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二小学家长教育培训之参会家长学习体会(25)

        家长是孩子的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而且最了解孩子的也是家长,老师希望能和家长建立联系,及时掌握孩子的情况,好能及时调整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因此家长不管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抽时间去参加家长会。如果实在无法抽身,也最好定期和老师沟通。孩子最终教育成什么样,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共同决定的。不与老师沟通,老师对孩子的教育没有一个整体的把握,自然很难因材施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三宽教育学习体会

                            1.1李梓瑞

          三宽教育报告听后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中国的俗语,他说出了许多家长,希望子女成才的强烈愿望。听了三宽教育,让我们都受益匪浅。使我们了解到每个孩子都是非常有天份的。只是有的孩子在考试或学习中有突出的表现。有的孩子对学习和考试没有入门而已。所以只有了解到孩子的智能忧势,才能发现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发现孩子突出点,并且加以指导。这次听课解决了许多家长关于教育孩子的方法误区,知道为人父母的不容易,知道一个孩子的成才与否。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家长应充分认识到,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教育他做一个正直,诚信,勇敢的人。让孩子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才是为他们真真正正的负责,相信我们的孩子会越来越好。


                            学习体会

                          3.2樊泽慧家长

        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次机会,有幸参加了“三宽家长”的学习,让我认识了如何教育孩子。

        本期学习的是萧斌臣老师的《发现生命中与生俱来的智能密码》,必须了解孩子智能的几个相关建议:每位家长需要建立“每个孩子都可以是聪明的”的认知及趋势。家长们必须去了解自己本身智能的真正内涵,看看哪些事是自己最在行的,哪些事是自己想逃避的,一旦你了解你所拥有的智能,你就能够协助孩子并让他受到影响,对他而言,这可能是强而有力的。如果孩子们对学习产生兴奋感,同时可以创造对终身学习的渴望,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智能种类可能不同,至此,我们的教育就应该在实践中发挥多元智能理论的潜在价值,对于学习类型差的孩子,增加他们的动力,促进学生优势互补,反而会增加孩子的自信和自尊,采取多元化的教育方法,发展他们的优势智能激发他们的弱势智能要充分认识到不同孩子的不同智力特点,对孩子的多种智力一视同仁,使每个孩子的智力得到充分发展。

        为此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5.1洪梦阳家长
5.1洪梦阳家长

         

                三宽教育系列听后感

                          二2  霍旭鹏家长

      “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这句话说的非常好。也说明一个道理,就是只有家长学好做一个合格家长,孩子才能有进步。当孩子出现问题时,我们应该先从自身找原因。再结合孩子的特点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孩子是会进步的。孩子良好的习惯和品德的形成不是一劳永逸的,也不是只争朝夕的,我一定要用“三宽”的态度,来给孩子改正错误的时间。最后让我说一句,先让我用“三宽”的态度,来给孩子一个“三宽”的环境。让我们的不但孩子健康成长,还能形成一个正确的人生观,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学习体会

            六年级一班  孙子怡家长

      通过对“三宽”教育的学习,我又重新的细细考虑了我的教育感受。

        首先,把握好激励的度,现在很多家长表扬孩子容易接受,就出现了“表扬”泛滥成灾的状况,久而久之,在孩子心目中,表扬来的太容易了,并且也习惯了表扬,对于逆耳的忠言是半句就听不进去。

      其次,做好孩子心目中的表率,现在好多家长把管教孩子的希望全寄托到老师的身上,这是不正确的第三,与孩子经常交心谈心。

        教育是平等的,教育是互助的,我希望在今后受教育的阶段,老师能多给于帮助,给家长多一些指导,让孩子在家校共育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新区第二小学家长学习体会

                  二年级四班  吕嘉成家长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现在有些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送到学校有老师教育就行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学校教育固然是必不可少的,但家庭教育至关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家长要承担起为父母的责任,不能光想着赚钱,不能光顾着自己享乐,更不要简单地认为孩子吃的好穿的好,就对他最好的教育,家长要充分认识到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教育她做一个善良,正直,诚信,勇敢的人。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对她真正的责任。我想看一次三宽教育视频是远远不够的。

        另外,作为一个家长给学校,老师提个建议,我们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使我们掌握更多更好的教育方法,从而提高我们的教育方法。孩子的能力让我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培养下,更加优秀。

      今后三宽家长教育会定期推出家庭教育讲座,只要您有时间想把孩子教育的更好,就欢迎家长朋友们一起走进三宽教育家长课堂,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