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咖年度征文】绽放2018绚丽之花

迎风奔跑

01

岁月,静静地在我不留意间悄悄走过,撕去一页页过去的日历抛撒,将从2017年再到2018年。

就这样与每一天依依惜别,走出了2017便进入了全新的2018,2018将会是怎么样呢?当然,多半还要看我自己的,如果我快乐它就是快乐的一天,如果我无聊它就是无聊的一天,如果我匆忙它就是匆忙的一天,如果我伤感它就是伤感的一天……

身在2017阶段的最后一个月,将迎来2018,总是深感未来的可怕。未来飘忽不定,但其实又紧握在自己的手中,带着自己的梦想规划来迎接2018。

让2018在自己的梦想田野中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并盼望着它在经历了这风雨最猛烈的一年后可以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然而在2018这张大考卷上,也许我的梦想,我的规划的问题看似简单,又或者答案看似丰富多彩,但是当真正要在2018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远非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那么问题就来了,我又会如何在2018这一大考卷作答呢?

那么我需要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么?规划的是自己感情、是自己的梦想、还是自己的学习?那么我又将通过怎样的规划方式,对它们做出怎样的相应对策?

我的学习会不会越来越猛进?那刚开始制定的考级证书,拿一次励志奖学金等计划,是否都会在2018终结时实现?

我的梦想会不会越来越近?在我渴望到跨越那个半球去看看您,那个地方,我是否真的可以用步来计算么?

小时候,自己缺乏独立自主权,因此很多事情都已被家人规划好,甚至我可怜到连我自己的专业也是被家人规划好的,连我以后从事什么工作都给我规划了。

而当我直到真的离开他们开始独立时,我渐渐开始意识到了被规划好的人生并不快乐,我想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来规划,而不是由他人来规划。

当然我也知道他们是对我好,但如果我没有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那也算是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而且被呵护的温室花朵如果不经历风吹日晒,又怎能在风雨中屹立,又怎么承受那风雨中的洗礼呢?

又或者从来不曾拥有自己规划的人生,谈何是否需要自己的规划呢?因此在2018,我会好好思考,我的人生是否真需要规划,这取决于我选择了怎样的人生,我到底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人生对我而言,是何其漫长以及充满了未知。那么我将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是否会把人生规划好并使其规划的梦想实现?是否真的让自己的梦想在人生规划中绽放绚丽之花。

02

说实话,其实我并不喜欢现在的专业,我也曾多次考虑,我毕业之后是否真的要从事现在所学的专业,我也将会面临毕业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毕业之后要怎么找工作,又如何开始自己职场的第一年,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中纠缠不清。

又曾多次与姐姐通话交流,多次谈及以后就业的问题,也曾多次跟她吐槽,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

我说“我不喜欢自己所在的专业,怎么办?”

姐姐说“先把本专业学好,到时候再说,又或者你发展一下自己所感兴趣的。”

“好吧,那我想想看。”

“其实,出来也不一定是要干本专业的工作。”

“如果不干本专业,我在学校所学的不就白费了吗?出去工作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都不会,那怎么办?”

“不能这么说,在学校你不仅仅学到的是知识,而且还学了很多无形中的东西,你是在不断地成长,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你不是什么都是一切从头开始……”

现在那些规划的心中慢慢形成,那些励志的计划也慢慢蔓延,不求以后的工作有多好,但求我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让自己就在一天一天的平静过去。

我不求在人生规划要写出长篇巨著,但每一天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悟一一记录,就是每一篇都是自己成长中的足迹,每一篇的表露自己的心迹,构筑成一条成长路,让以后自己看到自己所有的随笔,也会感到很幸福,很开心,很自豪。

我的人生规划,我的人生远景,就是把每一天都规划好,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让自己的心在高度释放。在自己的人生中规划好,去过一种全部付出自己努力拼搏的人生。

那么我相信,被自己付出的努力,都会给自己有一个对应的结果,不论结果的好坏,都不曾遗憾过,毕竟我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所以不遗憾,让自己人生绽放绚丽之花。

因此,人生需规划,因为规划犹如我的指向灯,为我引领导航,它让我的梦想在人生中燃烧与启航。

我在参与【辩论咖年度征文:人生是否需要规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