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在西峡:仙境老界岭

我们这一生,不过都在重逢和离别。

01

西峡,原本在我心中是不起眼的,没想到,这次却领略了西峡之好风光,今日重点写老界岭之仙。

跟少时好友有个七月之约,她家本在社旗。

本是选了鸡公山,考虑到西峡距离社旗较近,为了完成这个约定,我们一路向西。

西峡本是河南灵山秀水的地方,可是我们却一直没有在意过,这次去也是机缘巧合。

那天中午,我坐车4个小时终于到了社旗,见到好友吃完饭,准备准备东西就出发了。

先到南阳,南阳转西峡的车上,下起了阵雨,当晚抵达西峡的时候,将近晚上8点,没想到见到了多年未见的火烧云。天空一片亮黄,在半黑的天空,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心里刹那间也明亮起来。


当晚入住汉庭,一夜无梦。第二天起来,透过窗户,看到了县城周围几面都是层层叠叠的山峦,蓝天白云,空气清新。

八点准时出发,跟师傅打听,距离老界岭有70多公里,全是山路。

感谢西峡的沈姑娘帮我们安排的老界岭的导游倩倩和杨师傅,服务非常周到,性格也温和淳朴,深得我心。

出了县城,我们一直都走在深山公里。

路很好,就是急转弯很多。路况也很好,很像汽车广告里的路段。

此时,我跟同伴,都知道,我们这次重逢,必将永载心中,不失所望。

01


绕了不知多少弯,看了不知多少山,终于到了老界岭。

老界岭门口景色,天高云阔,让人心生向往。

不过这里只是景区入口,还要坐着敞篷车才能到山脚下,还有半个小时车程,路上风景非常不错,看到当地很多写生的人。


路上最有特色的就是山脚下的木屋别墅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住上十天半月的,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速度有点快,但是很美,路上野花片片,凉风习习,一点都没有夏日的痕迹。

千呼万唤,终于到了山脚下。

02


这是上山的步道,这里植被丰富,野生动物也有很多,是中原氧气含量最高的山区,步道几乎不见太阳,阴凉无比。

我是心生向往的,不过朋友带着孩子,我们还是选择了索道上山。


我是有恐高症的,坐在索道上,手心里都是汗。要知道,这可是到了海拔两千米的山顶,这很安全,可是还是没有安全感。

终于顺利到达山顶,我长长松了一口气。


山顶上有一颗励志的迎客松。

空中,有一只鹰在空中翱翔,为这山增加了无比的灵气。

03


山下,晴空万里。山上,却感受阴凉无比,仿佛走在云中,宛若谪仙。


路边的野花,虽然不娇,可是颜色饱满,艳丽无比。


石林路旁之峭壁上的野花。

山里的野花,颜色饱满,向阳而开。


这位像是?伏牛山神爷爷,他慈眉善目,笑看天下诸事。


伏牛山有棵转运树,听说摸了会转运,我们一行人都跟树合影留念。

如果你去了,一定要摸摸这棵树,一定会给你带来好运哦!

04


一路赶往下一个景点,观日台和分水岭,路上大部分木桩排成的路很凉爽,修路的如果中间有棵树,还要给树留下生长的空间,感觉非常的好,就算要有人文景观,却还是能尊重自然。

路上有很多很多的树,大的小的,都是这样人性化的处理,非常的有爱。

这些树不但励志,还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充分体现出了当地旅游的一个理念。


一路伴随的是淙淙流水,用手摸一摸,沁人心脾,凉凉的。

最感动的是西峡人民的淳朴厚道。

山顶有家歇脚地,是对老夫妇经营的,很多游人来她家吃饭喝水。

到她家的时候,看到有个游客自己做了一锅面条,气氛也非常的轻松愉快。

捞面条10元一碗,山上山下一个价格,不涨价,不欺客。


朋友想吃的青椒,店主给炒了一个青椒韭菜,最后怎么都不要钱。

味道很赞,很有我们河南的特色,游客都很喜欢。

05

吃完饭,继续前行。

期间看到了小松鼠,可爱,灵动无比,可惜它们太快,没有拍下来。

前往日月台。


说来奇怪,行走了这么久,就这里的太阳最耀眼无比。

观日台的老树,很有仙风道骨。

走了一段,很快就到达了分水岭。

一路上很多观景台,都是凌空而建,宛若仙境。


风水岭之所以叫分水岭,是因为这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一个分界线。

站在南北两面,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风向,据说此处一滴水,一半流入黄河,一半流入长江,才因此而得名。


看总体景观是不是有点仙境的感觉?真实情况更美,可惜手机像素低,拍不出那里十分之一的感觉。

下次一定要带着单反出行。

06

下山和上山虽然走的路相同,可是感受却有一点不同。

我想大概是角度不同,并且知道离开,便会舍不得。


山上有无数励志的树,它们在这里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长在悬崖上,生在峭壁中,值得我等效仿学习。

在这里,相遇,很美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默默又换工作了,她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在公司加班,填着每月一次的月末总结。 我问她:“这次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吗...
    止于一言阅读 206评论 0 1
  • 01 握住情绪马车的缰绳 糟糕的情绪会让人失去理智,要学会随时放松或者勒紧缰绳,调节情绪。 02 以情绪更新法改善...
    翔子52双鱼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