消费标准而满足和解决,除非你真的遇到个只爱钱的人。然而内心深处缺失的爱却是钱换不来的,为什么说一个人在追求另外一个人时给予足够的陪伴和关心,再经常给予对方拥抱会特别容易打动人心,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在幼年或成年后有着孤独感和寂寞感,即时对方没有说出我爱你,但却也会深陷在这些细枝末节的点点滴滴行为中不能自拔,如果是在这方面匮乏,人会自私的先享受满足的喜悦,却忘记给予相同的主动爱的感受,时而久之……你的爱人心里是爱你的,但形式上在不断给予你爱而身体累了,偶尔节奏上少做了,你就陷入紧张和猜忌,不断的想确定一下对方的心态的暗示行为就变成对方的压力,开始发现他给予你的爱你没给过他,本来他是个内心强大拥有爱人的能力,但经过付出而遭到质疑时,他的心态却反射作用成“凭什么你来要求我而不给我同等的爱”,他也被你影响变成缺爱而痛苦的人,从而不愿再单方面付出的人,一定是先选择离开的人,离开后回归到正常就更觉得在这场没有给自己开心的回馈爱情里,你是他爱错的人。而缺爱的你还会留恋和回忆曾经他满足你心灵孤独寂寞的点点时光,在下一段感情里偶尔掏出这些和当下做比较,越来越痛苦,他成为你回忆里的美好,现在的痛,因为不能再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爱的方式不同,匮乏的点也不同,你满足不了对方,对方也满足不了你,都在心里默默做比较,没有直白的表达,精神上的“门不当户不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的富足——

是自身价值的满足,经济和精神上的独立,一直觉得徐静蕾就是这种心态的人,在生命中另外一个人的出现没有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乐趣,不管是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即使你都拥有也富足也不愿付出给你不欣赏和无法开口赞美的人,也许就是学历高、颜值高、经济独立的人往往越是无法遇到喜欢的人,拥有了可自由操控人生的条件,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在,越丰富越无法降低标准,不是钱、物、相貌的标准,是对方也要有欣赏自己,值得自己不断认可和赞誉彼此的标准!才华横溢却也不想将就,宁做孤芳自赏人,也不想随意凑双,自己一个人开心,何必找人给自己不痛快,这个爱自己是最富足也是最难相遇有缘人…毕竟有钱未必有才,有钱有才未必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为经济而欲望、不为孤独寂寞而迷失爱自己才最重要,不为满足而过高向上要求对方…也许有缘人就在身边,只等你用正确的爱的方式走进彼此的心❤️

亲密关系心理学课有感而总结[捂脸]希望大家能看到自己爱的匮乏后找到调整自己心态方法,不再给亲密关系里施压,长长久久……

原有人站在未来,等风,也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