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9章:雪鸢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八章回顾

时间又好像回到了五年前的冬天,离哥哥回来后的下一届圣龙骑士的选拔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从这一年开始,莫凖决定去灵碧草原北部也就是罗宾山脉西部巡逻,去猎杀那些凶恶的血鸦。

血鸦其实就是在罗宾山脉中的一种由魔族的生物进化出来的一种会飞的变异物种,由于沙漠地带资源稀少,血鸦主要以食肉和鲜血为生,所以经常飞到罗宾山脉的山脚下袭击魔族以外的其他物种。

而用来隔离魔族沙漠地带的的罗宾山脉周边一直是血鸦横行的地区,庆幸的是山脚下常年有族里的青年把守,族里的人们非常的团结,一但发现有血鸦出没就将其诛杀。

“千万不要在罗宾山脉中没有遮挡的地方过夜,如果迫不得已,一定要找个山洞隐藏起来,血鸦喜欢在夜间捕食猎物,它们眼睛的视野在夜间会变得异常清晰。”

族里最老的嬷嬷在得知哥哥要去罗宾山脉的时候特意来到他们家里嘱咐着,接着她又说道:“血鸦的嗅觉也非常的灵敏,特别是对血腥的味道,因此一旦受伤一定要及时处理伤口,不然就可能遭到成群的血鸦围攻。”

说到这里,她从身上一直背着的麻布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木盒。

她打开木盒,里面有一朵如水晶一般淡粉色的花,花瓣清晰透明,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孩子,把这个雪鸢花带上吧。在你受伤的时候它可能会救你一命。”

雪鸢花?!当莫凖接过那朵花的那一刻,莫蝶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雪鸢花。以前只是听到族里面的大人们讲过关于它的奇效,她从来没有看过它真实的样子,即使她经常出入雪山采药。没想到雪鸢花是如此的美丽,那一缕清香吸引着她跑到莫凖身边细细地打量着。

相传雪鸢花生长在荒鹰雪山的最深部,经过几百年的生长才可以开花,它的花瓣就是贵重的药材极其稀少珍贵。

据说就算是在雪山脚下长大的人,每天都到雪山寻找也几乎一辈子只能发现一两朵。雪鸢花对疗伤有奇效,只要它花瓣的粉末敷在流血的伤口上,伤口会立刻复原。因此很多为战士疗伤的药材都混入了极其微量的雪鸢花的粉末。

莫凖小心翼翼地收下了花,他向嬷嬷道了谢,然后便送走了嬷嬷。

待他回来时天色已晚,但他并没有立刻就寝。他拿出了嬷嬷送给他的雪鸢花凝视着,似乎在想些什么。

“父亲”,莫凖轻声地叫着,一瞬间父亲高大的身影似乎出现在莫凖的脑海中。

他明白,父亲早就已经不在了。他的离去也正是因为受到这些血鸦的攻击,明天他就将前往罗宾山脉巡逻,去斩杀这些猖狂的血鸦。

看到哥哥沉默的样子,莫蝶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没去打扰。然后她回到屋里轻手轻脚地帮助哥哥收拾好他要带的装备,特别是他最心爱的那个弓箭,同时她还找出了一把长剑放在了那里。

看着这些武器,莫蝶深吸了一口气,她地把莫凖所有的箭矢都拿到外面的磨刀石处将其磨得锋利无比,因为她知道这是她唯一能帮助哥哥做的事了。

天上的云在飞快地飘着,兄妹两人都浑然不觉地做着自己手中的事情,直到草原上已经月亮高升满天繁星的时候,他们两人才睡下。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莫凖便起身向罗宾山脉出发了,而此时的莫蝶还在睡梦中。

第十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