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007-29班第7小组作业情况汇总

这是007-29班第7小组的第2次作业的情况汇总,提交的速度明显比上次快了很多,详情如下:


第7小组推荐最佳文章(经小组投票选出)

崔振 | 007-2190 | 《区块链生存记录》

文章链接:区块链生存记录

推荐理由:作者简略的描述了自己两年来参与区块链投资的全过程,并简要解释了一下区块链和区块链的价值,最后总结出3条经验,给人启发。

推荐对区块链感兴趣或者对投资感兴趣的同学,亲看到最后作者的联系方式。

金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第7小组作业情况

1. 谢扬铭 | 007-2186 | 《为何又止步不前了?》

文章链接:文章链接:为何又止步不前了? - 简书

点评人:潘薇

文章写的是对自己的反思和总结。一开始就描述了自己以前的一种忙忙碌碌 ,时间不知道去哪儿了的生活状态。接着介绍了 自己对时间的记录和管理,以及如何养成了一些良好的习惯。但似乎最后也没有坚持下去,只是比以前好一点了。其实我也常常有你的这种困惑,不过后来认识到进步往往不会是直线上升的,而是螺旋式发展。因此不要因为暂时的停滞而泄气,坚持下去才是最终的胜利者。愿我们共同努力!

小建议: 文章结构可以设计的再紧凑些。

金句:如何养成好习惯:就是一次只认真地执行一个,等到这个习惯养成了,再去做第二个。


2. 刘召立 | 007-2187 | 《仪式感到底是个什么鬼?》

文章链接:仪式感到底是个什么鬼?

点评:徐伟豪

很高兴阅读你的文章,让我有所收获,文章列举了许多生活中关于“仪式”的例子,也解释了什么是仪式感,并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写的都不错,如果调理更清楚些是不是更好些呢?!

金句:把容易的事情作为一件事情的起点,你会发现无论多么难的事情也都不难了


3. 周均 | 007-2188 | 《开始投资的条件是什么》

文章链接:开始投资活动的条件是什么

点评人:赵艳霞

内容 :谢谢周均又给我复习了投资的关键要素,刚好今天我也写了一篇关于投资后的焦虑,可在投资实践中完全忘记了智慧>时限>金额,最重要的耐心培养确实是每个人在开始投资首要明确的第一点,然后再实践中思考总结,寻找最优策略,这也是智慧的方法论
金句:尽管米是做饭的必要条件,但是如果你并不会做饭,那么现在即便给你了米等做饭材料,结局还是一样的。

点评人:苑晓雅

这篇文章是看笑来老师文章引发的思考笔记,首先介绍了投资三要素,再提出了提高思考能力的方法论,然后给出了一些投资活动的建议,最后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层次清晰,很容易理解作者需要介绍的内容,对于想了解投资又害怕长阅读的朋友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最后提出一点不成熟的小意见,自己思考的部分可以剖析得再细致一些。

金句:关于开始投资活动的条件,大家常见的误区是认为要有了足够多的钱才能开始进行投资,就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样,没有钱的话是没办法进行投资活动的。但是大家好像忽略了一点就是,尽管米是做饭的必要条件,但是如果你并不会做饭,那么现在即便给你了米等做饭材料,结局还是一样的。


4. 何嘉峰 | 007-2189| 《尽调畅想小故事》

文章链接:尽调畅想小故事

点评人:顾艳梅

作者通过一个小故事,讲述了一套做事的逻辑,又借助图片,将尽调的知识点按同逻辑一一讲出,看完大呼过瘾。字手写的有点小。

金句:他们是谁呀?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们要干什么?他们准备怎么干呢?他们要不要回去给别人讲故事呢?

点评人:欧阳文殊

思维导图看不太清楚,故事里的爷爷的那份淡定和平和倒是挺棒的。不过真心沒明白思维导图和故事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坚持写吧,加油[强][拳头]。


5. 崔振 | 007-2190 | 《区块链生存记录》

文章链接:区块链生存记录

点评人:徐伟豪

很高兴读了你的文章,总体感觉写的不错,从你接触并了解区块链到自己去研究并去做投资到最后自己得到的一些感悟,让我一个外行人也学到很多,谢谢你。

金句:成长、进步、学习,当你累的时候,你可以休息,但你不能停止。一旦停止,你前面做的所有努力会全部作废

点评人:云莎

作者在本文叙述了自己区块链的上车过程,和区块链的概念、特征。最后总结,人生没有白走的路,面对陌生领域学起来才是正确姿势,累的时候不能停止。看了崔震的这篇文章,我想去认真、客观地研究一下区块链。

金句:对于投资,建立起自己的操作系统是最重要的。


6. 强柯 | 007-2191 | 《我和自己开了个玩笑》

文章链接:我和自己开了个玩笑

点评人:徐琛

内容:文章讲了自己在和区块链投资者在物理链接聚会上,自己一时兴起脱口而出的的一个玩笑,被小伙伴们当真了的事情。作者将错就错,反而有所收获,有时候人真的不被逼一把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潜力!文章结尾总结了对区块链的三个想法。

金句:在物理地址上无限接近,镜像神经元更容易被激活

点评人:宋志洪

内容:这篇散文简单易懂,恭喜你获得被围问的体验。

小建议:可以多写一下那天发生的事情和感受。以后可以写教程。


7. 陈艳 | 007-2192 | 《如何面对血淋淋的真相》

文章链接:如何面对血淋淋的真相.....

点评人:黑的白的黑

看到战友认知的迭代升级,感觉非常佩服,自我认知升级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尤其李善友名言引用的很贴切。整篇文字流利通顺,从自我认知觉醒的顺序为主线,最后引出行动方向。👍🏻的确,就像我摘的金句所说,你对别人没有价值,不可能持续获得帮助。李笑来文章讲的贵人,就是先成长为其他人的贵人,然后自己的贵人自然到来。就是自己先对其他人有用,别人才会回报你,这个关系才可持续。

金句:一个人与他人,尤其是更高水平的人产生联系是要有资本的,说白了要有“利益交换”的价值,否则会浪费了对方的时间...此外也不可能会有长久的交往。

点评人:周帆

看了你的文章,我是有触动的,文中的内容都是你内心真实的想法。你害怕和权威进行联系,是在保护自己,害怕再受到“伤害”,其实是在害怕被拒绝,背后隐藏的是自卑。其实每个人都害怕被拒绝,首先,你不应该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心理很严重。然后,我认为你可以换个角度来看待寻求别人帮助,尤其是权威的帮助。你可能认为被拒绝是不好的,被接受是好的,尝试把这种想法换成被拒绝是正常的,不被拒绝是极好的。塔勒布不是有个非常重要的思想叫做可选择权嘛,应用到你这个例子就是:寻求权威帮助,最坏的结果就是被拒绝,风险是你能够承受的,但一旦别人帮助了你,给你带来的好处可能是巨大的,所以,这种事是非常值得做的。
我能体会到作者是焦虑的,可能是罗胖所说的对知识的焦虑,也可能是对个人成长,前途的焦虑,对于这方面我确实没有什么建议。但我认为有焦虑也是正常的,而且能有这种焦虑本身就说明你是优秀的。我一直都很喜欢罗胖的那句粗话:Keep growing, fuck everything else。

金句:这么弱小的自我对应我现在的尴尬处境可以说是板上钉钉啊。想要改变有一番硬仗要打,这是一条缓慢、艰辛又意义重大的道路。不过说简单也简单,如果真有捷径的话,那就是打造起傍身的硬技能。那么不管是面对自己还是权威,自然会更加有信心,自我也会越来越健康有力地成长。


8. 石剑 | 007-2193 | 《区块链投机,教会我的三件事!》

文章链接:区块链投机,教会我的三件事!

点评人:李修晗

文章讲述了作者对比特币从漠视,到了解,最后到实践的过程。可以说这几乎是每个人在对待一件新事物上都会有的反应。对于作者说的把注意力放在某件事情上,这件事情的变化都会变慢,我非常赞同。我们做投资,如果老是盯着它,就会看到太多的细节变化,影响自己的判断,而且还会感觉变化很慢。事实上,如果跳出来过段时间看,会感到,哇,变了这么多。这应该就是李笑来讲的不要高估短期,不要低估长期吧。

最后写到设置止损点和止赢点,我个人人为在对待区块链资产上,没有必要设置止赢点,因为目前看来,区块链的市值没有顶,拿住才是最重要的。

金句:一旦把注意力放到某一个事物上,实际上他的的变化都会很慢,而我们会更加关注他每一个变化的细节。

点评人:窦锦

文章从对区块链投资的亲身经历得出三点心得。一是对于信息固有的偏见是要命的,二是投机过程中注意力虹吸以及短视现象,三是任何投入都需要考虑开始和结束。总的来说总结到位,除第一个心得外,其余两个都有具体解决方案,这个很不错。

建议:

  1. 第二点的标题与其他两点不太一样,虹吸与短视现象对投资有什么影响?可以写清楚些。
  2. 加上一个总结性的结尾更好。 错字:同常会做出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应为同时。
  3. 由于投资经验博,是否是经验少?

金句:投入一个货币,计算好自己的买入点(开始),盈利和亏损的点(结束),到点就做对应的事,中间关注那么多,都是没有意义和徒劳的。


9. 曾超超 | 007-2195 | 《个人商业模式的三个阶段,千万不要搞错方向》

文章链接:个人商业模式的三个阶段,千万不要搞错方向

点评人:谢扬铭

文中写的个人商业模式。

第一阶段:分清楚难和简单
我以前都是简单的事先做,再去做难的,这样往往会时间不够用,当做到困难的时候又没有精力去做了;现在反过来了,那效果就是不一样。

第二阶段:寻找元能力
就是要避免低效率的勤奋

第三阶段:充满了激情和承诺的超级勤奋
正因为身边没有这样的人,我才会加入007,在这里每个人都很勤奋和充满激情。

金句:保持高效而可怕的勤奋,你就能成功。


10. 张成添 | 007-963 | 《李笑来老师专栏复盘0-3》

文章链接:李笑来老师专栏复盘0-3 - 简书

点评人:云莎

此篇是对李笑来老师四个重要观念的反思和体会:财富自由本质是是时间的自由 ,注意力是人最重要的价值和关键财富,付费就是捡便宜,要舍得放弃部分安全 感才能取得进步。其实看完作者的感想我想说,或许公务员最大的价值并不是医 疗养老等,而是个人时间的自由,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能比其他人更容易学 习、思考、创造。

金句:打磨好自己的价值观,不断问自己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最重要。


11. 邢亚铭 | 007-2164 | 《你不该错过的五部美剧,亲测推荐》

文章链接:你不该错过的五部美剧,亲测推荐

点评人:孟艳梅

看了亚铭的文章,对于一个不热衷于美剧的我,真是有冲动去看看推荐的这几部美剧。点评的比较实际客观,感谢亚铭没有剧透。

金句:人类果然是善于脑补故事的物种。

点评人:落月。

作者这几部美剧都是我心头好。哈哈。但是确实一直没空下来追剧。最想看的是硅谷喜剧。一群技术男,恶搞的方式也是那么与众不同。良心推荐,非良心点评。允许我放个水,嘻嘻。

金句:人类果然是善于脑补故事的物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