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还在为掉头发而担忧?试试这个,桔子达人鱼子酱

专家详解:(专业术语,O(∩_∩)O哈哈~)


毛发的根是长在头皮底下的,一般我们用眼睛是看不见的,我们仔细看下这张图片,首先我们看到有一个圆球的部分,下面有微血管、神经线和淋巴线。这个毛球的中央有一个凹陷的部分,这个凹陷部分我们称之为毛乳头,毛乳头是附有毛母细胞与神经,可以将食物中摄取的营养或酵素转化为毛发生长时所需的能量。那毛发就是由毛乳头上的毛母细胞所制造而成,也就是毛母细胞借由连接到毛乳头之毛细血管吸收养分以及酵素,不断的进行细胞分裂而形成毛发,所以呢,毛乳头又称为毛发的制造工厂。

皮脂线是皮肤中的一个小线体,它的功能就是分泌油脂。它透过头皮的毛孔分泌出来,毛发也在那些毛孔之内,所以实际上它是透过毛囊分泌出来的。皮脂线一旦分泌到头皮表面,便会扩散开来,形成一层油脂性膜,覆盖在头皮的表面上。皮脂线所分泌出来的油脂,PH酸碱值呈现弱酸性,适量的油脂可以滋润发根以及头皮,并在头皮上形成一个保护膜,但过量的油脂分泌会导致毛细孔的堵塞而滋生细菌,头皮发痒,甚至于落发掉发,这些油脂,在一般常温温度15-17度之间,它就会开始有流动性能,如果温度达到30度以上,它就会开始溶解,夏天头发容易出油,就是因为皮脂线分泌出来的油脂溶解所产生的。接着我们看到毛囊,

毛囊是存在于表皮和真皮之间,其角度不同,形状不同,倾斜的角度不同,就会创造出不同的发油,以及头发不同的一个卷度,因为毛孔处呈现出一种凹槽状,容易藏污纳垢,所以把毛孔洗干净就是这个原因,堵塞的毛孔容易阻碍毛发的生长。

秋季掉发脱发

最近这个情况是很正常的,秋天季节就会很多。当下正值秋季,秋天落叶,头发也会自然脱落,进行一个新的更替,长出新生的头发,所以我们不可能逆天而行。你们去观察一下,每年这个时候养发馆的客流量会明显增多,营业额会上涨。没有一款天然的洗发水能够做到一根头发不掉,不符合自然生态科学,桔子达人鱼子酱无硅油洗发乳总比市面上很多洗发水强。

头油

有一部分人头皮油脂腺分泌旺盛,分泌物为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质,并迅速地遍布每一丝头发的根部即整个头皮。这类人即使刚洗过头发不久,头还是会很快变得又是油油的,不仅影响形象,油脂长期堵塞头皮毛孔,使有害菌滋生,严重破坏头皮生态平衡;

出油有两种一是天生就是油皮发,那就只有洗头别无它法! 另一种就是因为生活规律不稳定可导致头发出油 ,睡眠问题是最主要的(这种调理好了慢慢会有好转的

头发油腻的最好少吃带油带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干净。其实天天洗头发,发质会变好的。'

容易产生油性头皮,大致上有下列几点

(1)压力过大

压力及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尤其是现在的职业妇女们一方面要忙着事业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里又要处理家务事,这样长期生活下很容易导致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而使得头发变油。

(2)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使头发定型前,如果您的秀发已经过油,长时间的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3)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

在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下,因为营养摄取不均衡很容易导致偏食,使得发质脆弱,千万不能漠视它。如果不尽快处理的话将使得毛囊阻塞,头皮屑增多,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脱发。

给客户的建议:

1:不要吃过油腻的东西,一定要忌口。

2:尽量剪短发,或者扎起来,这样可以坚持两天,(当然调整好了以后还可以留长头发。毕竟长头发才漂亮)

3:用发膜不要弄到发根。用在耳朵以下部分头发。

4:看看是不是内分泌的问题。

5:一定要注意休息,要早睡觉,不能熬夜。当然更不能抽烟,和远离眼的环境。(尤其是熬夜头发狂出油的)

头痒

头上刺痒,即使刚洗过还是痒痒难耐,忍不住不时抓挠。这实际上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种刺激反应,而痒痒引发的抓挠会引起头皮的进一步损伤,引发头皮角质化形成大片头屑掉落,危害头皮健康;

头屑

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是一种由马拉色菌(真菌中的一种)引起的皮肤病。当出现肉眼能够看到的头屑,就意味着是病理性头屑,头皮呈现病态。

生理性头屑是皮肤、头皮、表皮细胞不停地新陈代谢产生的,头皮光滑,通常看不到明显的脱屑。病理性脱屑则是头皮上皮细胞过度增生,引起的临床上一系列的疾病。男性头皮的油脂分泌旺盛,因此,更易产生头屑。调查显示头屑问题的地域性并不明显,而且复发率较高,而头痒和头油问题对受访者的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最大。尤其是男性头皮屑的反复发作,会使头皮细胞层严重受损,甚至导致脱发。

头皮屑的分类:

1.油脂性头皮屑:米粒状的特征,头皮为乳白色头屑形状为米粒状头皮易出油。

原因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使头皮不能正常的吸收空气中的氧气和正常的角质脱落,不能正常的代谢,进而造成细菌的过量繁殖,形成头屑。

2.真菌感染性头皮屑:片状特征:头皮痒,有痔疮,常发生在发际线及头顶。

原因:空气的污染,化学环境,造成头皮细菌的过量繁殖,氧化头皮的角质层,使头皮细胞大面积的死亡,形成角质脱落,另一种原因是在清洗头皮的过程中抓破头皮即使用一些含化学药剂超标的洗发水等都会形成头皮感染,产生炎症而形成的角质脱落。

3.敏感性头皮屑:块状特征:头皮微红,痒,头皮屑为块状,有出现浓水。

原因:同真菌感染性头皮屑区别在于细菌进入到头皮的毛细血管,形成炎症。

4.生理性头皮屑:粉末状特征:头皮为青灰色,不痒,没有其他的不适的症状。

原因:根据科学家的考证,人体的细胞在无污染的营养充足的状态下,生理周期28天,脱落期为7天,人体细胞的代谢,从分裂-生长-死亡,脱落为1800次,也就是说人在这种状态下能活到150年,但是受到环境污染,营养不均衡,情绪喜怒哀乐,氧化机等多方面的原因都会造成周期的缩短,而这些都是造成生理性头皮屑的原因,细胞的角质脱落。

3原因总结

1.生理因素:一些女性,为了减肥,会去节食,导致营养不足,一些朋友可能喜欢重口味,偏食,营养不均衡,加之工作压力大导致蛋白质摄取过少,都会影响头发的健康生长。

2化学因素:发廊去烫发,染发,漂发,这些都是氧化剂,属于强碱性的物质,容易导致蛋白质与水分的流失。平时洗头,使用的洗发水中,化工成分太多,例如聚二甲基硅氧烷,二恶烷等,这些化学成分都会损坏头皮毛囊。

3.护理因素:梳头发的时候太过用力,使头发折断;使用塑料梳子,产生静电,容易导致分叉;使用吹风机时,温度过高,导致水分流失,;做造型的电热棒或者是夹板温度过热,导致水分和蛋白质的流失。

4。环境的因素:比如说紫外线的伤害,雾霾的伤害,空气中有害的气体,粉尘等。

健康的头皮生态环境由三大平衡维持:油脂、菌群、代谢平衡。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就会出油变得油腻;当头皮菌群环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会出现头痒的现象;而头皮角质层代谢过快,脱落就形成头屑。头油、头痒、头屑多、头发干、脱发等都是头皮生态环境失衡导致的头皮问题,所以,头皮抗衰(抗氧化)很重要。

4多种问题,一个对策

选对产品很重要

拥有健康强韧秀发的第一步,深层滋养头皮。(内养)

桔子达人鱼子酱至尊养护洗发乳,①温和清洁毛囊,加入抗过敏成分,清洁头发的同时,有效减少过敏不适等现象;尽量降低化工化学成分,减少对头皮的刺激性。②深层输送充分营养物质,鱼子酱含有抗氧化成分,以及多种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脂肪酸。提供充足营养,强韧稳固发丝根部。

拥有健康强韧秀发第二步,外部强效防护。(外护)

桔子达人鱼子酱至尊养护套装的洗发乳,修护发膜中,含有橄榄油醇,牛油果酯等天然护发成分,能够在发丝表面形成一个保护膜,将养分和水分锁在发丝内部,以达到保护发丝的作用;更能够将营养输送到发丝根部,直至你长长秀发的最后一厘米,也能吃够营养,自然有效修护受损发质,减少头发分叉,毛糙等问题。

贴心小建议

1.不要过度的清洁你的头发

过度清洁会让头皮上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减少甚至停止运作,长此以往会使头皮缺乏保护也会影响到头发的光泽度。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具体发质选择合适的洗发产品及合理的清洁频率,如果想要增加头发的光泽感和滋润度还可以选择使用护发类产品加以辅助。

2、小心对待你湿润的头发

头发处在潮湿状态的时候相较于干发来说更加的脆弱,千万不要用毛巾大力的揉干、或是在尚未吹干时就使用梳子拉扯,涂上护发素后用宽齿梳轻轻梳开是最好的方法。

3、将吹风机的温度调低

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头发,你会发现秀发越来越干枯,这是因为吹风机的温度过高,带走了秀发里层的水分。高温是造成头发干枯和卷曲变形的原因之一。如果想要保护你的头发不如就从降低吹风机的温度开始,或者干脆选择一款具有护发作用的吹风机吧。

4、尽量让你的头发放松一下

过紧的马尾、辫子、发髻、包太紧的毛巾甚至是过度用脑都会让你的头皮感觉越来越紧,长期处于紧绷状态的头皮很容易就出现掉发,发际线后移等情况。经常的做做放松头皮的按摩或者其他的方式彻底的放松你的头皮能让你的头发更加的健康。

5、尽量减少烫染发的次数,烫染发后也要好好保养

频繁的烫染即使使用再好的材料也会对我们的发质有所损害,一般进行过专业的烫染工作之后,3个月内不进行二次烫染是最合理的,并且在烫染之后的初期,要对头发进行一定的护理工作,来保护我们的发质不受到烫染的损伤,使用专业的护发材料,保护发根以及头皮,会让我们的发质更加趋向于健康。

吃什么保持头发年轻

氨基酸和维生素A、B、C、D是头发生长的必需营养成分,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与泛酸又能防治毛发和头发的脱落,芝麻、核桃、豆类等植物蛋白质、海带、贝类中的钙质对头发乌黑光润有特殊功用,动物肝脏、红枣茶、首乌汁有改善头发色泽的作用,水果、瘦肉、鸡蛋、菠菜、卷心菜、芹菜、乳类、黑豆等食物能促进细胞再生,对治疗脱发有辅助作用,鸡、蛋、鱼、牛肉、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

希望这些建议对你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