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联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文:约翰福音15:1一8  约一4:12一16

一,生命若联结,就必结果子

二,多结果子,父就因此得荣耀

三,多结果子,就是主的门徒了

引言:在神的带领引导下,让我们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每年,每天都在神的恩典中度过,没有一天不享受神的眷顾于保守,没有一年不饱尝主的恩典……50年,40年,30年,20年,10年,都过去了,我们回想这么多年的时候,你的心情是如何,是感动,还是平淡如水,当我们认真仔细思想数算主恩典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到底如何,如果把他比作一张考卷,那么我们给天父上帝交上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比如这份答卷100分,我们能得多少分?40?60?80?100?及格还是不及格?我相信神知道,我们自己也知道。

在这个新年中,我们每个人都充满了喜悦、憧憬和无 限遐想,有的人可能真的能忘记背后,努力面前;有的人在上帝面前会设立一个新的目标;有的人会沉浸在过去的成败中;也有的人依然空虚无聊地打发自己的日子。人的数 算和上帝的数算是不同的,但在神眼中,只有跟永恒有关的日子才是有价值的,只有生命的连接才是最重要,才是被上帝数算的。这也就提醒我们,不管人如何数算自己的日子,如果不住在基督 里,如果基督耶稣没有内住在我们里面,若没有在真葡萄树上,就会像《诗篇》90篇9-10节所说:“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 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一个真正使天父得荣耀的人,他的生命一定与主连接的,一定是住在基督里的,他不会让自己的日子成为一声叹息,他一定会像摩西向上帝发出地呼吁那样说:“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 的心。”(诗 90-12)

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作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应该如何数算自己的年日?如何行走上帝赐给我们这新的一年? 如何认识自己是否在基督耶稣里?生命是否连接在真葡萄树上?如何住在基督里面?如何使枝子结果子更多?如何使天父得荣耀?如何成为真正主的门徒?

约翰福音从13章到17章是主耶稣临受难前的一篇很长的教导,是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个礼拜之内所讲的比喻,主很快就要离世升天到父那里去了,到底什么是主最放心不下,需要跟门徒再三交代的呢?从13章到17章中,我们可以看到里面主耶稣讲的话有好多经常重复,可以看出他是语重心长来对门徒讲。在15章的教导中,讲了三方面的内容:1. 门徒与主的关系;2. 门徒之间的关系;3. 门徒与世人的关系。耶稣要门徒在世上荣神益人,成为他的见证。

15章一节开始说“我是真葡萄树”,这是约翰福音中主耶稣七个我是的最后一句。在旧约中,常常用葡萄树来代表以色列人,表明他们是神所拣选和栽培的子民,神期待他们为神多结果子,能够酿出叫神和人喜乐的葡萄酒,给神作出美好的见证。但他们的情形却是令神失望,因为他们是不结果子的葡萄树。所以,主耶稣在这里特意告诉我们要连接在葡萄树上,若不了解,就会被剪去。

接着耶稣用枝子和葡萄树的关系来形容门徒与主的关系,也讲到了门徒的地位和使命。我们如果留意这一段话里面,就会发现多次重复的词语是结果子!共出现了8次。可见这一段重点是生命的连接,枝子结果子更多,今天我们要思想为什么要结果子?不结果子的结局怎么样?怎样才能结果子更多?怎么样叫父神得荣耀?怎么样才能真正成为主的门徒?离了主为什么都不能做?这些都要思考,我们信主这么多年了,我到底有没有住在基督里与主连接呢?我到底是不是一个会结果子枝子?

一,生命若联结,就必结出果子

枝子要想结果子,

1,必须是连接在葡萄树上,

吸取养分,在这里有两种枝子,一个会结果子,一个不会结果子,一个被修理结果子更多,一个被剪去丢掉枯干,被火焚烧……

我们为什么要结果子。不结果子行不行?不可以,因为结果子是主的命令。在16节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这是主给门徒的使命,主拣选门徒就是要门徒去结果子,结出生命的果子,那我们问自己,我是主的门徒吗?如果是主的门徒就应该结果子,在主升天之前曾经嘱咐门徒说,【太28:19】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太28:20】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枝子想要结果子

2,必须要住在基督里面,4一7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约翰福音 15:4-7 和合本)

生命的连接其实就是住在基督里面的意思,「住」, 使我们能长大成熟、结实累累

- 基督徒的信仰全是生命的故事,沒有『住』就不可能有真实的长大,更不可能结果实,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 【西3:4】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枝子住在葡萄树上,指的就是基督徒活在基督里,不仅以基督的生命为生命,更是与祂活在「持续的连结」与「生命的交流」中。

B.  「住」,使我们能实化全备救恩、过得胜的生活

1)    『基督住在我里面』 -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约17:23a)

-强调基督住在我们里面,祂将 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赐给了我们 ,成为我们一切生命、生活力量的源头,也成为我们得胜的根基。

西2:9一10】因为 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20)

      …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8:37)

2)    『我住在基督里面』

-强调在主观的经历上与基督活波且持续的连结, 使全备的救恩和一切的应许得以落实。

      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或作:住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6 人若不常在【住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7 你们若常在【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5-7)

C.  「住」,是新约圣徒可以「道成肉身」的唯一途径

以前的旧约圣徒们,对救恩的经历常是表面的、间断的、局部且有限的。正如主耶稣在撒种的比喻中也曾经说到:

      16 「但你们的眼睛是有福的,因为看见了;你们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为听见了。 17 我实在告诉你们,从前有许多先知和义人要看你们所看的,却沒有看见,要听你们所听的,却沒有听见。」 (太13:16-17)

新约的圣徒, 在圣灵里,却不仅「得听」、「得看」,而且因与基督生命连结,可以活出「道成肉身」的见证。

基督要住在我们里面,同时基督也要求我们住在他里面,这就表明与耶稣基督在灵里的合一。当一个信而受洗归入基督的人,他就是在基督里面了。在基督里,可以持续不断地得着并享受他里面的一切丰盛。主要我们住在他里面,是要我们通过投靠、降服他,去抵挡从世界来的诱惑及从情欲来的试探。住在主里面,就是住在父里面,常与主亲近,我们的生命才能渐渐长成满有耶稣基督的身量;住在主里面,就是行在主的光中,在我们的身上,会不知不觉流露出神荣美生命的德行。起初,耶稣道成肉身来到我们中间,就是要把充充满满的恩典赐给我们。一切的丰盛都在耶稣基督里,如果我们要得着这个丰盛,只有住在耶稣基督里。因此诗人大卫在诗篇多处感动的说:“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我愿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参诗90,84:1)主耶稣还说: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在我里面有平安。(参约16:33)。以赛亚书4章6节也同时告诉我们:“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荫避暑,也可以作为藏身之处,躲避狂风暴雨。”当耶稣带领门徒彼得、约翰、雅各登山变像时,门徒都不愿下山,他们说,与主同在真是好的无比。约翰是主耶稣的第一批使徒之一,他要把主耶稣教训他的真理,和在主里一切的丰盛,藉着约翰一书传递给我们,好让我们的生命长成满有耶稣基督的身量。在主里享受他同在的喜乐并得着他永生的生命。

一个是在基督里,一个是住在基督里,有区别吗?

有一个小故事:一个母亲知道儿子的心愿与理想,想去美国发展,于是就省吃俭用,偷偷攒下一笔经费,给儿子买了一张去美国的船票,那天就坐上了往美国的船,路途遥远,得好多天才能到达,这一路上,那个儿子饿了就啃干粮,看到那些人这么享受可以在自助餐厅里的美食,大吃大喝,可是自己却在船舱上啃干粮,过了好几天这个儿子在船舱上啃干粮的时候,被人拍了下,那人说,你怎么不去餐厅里吃,怎么在这里啃这个呢?这个儿子说,我没有钱享受,只能啃这个填饱肚子……结果那个人就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你这个人怎么那么笨,你买的这个船票都包含在里面了,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其实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明明有这样的特权,可以享受带来的服务,确没有得到,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虽然上了船,却不知道里面都服务,却不认识船票的内容,却不了解船票的意义……这就如同我们在基督里一样,明明在基督里,却不知道生命连接的好处,可以享受主养分的供应,可以享受生命的恩典,却不认识我们的主,不了解主……

3.被天父修干净,结出更多果子

作为主的门徒生命一定是连接与基督耶稣,也就是住在基督里面,当我们住在基督里面,生命有连接的时候,自然就结出果子来,结果子是门徒的使命,虽然结果子是必然的结局,但是主没有教导我们刻意的去追求什么所谓的经济,追求结果子……所有的追求如果没有主耶稣,如果没有住在基督耶稣里,都是白费力气,因为只有在基督里面,连接在基督里面,果子自然就会结出,而且是持续性的连接……

圣经说到以色列人是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被主耶稣咒诅而枯死,结果被主弃绝!在路加福音讲了一个故事,一个人在葡萄园里种了一棵无花果树,三年来竟找不着果子,主人很失望,说到以后若结果子便罢,不然就把它砍下来,因为它白占地土。农夫种田就是要收成,种果树就是要得果子,圣经说:有谁栽葡萄园,不吃园里的果子呢?果树不是为了摆好看,这是农夫的心愿!葡萄园本来就是很肥沃的地方,不是野外山沟贫瘠的地方,种在这个地方居然不结果子,就更不应该。葡萄树是很特别的,除了果子有用途之外,其它部分没有什么的用途,最多晒干当火烧!那么,作为主的门徒,有主耶稣本身作为真葡萄树,而且是神亲自栽培,如不结果子,结局会怎样呢?我们来看:约 15:2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约 15:6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象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主耶稣为什么用“葡萄树”做比喻,以赛亚书5章7节:“万军之耶和华的葡萄园,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爱的树,就是犹大人”…… 诗篇80:8、结19:10-14等的旧约中葡萄象征以色列及以色列在地上为神的工作成果。逾越节晚餐里,葡萄象征神对祂子民的厚恩。也就是说结果子本身是上帝的厚恩临到,是上帝的拣选和命定。也就是说,从来都是恩典在前,真理在后,在恩典里的就在真理里。我们的信心本身都是主的恩赐!是有祂的信实和应许在先,即使我们失信,祂仍是可信的!

主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真理里上帝不仅是怜悯慈爱的,也是圣洁公义的。就像祂不容忍罪恶和污秽一样,属祂又不结果子的,祂必要剪去。什么是属祂不结果子的呢?简单来说,就是有名无实。什么情况下属祂又不结果子呢?一直都不结果。主耶稣说得还不清楚吗?只要不结果就剪去,这话不难懂啊!主的同在是常在,信祂的就当常结果子,才能显现出常在。

二,多结果子,父因此得荣耀 8节

马太福音7:17 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7:18 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7:19 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7:20 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8节,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

果子的好坏,关键在于种子,种子好树才好,树好果子当然好,这是生命的规律。一个有丰盛生命的基督徒,就像一棵树,能结出营养丰富的甜美果子。受洗归入基督后的每一个基督徒都拥有了新的生命,因为其生命的种子被神改变和圣化了。“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圣经上说,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这就叫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参加6:7—8),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九种美好甘甜的果子

保罗说: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为主所用,多结果子,关心杜会,投身公益,多做慈善,众人以为美的事,我们要留心去做(参罗12:17)。《希伯来书》13章15节至16节告诉我们说:“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上帝,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上帝所喜悦的。”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特蕾莎修女常说一句话:“用上帝伟大的爱来做我们身边的小事。”做美善之事并非需要大量的金钱,而更需要你我有一颗火热的爱心,从小事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从大众以为美的事情做起。

神看中我们的,不是要你有多少学问、你懂了多少道理、你有多少事奉!多少才能,多少智慧,天父所要的,是看你有没有住在基督耶稣里面,有没有生命多连接,看我们会不会结果子。只有生命连于基督耶稣,才能让天父上帝的心意得满足、得荣耀。

耶稣说因着我们多结果子,父神就因此得荣耀,我们想荣耀父神,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荣耀,所有世上的人不配有荣耀这个词,即使你得了诺贝尔奖也只是荣誉而已,唯有神才是荣耀,因为神的荣耀是充满万有的,

人如果说自己是荣耀,那是在彰显自己,自我膨胀,显现自己的成功,能力,抬高自己,但神的荣耀是什么?耶稣是怎么做的?其他都不要看,就看我们神奇妙大能的作为就可以知道,我们的神是多么的荣耀,耶稣他将自己献上,他将自己舍去,他将自己降卑到一个地步,让神的荣耀彰显出来。

为什么要结果子:

结果子是耶稣的命令,是主的吩咐,是主托付给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更是我们隐藏生命的一个彰显。结果子是要我们有悔改的心相称……

但是我们该怎么样才是荣耀神呢?什么是一个基督徒荣耀神的道路呢?就是要多结果子。当我们结果子的时候,就使天上的父得荣耀;当我们的生命中显出神的作为来,显出神的能力来,神就得荣耀;在我们的身上能够让别人认识我们所信的神是怎样一位神,这就是使神得荣耀。【太5:16“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枝子于葡萄树的连接,是生命的对流,吸收养分,自然就会结出生命的果实在,同样的,基督徒的生命是连接在基督耶稣的身上,你每天都会有交通,读经祷告,在你的生活中,基督的生命就自然隐藏在里面的,我们怎么看出一个基督徒的生命是否连接在基督耶稣身上,我们可以从外面结的果子看出里面藏的是什么样的生命。如果我们里面是属基督的生命,连接在基督耶稣身上,那么我们外面的行为就会是属基督的,是义的;就像结果子一般,使父神得荣耀,如果我们里面是自我为中心的,是自私的,那么我们结出的果实也是以自我为中心,是高举自己的,是从情欲而来的。那么这样的枝子就会被砍掉,被火焚烧,因为没有连接在基督耶稣身上,所以看不到果子……

从外面看,我们做好事或是做坏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凭着什么生命来做?里面的生命会带出外面的果实,所以结果子,最大的一个益处就是显出我们里面存的是什么,是属基督的,还是属世界的,属自我的。

一个基督徒,我们常常可以看到的是他的外表。比如说,他常到教堂做礼拜,他拿着圣经,他带着十字架,他口称自己是基督徒。这些固然重要,但这些不足以说明这个人属于基督,因为一个没有耶稣生命,不爱主的人也能做到这一点。圣经中就有这样的例子,那就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犹大。他和耶稣在一起三年,他曾亲眼看见耶稣行神迹,也曾和耶稣一起祷告,和耶稣一起帮助别人,和耶稣一起过团契生活,他过着一个宗教式的生活,可是他里面没有耶稣基督的生命,他没有对上帝的委身,没有对上帝的爱。所以,后来就是犹大将耶稣出卖给仇敌,他否认主在他生命中的位置。

这让我们明白一点,今天的我们追求不是更多的经历,更多所谓的一些果子,而是追求耶稣基督完美的生命,因为圣经从来就没有教导我们去追求这些东西,当我们追求耶稣基督生命的时候,一些外在的荣耀天父的见证自然就会来到我们的生活里面,其实这就是的生命本质的转变,我们用结果子这个外在的表现来证明我们里面是连于基督,表现出我们的生命是属于基督的。我们里面是基督的生命,要用结果子作我们生命外在的表征。因此我们的父就得荣耀,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这是神的命令,神命令我们要结出悔改的果子来,与蒙召的心相称。这让我们知道,如果一个基督徒他里面真的被主的生命更新,他就会谦卑降服在神的面前,他的生活中就有一个新的样式,被别人看到的是一个悔改的生命,是一个更新的生活方式。仅有一些光鲜美丽的叶子是不够的,还要有果实结出来。耶稣基督在饥饿的时候曾走向一棵枝叶茂盛的无花果树,当他走近这棵树的时候,发现这棵树没有果实,耶稣就对这棵树说,你枯干了吧!后来,这棵树真的枯干了(参:太二十一19)。这里面告诉我们一件事情,我们是悔改的人,但如果我们身上没有果实,仅仅是一些枝叶,比如一些外在的宗教仪式,仅仅是唱诗,祷告,礼拜,而没有那些能够让别人得益处的行为见证,那么我们的生命也是与基督的生命隔绝的,也将被剪下,也将会枯干。

会结果子,并且结出更多的果子,天父上帝就会得荣耀……所以,我们要用带着耶稣馨香之气的行为,过一个在耶稣基督里面的生活,来证明我们是基督徒,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说,我带着十字架,我拿着圣经,我常常祷告。

法利赛人的生命?

这一些表面现象不等于我们的生命连于基督,这些仅仅是个方式,渠道,让我们认识基督,让我们被基督所牧养,让我们亲近基督。但结果子,是让你把从基督那里领受的生命活化出来,彰显出来,这是两个过程。

例子:约瑟在圣经中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他是一位对上帝忠心,生活圣洁的人。他的经历虽然曲折,但上帝引导保护他。在每一次的训练中,他坚定信靠上帝和上帝的应许,最终得胜。创世记49章22节对他的评价:“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牆外。”

多结果子的终极目的,就是使父得着荣耀。我们人生的主要目的,就是荣耀神,永远以神为乐。只有我们荣耀神的时候,就体现了我们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一个真正使天父得荣耀的人,他的生命一定与主连接的,一定是住在基督里的,他不会让自己的日子成为一声叹息,他一定会像摩西向上帝发出地呼吁那样说:“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 的心。”(诗 90-12)

三、多结果子,就是主的门徒了

【约15:8】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荣耀』乃是神彰显出来(参出四十34);多结果子,就是让神的生命多有彰显。如此,神就经由信徒的多结果子得着彰显,因此得荣耀。

「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表明结果子就是作主门徒的证据。

(一)父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工作得荣耀(参十三31~32),祂今天也是要借着信徒的结果子得荣耀。实际上,信徒的结果子,也就是主工作的成果。

(二)我们无论是彰显神的生命,终极的目的都是为着荣耀神。荣耀神,乃是我们生存的目的和意义。

当耶稣讲这些话的时候,门徒们肯定一下子不能理解主耶稣说的话,可能又疑惑又有些吓着了:啊,跟了主耶稣三年多,搞了半天连门徒都不是了。

或者我们听了之后也会有这种感觉,我信了几十年了,连门徒都不是了,约翰福音15:4-8,从“你们要常在我里面”到“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主耶稣一定针对他们此时的疑虑,又安慰鼓励又讲明真道:结果子不难,常在我里面就可以。我是葡萄树,我本身就是能大大发旺,多多结果的。“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约翰福音15:5)不要忧虑,我是全能的主,生命的主,我是结果的根本和保障。你在我里面,你自然就会结果子。若不在我里面,你就没有保障,就像丢在外面枯干,随时有被扔在火里烧了的危险。主耶稣是正反论述,又激励又提醒。

那我们反问自己,我是主的门徒吗?回答非常的清晰且有力:“是的。”请问:你凭什么确定你就是主的门徒,你的确据在哪里?

是不是你的胸前挂了一个十字架,这不够的,仅仅是一装饰而已。

是不是你家门上贴了一张基督教的年历表,这只能说明这户家庭有着基督教的信仰。

也许你会说我每主日参加崇拜,手捧圣经,每天口中都念念有词,但法利赛人也是这样的,可他们并非主的门徒。

你说不,我已经受洗归入了基督。很好,这是主门徒应有的举动。但是,有过水洗的不一定就是主的门徒,行邪术的西门(参徒8:9-23)就是最好的说明。

也许你会说,我是主的门徒,因为我经历了耶稣的医治,是主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的。为此我们要感恩,但这不能说明你就是主的门徒,因为有九个麻风人也同样经历主的洁净,但他们却使主叹息(参路17:11-19)。

你说,我是传道的,还赶过鬼,我一定是。可这也不一定,因为主在登山训众的时候,特意提及在将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到主前,说:主啊,我是奉你的传道、赶鬼并行许多的异能。主对他们的回复不是热烈欢迎,乃是我从来不认识你们。(参太7:21-23)

说到这里的时候,可能困惑不已。那我怎样才能确定我是主真实的门徒呢?耶稣说,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约翰福音15:8 和合本)

要多结果子就必须连接在耶稣身上,有生命的连接,要认识他,了解耶稣,并且要遵守主所吩咐的真道,遵守他的命令,惟遵行他的道人,才是他的真门徒。遵行他道的人,才是真爱他。(参约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

约8:31 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

约13:34-35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15: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即:遵守主的道;在主内彼此相爱;传福音多结果子。

路加福音14章25一27节这样说:

【路14:25】有极多的人和耶稣同行。他转过来对他们说:

【路14:26】“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爱我胜过爱”原文作“恨”);

【路14:27】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在这里,「恼恨」一词在希伯来语的意思,是置于次要地位。就是说如果一个人要真正成为耶稣的门徒,就需要将所拥有的妻室、父母、财产等放在生命的次要地位。因为耶稣给予人的是永生,对于永生、永远的福乐,是需要将此放在一切事物的前面去追求。

今天的生活节奏、社会压力,使得很多人们寻求宗教的方法去调试自己的压力、生活。但是也有很多人的动机,是想期待通过一个宗教,得到一些现世的利益。一旦暂时的现世利益满足了,就远离了耶稣。

在2000多年前,耶稣在世的时候,很多跟随主耶稣的人中,也有不少人有着这样的期待,包括耶稣亲自拣选的十二门徒,他们有一部分也是想通过耶稣这个能行神迹、自称是神的儿子,

然而耶稣通过自己的受难、死亡、复活、告诉他们了一件事实,就是信仰的目标是着重于,看中永生。短暂当下的利益、财富、权力、这些不是一个基督徒应该追求的。因为这些如果成为基督徒的动机,那么他们会迷失在现世利益的虚幻中,从而会失落自己永生的幸福。

要真正经历耶稣的恩典与大爱,在生命中有实质的改变,也就人需要不断的要放弃人性的贪婪、俗世的挂虑、还要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即勇敢欣然的接受生活的磨难,靠着对主的信赖、效法他舍己的精神。这样才是一个真正耶稣的门徒。

但愿我们如同保罗所说的,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们身上照常显大,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惟有这样,才是基督的门徒!

求主带领帮助我们,是我们会改归正,让我们都能常在基督里面,多结果子,多多爱主,使父神得更多的荣耀,成为被主所喜悦的门徒……因为主说,【林前16:22】若有人不爱主,这人可诅可咒。主必要来。

约壹3:23-24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遵守 神命令的,就住在 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 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主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5-7)

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约15:5)耶稣把自己比作葡萄树,把我们比作枝子。葡萄树是我们能量的源泉和源头。主会将丰盛的生命及时的供应给我们。枝子与葡萄树联合,才能结出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的果子。正如诗篇1章3节所说:“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如果枝子离开了葡萄树,他的生命会像叶子一样枯干。今天那些因追求属世的金钱、名利而跌倒的人用事实告诉我们,离开主我们将一事无成。“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一2:15)住在主里面,主会保守我们不去犯罪,圣灵也会保守我们站立得住。因此,主耶稣要不断地修理我们,使我们在圣灵的引导下,过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

【弗4:20】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

【弗4:21】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

【弗4:22】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弗4:23】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

【弗4:24】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新作 我乃沼泽之民 大雁不再裹束着自己的翅膀 喜欢劳累的勾搭在柞树之上 家中天地几根枯草带来一阵悲凉之意 我在...
    陈恕之阅读 276评论 0 0
  • Day21 2017.06.24 给国成牧师 今天母堂最后一场特会结束时,下扶手电梯不小心从电梯上跌下来,当我才站...
    祭坛麻雀阅读 634评论 4 4
  • 乡村寄宿学校的一个现状:一群见不到孩子的妈妈,在教育一群见不到妈妈的孩子。
    云上小草阅读 316评论 4 9
  • 微博圈里公认的好男人们都出轨了, 这个猖狂的时代,谁又会是谁的唯一呢? 网友们都猜测,因为她们还爱他们,所以都选择...
    因为静默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