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有感

前不久,我向闺蜜吐槽了最近的际遇,她就向我推荐李尚龙老师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我这个闺蜜是个非常热爱读书的人,我想她推荐的一定会非常适合我,于是我感觉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想通过这本书来解决我现在的困惑,抱着这样的心态,我迅速买书看书。

果然,不出三天,我就看完了这本书,看完后我就跟闺蜜联系,我说书已经看完,心里似乎有很多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于是,她又向我推荐了简书,说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以后老了也能回过头来看看。是啊,时间转瞬即逝,文字却是能帮忙记录下一切,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写点什么了?


关于梦想和奋斗

我特别喜欢李尚龙老师这本书,里面没有什么心灵鸡汤,有的只是发生在身边的普普通通的小故事,而这些平常的故事却能带给我们感动,引起我们反思。除了故事,他的文字就如一把利剑!直戳我们的内心,对,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事实了?刚刚翻开序言的时候,我就被怔住了。“他们做一些事情,并不是出于自己的爱好,或者深思熟虑的结果,而是他们想要让自己忙碌起来,可以让自己看起来不被别人落下太多”,“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浪费时间,没有目标的努力都只是自己骗自己而已”。这不就是说的我吗?一直觉得自己太闲了,于是在另一个好友的带动下,我开始学习PS,学习英语口语,因为他是做这方面工作的,所以他很清晰的知道学了这些对他有什么帮助,而我,一个在做理财销售的,都不知道学习这个有什么用,只是想让自己忙碌起来,把时间都拿来学习而不是看电视剧。当我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我就被吓到了,为什么我就没有反思过自己的所作所为,感觉突然被点醒了,可是醒了之后了?我还要坚持学这些吗,我又犹豫了。

说起工作,心情更加沉重了,到现在为止,不知道自己兴趣在哪儿,不知道做什么样的工作。刚要走出校园的时候,我在学校招聘会找了份外地的工作,去外地呆了一年,这一年也是自己在工作上学到最多的时候。别人都说我被公司洗脑了,可是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什么样的公司吸引什么样的人,兴趣相投。我很感谢公司提供的平台,让我可以大胆的去发挥去表现去学习。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尽管不舍,我还是选择了回家。回来之后,姐姐要开奶茶店,于是我就留在了店里大半年,这期间天天跟大学生接触,单纯而简单的生活日复一日,我开始怀疑,难倒我这一辈子就要在奶茶店度过了?我还这么年轻,留在店里似乎学不到更多的东西了,我不甘心,于是我开始找工作。很幸运,不久我便找到了工作,销售行政,当初吸引我的不是这个岗位,而是这个公司,感觉公司很大很正规,肯定能学到很多。尽管不太喜欢这个行政岗位,我还是去了,一呆就是小一年,这期间,我接触到了最优秀的领导,他教会我什么是包容,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细心。在这个所谓的大公司,但凡有点责任心的行政,都会觉得压力巨大。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毕竟,工资只有三千多,我渐渐的并不满足这样的工资了,我深刻的明白,工资是由你带给公司的价值大小决定的。而身为行政,你的岗位就已经决定了,你就是服务于销售。加上此刻的我已经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于是,我跟随另一个朋友去做了理财销售。不出所料,工资比之前有了提升,但是学到的东西却是变少了。加之国家政策的出台,我们变的不太合法了。我更加迷茫了。一个月接近一半的时间都在休息,上班并没有什么事做,一天天就这样浪费过去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没有目标的学习,开始变得焦虑,开始变得不知所措。但是我也坚信,“没有一条路是白走的。没有什么事情是白做的,这些看似无意义的事情,都是成长的基石。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个插曲都有着自己该有的意义,所以不要抱怨为什么不早点儿做,更不要后悔要是做了什么就好了。你有后悔、抱怨的时间,不如整装待发前进起来。有时候只有走错了路,才逐渐明白自己要的未来”

我忽然明白,当我发现我还能追梦的时候,我是幸福的!


关于爱情和承诺

都说异地是不靠谱的,因为,人毕竟活在当下。而当初的我却不信邪,义无反顾的选择去外地工作,坚信在那儿我能变成自己想要的那个人,甚至想着通过这一段异地,来检验我们的感情是否可靠。那时候我很自私,并没有考虑到男朋友的感受,只是不停自我安慰,现在的分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我很感谢他的包容和坚持。相比工作来说,我的爱情却是异常的顺利和幸福。我们一起走过了烂漫的校园生活,又一起迎来了毕业季,我们开始为将来做打算,各自都背负着生活的压力。经历了现实,所以今年我们吵架的次数是最多的,也是最凶的。再好的感情,也得经过时间的冲击,空间的剥离。看完这本书关于爱情和承诺的章节,满满的都是愧疚。现在我们也是异地,这次换他在外地。也许是阴差阳错的换位,我更加能体会到他当初的不容易,于是我加倍的珍惜他。然而一旦工作上的焦虑来袭,我都会对他发脾气,埋怨他不够强大。可是你自己都做不好的事情,又怎么去理直气壮的埋怨别人。感情再好,你们也是两个独立的社会人。你都得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发展,我们不是感情中的附属品。相互埋怨,还不如一起携手解决问题!

关于沟通,这一点非常重要,很多时候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别因为误解而错过了。“我们应该找一个时机,把内心深处的话,写给对方看,或者说出来。让他知道,我做的一切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为了更爱你;让他明白,我没有放弃,并依然在为两个人的感情努力;让你们都懂得,我们只要手牵着手,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现实。请抓紧对方的双手,敞亮内心深处的话,让彼此,都能看到未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李尚龙老师的文字,简简单单却道出了真谛,指明了方向。

现在的我很幸福,虽然偶尔会有摩擦,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了?不过是为了让我们变的更加适合,过的更好而已!


关于亲情和友情

这本书前面有几幅插画,其中一幅让我印象深刻,画面是这样的,两个女生面对面,其中一人口里面含了一把枪,另外一个人一头的汗。看到这里我不禁后怕,努力回想自己有没有像这样口无遮拦,把一些话语当子弹一样打到好友的心上!再好的朋友,也禁不起你过分的直白。也不需要多加举例印证,每个人身边肯定发生过。

说到身边的朋友,我很惭愧,并没有几个常联系的。走着走着大家就走散了,虽然说见面的时候大家还是能像以前一样敞开心扉的聊天,但是毕竟少了太多的共同经历,慢慢的都变生疏了。但是无论怎样,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有人能像垃圾桶一样听你倾诉;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能第一时间站出来;当你在止步不前的时候,有人能督促你不断学习进步。当你负能量爆棚的时候,有人能用满满的正能量来点醒你·····这就是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这样的我并不孤单,我有朋友,有爱人,还有我的亲人!


最后该聊聊我到底有没有通过这本书来解决现在的困惑了。答案肯定是显而易见的,世上没有一种书是万能的解药。当我动机不纯的时候带来的肯定是失望,起初怀着这样的目的看待这本书,当我读完的时候发现,我还是我,困境还是在那儿,估计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读书了,觉得读完了并没有什么用,而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思维,你的思维决定了你的一切。当你从书中汲取到一点点的想法,你就会为之付出行动,那么这本书的效果就有了,而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时间过程的积累,怀着急功近利的心思去读书,那一定是满载失望而归。

路是一步步的走出来的,而目标也该是一天天的积累起来的,这是我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感触。也将是我接下来生活的重点,我们要学会每天给自己设立目标,一定是切实可行的,这样才会坚持,我们就会从中找到幸福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