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娶你,我的爱人

已经下班了,同事们都陆续离开,文峰的手机准时响了起来,不用看他就知道是女朋友梦雨

但他没有接电话,继续盯着电脑上的图案,脑子里却反复闪现着梦雨妈妈的那句话:你拿什么娶我的女儿……

不一会,电话,微信,视频,语音,女朋友梦雨几乎把手机上所有的联络功能都用了一遍,想联系到他,但文峰一概不接不回。他也反复问自己:我那什么去爱她……车子,房子还是巨额彩礼,什么也没有……

哥们,咋啦不接电话?和女朋友闹矛盾了?

同事小王收拾好东西看着他一直在响的手机问

没事!

哈哈!以前你一到下班就消失,巴不得早走一会,现在咋啦!你女朋友那么漂亮,你就不怕别人给你抢了啊!

小王笑嘻嘻的把钥匙扔给他面前说:那我走了!你锁门吧!

整个公司就剩他一个人了,白天热热闹闹的办公室一下子寂静的有些可怕,

办公室里渐渐暗下来,他也不开灯,从包里摸出一包烟,掏出一根点燃了……

他以前从不抽烟,他也不会抽烟,烟味呛得他咳嗽起来……

杨文峰……杨文峰

女朋友梦雨气呼呼的闯进来,借着窗外的亮光看到了云雾妖娆的办公室里文峰正在窗边咳边抽……

梦雨打开了灯,气呼呼的抓起文峰手机质问:你看看,我给你打了多少电话,发了多少信息,你为什么不理我?

我在加班!文峰冷冰冰的盯着电脑……

你什么意思!这几天一直躲着不见我也不理我!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梦雨的眼泪像掉了线的珍珠一样……

文峰盯着窗外,想继续抽烟……

梦雨一把抢过来他的烟,才几天不见还学会了抽烟了!转身把烟扔到了窗外……我让你抽……

回答我!到底怎么了?你想急死我!再不说话我也从这跳下去……

梦雨来到窗前:你猜我敢不敢跳……

别闹了好吗?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

好!哪你告诉我为什么不理我了?如果你喜欢上别人了也告诉我,我成全你们就是了……梦雨委屈的蹲在那里哭了……

文峰轻轻拉起梦雨,默默的抱住她!

梦雨哭的更伤心了

我怎么见你!我现在什么也没有!没有房子没有车,你妈是不会让你嫁给我的!

怎么没有,不是说今年年底就交房吗!在说了,就是没有房子租房子我也愿意!车子咱以后再买,干嘛非要现在买!

文峰苦笑了一下抚摸着梦雨的秀发,他不能告诉她,她妈妈已经找过他,让他离开他女儿……

文峰来到窗边,谣望着远方的那栋烂尾楼,无奈的叹口气,前几年,父母为了给他买婚房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给他全款买了新房,本来打算房子一下来就让他和梦雨结婚的 ,可是谁知正好遇到了金融危机,开发商都跑了,流下刚刚封顶的几栋烂尾楼在那里已经好几年了,年年说年底交房,年年交不了!业主们已经闹了几次也没用,眼看他们俩都要三十了,妈妈说要不就先把家里的老房子装修一下让他们先结婚,可是梦雨妈妈就是不肯……说就这么一个女儿可不能委屈她女儿……

本来梦雨妈妈就看不上文峰这普通的家庭,现在更是看不上了,说她女儿随便嫁一个就比他家条件好…

还偷偷跑到文峰公司让他离开她女儿……他既舍不得梦雨,又不想难为父母!可是面对梦雨妈妈提的结婚的条件,他只能恨自己无能,在这三四线的小城里,挣着那点工资,只怕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子……

文峰要不我们租房子结婚吧!

梦雨倚在文峰肩上…就这样每天一起欣赏这万家灯火也好好幸福!

那不委屈你了,我也想给你最好的生活!

只要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开心……

可是你妈妈不会同意的……文峰叹口气

我不,我早就给妈妈表明决心了,除了你我谁也不嫁,宁可做老姑娘 ,看她着急不着急……

正在这时,文峰手机响了,文峰一看是妈妈

儿子啊……你快回来吧,你爸爸要跳楼了……

什么?文峰和梦雨大吃一惊

你爸现在就在那个烂尾楼上啊!你快回来吧儿子……这可怎么活啊……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

文峰顾不得梦雨抓起包就飞奔出去

在华灯初上的大街上,正是下班高峰期,在一栋临街的烂尾楼下,几辆警车响着刺耳的警笛,聚集在烂尾楼下,人们都停下议论纷纷的望着楼顶,其实啥也看不到……

文峰妈妈瘫在地上哭的死去活来……老头子!你要走了我也不活了……

110的民警边安抚她,边驱散众人,怕影响交通!有几个110的警察已经想办法上楼去了。

文峰满脸是汗的从人群中挤过来,看见地上痛哭流涕的妈妈大叫一声:妈!这是怎么了!

儿子啊!快去看看吧,

你爸爸想不开要跳楼啊!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不是说我会想办法的吗?我爸呢?

在上面啊!妈妈哭着指着楼顶

文峰飞奔到升降机旁给110的民警大叫着,让我上去,我是他儿子

升降机带着文峰和两个民警到了楼顶

楼下的民警招呼着准备气垫以防万一,不知谁打了120也鸣叫着过来了 ,大街上乱成一团

梦雨也气喘吁吁的跟过来,看到文峰妈妈立刻哭着:阿姨!这是怎么了啊?为什么叔叔要这样啊?有啥事不能好好说吗?

小雨啊!刚才你妈妈来我家了,说要让我们文峰给你一刀两断……说已经给你找好了好婆家了……你叔叔一直后悔当初用全款买房子,到现在房子也住不上,钱也没有了,儿媳妇也没了,这以后日子可怎么过啊!我也不想活了……

阿姨……不要这样!我不会嫁给别人的,除了文峰我谁也不嫁!阿姨!我妈她说了不算数的……梦雨流着泪向老人保证着……

好姑娘啊!真是个好姑娘!老太太你儿子能遇到这样的好姑娘是你们的福气啊!快别哭了……快去劝劝你老伴,别想不开了!

你老伴就是跳楼了你儿子要是能住上楼也值啊!关键是他跳楼了你儿子也住不上楼啊!被坑的不止你一家啊!

我给儿子买的婚房也成烂尾楼了,这不我孙子都三岁了,房子还没影呢!那也不能跳楼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劝解着……

楼顶上,文峰父亲坐在楼房边,抽着烟,默默的望着远

方,任凭儿子和几个民警如何劝解,他都不知声,也不让别人靠近……

我老糊涂了,怕给银行出利息,把全部家底拿出来买房,还借了一屁股债,没想到到头来却害的儿子娶不成媳妇!我就是死也要死在这里,看着他们啥时候才交房……

叔叔咱这样也解决不了问题!民警劝他

你这样以后让你儿子如何心安啊!

文峰扑通跪在楼顶,声泪俱下的说:爸,是儿子不孝!儿子无能 , 连累了你和妈妈受苦了!如果你要这样想不开,儿子也不活了!儿子死活都随您去!

叔叔!

梦雨不知什么时候也上来了,跪在文峰身边哽咽着说:对不起叔叔!我妈说的都是她自己的意思,我是非文峰不嫁的!叔叔不要这样好吗!

梦雨这句话一下子戳到老人痛楚,老泪纵横的叹了口气说:孩子,就是你妈妈不要求什么,我们也不想委屈儿子和你啊!我们苦了一辈子不就是想让儿子以后不再受苦吗!可是我们运气不好啊!偏偏买了这烂尾楼!

没事叔叔 ,这楼好多人买了,不是咱一家,总会有人管的,总会交房的,我和文峰商量好了,先租房子结婚……

小雨……

这时小雨才发现妈妈不知什么时候也到楼顶上了

听到她说这些,忍不住叫到,妈就你一个女儿,妈怎么能眼看着你受苦啊!不要冲动啊!

妈!

梦雨大叫一声打断妈妈

我要嫁的是人,是文峰,不是房子不是车子,不是钱!

你要真为女儿好,就不要再逼我了好吗!

就算以后受苦受罪,就算以后文峰辜负了我,我也认了!我知道您为女儿好!可是你看看你现在让女儿生不如死啊!这是为女儿好吗?你敢保证你给我找的那些人能一辈子对我好吗?妈!以后的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我和文峰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不要再打着为女儿好的名义难为女儿了好吗,妈__您和爸不缺钱,可吵了一辈子,你们幸福吗?我不想要那样的婚姻妈妈……

看着梦雨伤心的样子,妈妈也流泪了

孩子!但愿你的选择是对的!

说完转身冲着文峰爸爸说:好了,你也不要再难为孩子了,下去吧!以后的事就随孩子的心愿吧!我这做妈的也是想让孩子过好日子啊!咱们做父母的都一样希望孩子好对吗!以前的事就别计较了

两个民警也感动的拍手称道:好好!这样多好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一切都会好的!快去扶你爸,咱们一起下去,不过让我们虚惊一场,结婚那天记可得请我们吃喜糖啊!

一定一定!文峰父亲喜极而涕

此时,楼下的万家灯火已经亮起,天上的月亮也已升起,又大又圆!提醒着人们,原来今天竟是一个月圆之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下班了,同事们都陆续离开,文峰的手机准时响了起来,不用看他就知道是女朋友梦雨 但他没有接电话,继续盯着电脑上的...
    天蝎座的女人阅读 587评论 0 3
  • 一,减肥,到100斤 二,学习英语,听说读写译 三,日语,听说读写 四,学习心理学,特别是儿童心理学 五,练字,要...
    荷叶田田阅读 228评论 0 0
  • 001形成整体影响 整体影响是指最终的成果是什么,为了取得最终的成果需要考虑怎样的要素、按照怎样的步骤和顺序,从什...
    lyy_bff1阅读 216评论 0 0
  • 年终岁尾,简书有个栏目征集年终总结,无非是給写作者一个反思过去的机会。感觉甚好,遂作此文。 既然是反思,需要平心静...
    CD码字工阅读 937评论 27 30
  • 如果你看过的以前写的拙作,可能会像这家伙是不是有病,闭包的问题说了几次,还没说完。 闭包这个问题,看了好多遍,每一...
    smartphp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