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突击 第三十三章 坎坷回家路(中)(一)

陆海晨道:“行了行了我知道了,等我买上票了给你回短信!我现在是漫游,太贵!”

两个人排了半天终于排到了窗口。

先是李志伟买票,售票员告诉他没有,他失落地让在一边。

轮到陆海晨,他趴在窗口问道:“有到双树的车吗?”

女售票员的脸死气沉沉的,上下嘴唇机械似地动了一下:“没有!”

陆海晨不死心,接着问道:“那有到新升县的吗?”

新升县离双树县不到四十里,如果能到达新升县的话,自己多花点钱可以打车回家。

“没有!”女售票员依然冷冰冰地答道。

陆海晨咬了咬牙道:“有到平州市的吗?”

平州市区距离双树县一百余里,比新升县还要远。

“没有!”

陆海晨不甘心道:“站票也行。”

女售票员不耐烦道:“没有没有!下一个下一个!”

陆海晨磕磕绊绊地从队伍里挤出来,和李志伟面面相觑。

陆海晨开口道:“不可能啊!我同学说晚上车老多了,怎么会连站票也没有?”

李志伟指了指大厅门口的问询处,道:“咱们去那里问问。”

问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如果这里没票的话可以去北京西站看看,没准那里有。于是两个人一合计,决定前往北京西客站。

一出售票厅,陆海晨看见蒋思宇还和他表哥在门口等着呢,心里一阵感动。

蒋思宇道:“怎么样?买到票了?”

见李志伟摇了摇头,蒋思宇转而问陆海晨道:“你也没买着吧?”

陆海晨应了一声。

蒋思宇道:“我就说嘛,现在都几点了,肯定没有票了。走,跟我上我哥那里吧,就在清河那边,咱们有车。”

李志伟要到西客站买票。陆海晨也想跟着去,他谢绝了蒋思宇的好意:“没事,我们到西站看看,那边的车多,肯定有票。你放心,我们两个大老爷们怕什么?你们赶紧回去吧,往清河去还得一阵子呢。”

蒋思宇无奈地点点头,道:“行啊,真拗不过你们。我手机一直开机,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转身和他表哥走了。

李志伟称赞道:“老蒋真够意思!”

陆海晨道:“那当然!我跟他在一起三年,我还不清楚?先别说老蒋了,咱们咋去西客站啊?”

李志伟愁道:“你问我,我问谁去?”

这时,车站广场上有人大喊道:“西客站!北京西客站!六元一位!”只见他身后停着一辆中巴车,正有人三三两两地上车。

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奔着那辆中巴车而去。

到了北京西站,陆海晨和李志伟两个人下了车。

“我去!还得走天桥,我脑袋得累放屁了!”陆海晨双手拎着大编织袋痛苦地喊道。

李志伟帮他拽着,鼓励他道:“来,加把劲!坚持坚持就到了!”

西站售票大厅里的人比北京站只多不少。陆海晨在买票的长龙中焦急地等待着,当看到有人拿着刚买到的火车票满面春风地从身边经过时,他真叫一个羡慕。

有多少人为了能在春节这个合家团聚的日子里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为了能早日回家见到朝思暮想的亲人,不惜大清早甚至凌晨就赶到火车站排队,有的人甚至一连好几天睡在火车站,就为了买票。而当他们拿到那张方寸大小的粉色纸片时,他们脸上的疲倦一扫而光,因为那张纸代表着在外奔波一年的人可以回家了!

陆海晨期盼着自己也能像那些幸运儿一样,拿到回家的车票。但现实无情地击碎了他的梦想——排了大半天的队,他又换来了一句冷冰冰的“没有”。而李志伟则顺利地拿到了当天晚上10点半开往石家庄的车票。

灯火辉煌的售票大厅里人来人往,陆海晨和李志伟来到一根柱子旁蹲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