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 | 自我投资购物清单

作者 | 知希

最好的投资恰恰存在于那些无法用钱买到的东西中。—— J.R. Rim

不知从何时起,光棍节变成了消费节,剁手成为了狂热网购的代名词,自嘲的背后透着对冲动消费的悔意。2015年,某个自媒体搞了一个“你最后悔买了什么?”征集,并列出了一份“后悔清单”,清单中排名前列的大多为“网红”爆款。又到一年一度双十一,几个小时后的零点时分,会有多少人在下单时如打鸡血般奋勇豪迈,又会有多少人在拆开眼花缭乱的快递包装之后暗暗后悔呢?

其实,在这个电商疯狂促销的时节,除了“后悔”剁手,我们还可以有一些“不后悔”的选择,比如:

| 让你更“聪明”地管理时间的帮手;

| 提高效率的高逼格作战装备;

| 科学的成长规划神器;

| 为忙碌中的你充电加油的法宝;

……

我们精心挑选了10件小物,总结了一份“不后悔”购物车清单,因为自我的投资与提升,永远不会令人后悔。如果想要有些什么改变,不如就从刷新你的双11购物车开始吧。


保证你的时间总是够用——时间管理小帮手

快节奏的工作学习环境中,聪明地进行时间管理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我在《为什么我的时间总是不够用?》一文里,总结了几项时间管理的方法,借助以下介绍的小工具,相信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的利用时间。

番茄计时器

番茄工作法是一个经典的时间管理方法使用番茄工作法,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

推荐理由:这个闹钟的功用就是配合番茄工作法实现的:快捷设置25分钟/5分钟番茄时间,到点了会通过声音或静音背光来提醒你,每个番茄时间会自动循环。除此之外,它也可以作为一般的计时闹钟来使用,背部冰箱贴设计,更是完美适应办公环境。

参考价格:99元 || 参考品牌:5S生活 

GTD时间管理手册

GTD是英文“Getting Things Done”的缩写,是一种行为管理的方法。它的主要原则在于一个人需要通过记录的方式,把头脑中的各种任务移出来。通过这样的方式,头脑可以不用被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塞满,而集中精力在正在完成的事情。

推荐理由:整本笔记都是严格按照GTD的模式设计的,从笔记/收集篮,到下一步行动小本,从满满一年的日历行动表到项目清单与支持,甚至还有将来/也许的附录。任何一个在你脑海中转瞬即逝的灵感和点子,都能够在这份手帐中找到它的位置,建议大家可以在手册上尝试运用《为什么我的时间总是不够用?》一文里提到的设置重要和紧急事件优先级tip来处理事务哦~

参考价格:249元 || 参考品牌:5S生活

多功能办公包

推荐理由: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移动办公,但在公共场所办公,办公所需的工具又多又零散很不方便。为此,XD Design的设计团队开发出一个移动办公神器——Seattle多功能办公包。打开搭扣可以像pad壳一样把它变成一个支架,平板、手机能够同时固定在上面,还有各种拉链和口袋收纳零碎物件,轻松实现随时随地办公,让你在快节奏的工作学习中比别人多一点条理和规整,间接提高时间的利用率。

参考价格:330元 || 参考品牌:XD Design


高逼格精英必备——高效智能装备

工作和学习中常常要面对复杂的局面,要么身兼数职、要么跟许多不同人打交道、要么需要把控某事某物的整个流程……此时,如何提高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生活在智能化的时代,无论是坐在高楼大厦的白领,还是穿梭在青葱校园的学生,都有必要用智能装备好好武装一下自己,以下推荐的几款高逼格智能装备,一定能让你摇身一变成为高效能精英人士。

特工圆珠笔

推荐理由:乍一看,这只是一支普通的轻便圆珠笔,然而实际上,它却是集扫描,拍照,录音,USB,多功能于一身,具有超大存储空间,超长续航能力的黑科技装备。操作傻瓜,与电脑对接便利,堪比Kingsman里的特工装备,可以说相当值得推荐了。需要注意的是,该款笔还未在国内正式销售,需要的同学可以在海外官网上购买。

参考价格:444元 || 参考品牌:hammacher schlemmer

智能笔记本套装

推荐理由:这款笔记本颜值虽然不高,智商却足以秒杀一众普通笔记本。它的“聪明”之处在于,当你想在手机、平板上储存写在纸质本子上的内容时,不需要拍照和扫描,只需在本子的右下角打个勾,一切就搞定了。只要下载相关应用,连接笔记本和手机,在本子上书写的内容,就能够被永久的储存在Evernote、Dropbox等云端,方便你随时查找。不过,该款笔记本并不便宜,由于背着厚重的蓝牙外壳,轻巧度也大打折扣,不过作为智能办公化趋势的代表之一,相信未来这款产品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改进。国内网站暂时没有销售,喜欢的各位可以到日本亚马逊网站购买哦。

参考价格:890元 || 参考品牌:CamiApp S

智能白板

推荐理由:开会时投影不清晰怎么办,坐在后排怎么办,近视眼看不清屏幕怎么办,会议开太久忍不住看手机怎么办,异地会议看不到手写板书怎么办?五大痛点,一个对策,SMART kapp团队针对以上几个会议常见问题推出了这款智能白板。让它连接你的电脑、平板、手机,当有人在白板上面写字的时候,就可以通过App在电脑、平板、手机同步查看,此外,白板上的内容还可以方便地保存为图片和PDF,用U盘拷出来。当然,该款神器并不便宜,考验老板对员工关怀的时候到了哦~

参考价格:7300元 || 参考品牌:SMART kapp


流逝时光中的见证者——成长规划神器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由懵懂的孩童成长为独立的青年,还记得十年前你对自己的规划吗?十年前你立下的志向,是否又都实现了呢?那些落于笔下的期望和愿景,不止可以成为你成长时光的见证,督促你一步步实现规划,回看起来,也是一段美好的青春印记。下面介绍的工具,也许能为正在努力实现十年乃至人生规划的你,提供一些帮助。

人生日记

推荐理由:这本《人生日记》颇具情怀,每一页都是5段空白,以横线分隔开,每一栏前面都有“20”,让写的人可以在后面补全当年的年份。每篇日记的篇幅只有一二百字,每天一栏,只要坚持一年以上,就可以每天看到往年今日自己做了什么,记录你点滴的成长时光。此款人生日记共四本,两本三年,五年、十年各一本,可单独购买,建议大家先从三年写起,当习惯养成后,再陆续购入其他年限的。

参考价格:245元 || 参考品牌:Midori

有生之年必做的100件事海报

推荐理由:You must…before you die——“有生之年,必做的100件事/必看的100个电影/必去的100个地方”是DOIY的一款海报,创作者们经过调研,甄选出了人生必须要做的事,免去了大家自己规划的烦恼。揭开外层,会看到里面有趣的插画。现阶段本产品共有四种模式——必做的100件事/必看的100个电影/必去的100个地方/必吃的100款美食。每当完成一个任务,就将外层撕下,看着海报上插图一个个出现,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参考价格:230元 || 参考品牌:DOIY


劳逸结合才是王道——身心充电小法宝

古话有云:“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张弛有度的工作节奏也是保障我们效率的方法之一。即使再忙碌,也别忘了抽出时间自我调节一下,让疲劳的身体享受休憩一刻的放松。接下来推荐几款身心充电小法宝,为忙碌的你补充能量,劳逸结合中提升工作学习战斗力。

智能隔音耳塞

推荐理由:这款隔音耳塞无负其智能的称谓,不仅可以良好得隔绝外部的声音,还能够连接到智能设备播放声音。让我们可以在屏蔽他人嘈杂声的同时,聆听想听的歌曲,也不会错过重要的事务提醒。这款产品由三个亚裔学霸研发,目前已经结束众筹,正在kickstarter上接受预定,其相关联的智能App将来能提供更多基于地理位置、运动状态、环境/身体变化的提醒,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参考价格:1599元 || 参考品牌:Hush

智能“云南白药贴”

推荐理由:隆重介绍一下这款智能医疗时代的高科技产品——智能祛痛贴:结合中医经络穴位理论与现代电刺激理疗技术,有效缓解加班狗,学生党们的各式慢性疼痛。它拥有体积小、可穿戴、无线、灵活充电等多项特点,真正实现把疼痛管理专家贴在你的身上的愿望。产品的开发者iTENS公司希望使用经皮神经电刺激的方法,让更多的人摆脱日常慢性疼痛的困扰,不过它的功能比较多,相对应的App使用也较为复杂,需要多花点时间研究说明书哦。

参考价格:698元 || 参考品牌:iTENS


以上就是驯鹿的双11购物车清单了,商品有标价,自我投资带来的提升和成长无法标价。但愿它们可以为你今年的双11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新期待。

最后再啰嗦一句:代购有风险,购买需谨慎。祝大家双11剁手嗨皮啦~~

编辑 | 不不

插图 | 有调APP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别忘记帮我点个❤️哦,驯小鹿在这里谢谢大家啦^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花已落,良人未离。 本月初当听闻黄易辞世的消息时顿感不胜唏嘘,这位想要再振武侠雄风的男人最终也没...
    润州无名氏阅读 122评论 2 0
  • 周末,小蜗牛们迎来了小学阶段第一个有任务的周末――读写加画画。 我很期待,所有的家长亦是如此。 早...
    话三石阅读 546评论 4 10
  • 教育是一场修行,理解,方能慈悲。 早上六点多,我像往常一样洗刷收拾,小儿子也醒了,老大却还睡得很香。收拾个差不多时...
    姜文华阅读 196评论 0 1
  • 最不能讨厌的人,就是自己。 要好好爱啊!爱自己,一辈子。 那天中秋假期结束,坐在回学校的大巴车上,kimi的消息触...
    溪枫布书阅读 149评论 0 0
  • $(SRCROOT) $(SRCROOT)项目根目录下 $(PROJECT_DIR)整个项目 Prefix
    失忆的程序员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