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修德

懂得修德

1,真诚

真正有大志的人是懂得修德的人,懂得修德的人才能更多的感受到内心的幸福。与人相处要多往好处想要多看到别人的长处,多谅解别人的短处,以德服人,化敌为友。修得就是得意时要淡然,失意时要坦然。要学会容人、容事、容言、容屈,学会淡化矛盾。做到以平静心对己,一评稳心处世,以平常心对名利。

002,镜面沟通

李嘉诚是世界华人首富,他是特别注意修身养德的人。它的核心成功秘诀只有一个字:(诚)。

李嘉诚开始只是一个一文不名的打工仔。刚起步时,他办了一个树胶厂,生产塑胶花。一次,有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订货,提出的条件是要有人做担保。这次订货,关系到塑胶厂生产的问题。李嘉诚很是重视。但他白手起家,没有背景,跑了几天,磨破了嘴皮子,也没人愿意为他担保,无奈之下,李嘉诚只得对外商如实相告。

李嘉诚的诚实感动了对方,外商对他说:“从你坦白之言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位诚实君子。诚信乃做人之道,亦是经营之本,不必用其他人做保了,现在我们就签合约吧。"

李嘉诚觉得自己不能骗微商,她拒绝了对方的好意:"先生,能受到如此信任,我不胜荣幸之至!可是,因为资金有限得很,一时无法完成你这么多的订货。所以,我还是很遗憾的不能与你签约。"

不料,李嘉诚的诚实表现让外商内心大受震动,他没想到竟然有如此诚实的商人。于是他决定冒风险也要与这位具有诚实品德的人合作。他对李嘉诚说:"你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可信赖的人。为此,我预付货款,以便为你扩大生产提供资金。"

李嘉诚的德行感动了外商,按外商的要求完成了订货。在这个外商的鼎力相助下,李嘉诚不仅扩大了生产规模,还拓宽了销路,也由此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成为一代富商。

003,人脉笔记

我们给书本做笔记,给金钱做账本,却很少有人认真记录人脉关系网络。就是那些听过你讲话,跟你聊过天的熟人坦率的告诉你,他们平常听你说话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大贤诸葛亮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意思是说,作为君子,要依靠内心安静精力集中来修养身心,依靠俭朴的作风来培养品德。“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根活则树才能活,心正则德才能正。

孔子说“见贤思齐勇,见不贤而自省也。"看到别人的好品德,主动想想自己是否做到了。达不到,要设法赶上去。如果看见人家有不好的,要先反省自己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及时改正。

2,分享

修德就是为人真诚正直,要与人为善。为人要(诚),不要花言巧语、不耍奸耍滑;为人要(真),不能心口不一、华而不实;为人要(正),做人心眼要好,心术要正:做人要(直)。

于人为善,心地要善良,对任何人,都以善意的心态去共事。要学会用人心比自心,学会善待人,任何事情,要尽量多从善意的角度去考虑;尊重他人,不去探究他人的隐私,不在背后诋毁他人。

做人要虚怀若谷,对人开诚布公,处事大气,不要斤斤计较、小肚鸡肠,要宽厚大度,眼光长远。这样不仅对人对己都有好处,更是对自己修养德行的最好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