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走心的历程

《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你指责我

我感受到你的受伤

你讨好我

我看到你需要认可

你超理智

我体会你的脆弱和害怕

你打岔

我懂得你如此渴望被看到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我不再防卫

所有力量

在我们之间自由流动

委屈,沮丧,内疚,悲伤,愤怒,痛苦

当他们自由流淌

我在悲伤里感到温暖

在愤怒里发现力量

在痛苦里看到希望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我不再攻击

我知道

当我不再伤害自己

便没有人

可以伤害我

我放下武器

敞开心

当我的心柔软起来

便在爱和慈悲里

与你明亮而温暖地相遇

原来,让内心强大

我只需要

看到自己

接纳我还不能做的

欣赏我已经做到的

并且相信

走过这个历程

终究可以活出自己,

绽放自己…

——维吉尼亚·萨提亚

第一章拥抱灵魂伴侣

原来如此,难怪我遇到她时,就如同一股电流涌入我的内心,充满我的全身。像是在沙漠里遇到了绿洲,更像是远途的人回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家园,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就像久别重逢的亲人、恋人般的拥抱,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短暂的相聚,让我把魂魄都留在了她那里,人回来了,心还在她那里。

就这样魂不守舍度日如年。每天听着唱着那首《舍不得忘记你》,想着,盼着听到她的音容笑貌,想着,盼着她会从天而降,来到我身边。我像得了一种新的病,只有自己知道,没人能够体会。当然心理师同样不会理解。她只会笑我痴,笑我傻。当我把这种心情说与她听时,她说,真真假假。或者用她心理师的眼睛看到的我好像回到了幼年。

难怪我出生后,一遇到不快乐,不符合心意的事情就要哭鼻子。会让痛苦的泪水流个不停,任谁都不能让我解脱。原来我需要寻找一个多年里失散的灵魂伴侣,寻找那个属于我自己的家园。噢,今天我找到了,在年过半百的年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她内心的振动,与我的频率产生了共振。她不知道,我也无从知晓。但我的内心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感觉,让我产生了异样。于是泪水如断线的珍珠般婆娑起舞,像奔腾的潮水,一波又一波。我举头望向太空,感谢上苍的眷顾。原来,在这个地球上我并不孤独,她是我找到的其中一个姐妹,一个有灵性的姐妹,不然我们怎能相见?我知道,还有许多如我一样的兄弟姐妹,在意识中开始苏醒,在寻求属于他们的家园和亲人。

第二章【伯特海灵格家族系统排列】让我疗愈了家族中的纠结

如果爱不能唤醒你

生命就是一趟从沉睡到醒来的旅程

每个人都会在适当的时间

在适当的地点

以适当的方式醒来

只不过每个人醒来的方式不同

醒来所需要的时间不同

有的人需要一年

有的人需要10年20年

有的人需要一輩子

有的人需要无数次的生命轮回

如果爱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痛苦唤醒你

如果痛苦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更大的痛苦唤醒你

如果更大的痛苦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失去唤醒你

如果失去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更大的失去唤醒你

包括生命本身。

生命会用生命的方式

在无限的时间和空间里

用无止境的发生来唤醒你

生命会用生命的体验

在无尽的生死和轮回里

不停息的来唤醒你

直到你醒来……

生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醒来!

几年之间,我的身边逝去了四位亲人,包括父母和兄长,还有一位仅30几岁的侄媳妇。让自己不断地从痛苦走向痛苦。能量不能聚集,身心疲惫不能自已。当我们察觉到了问题,就是改变我们的时候。机缘就在你不经意间。

上天依然爱着他的孩子们。只是这些孩子还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一个因缘,在一个微信群里她找到我,说了几句话之后将我拉入她的微信群中。于是所有的成长发生就在这微信群里破土而出了。我们互不相识,只是凭着感觉,拉近了距离。这时候,她在群里做的事情就是向群友分享伯特海灵格的家族系统排列。

每天听她读书,然后按照她发的音频一起做谦卑的力量。跟自己、跟父母、跟祖先、跟手足、跟孩子……跟所有与你有牵连的人进行和解,得到他们的支持与力量。整整49天的练习,让自己的心柔软下来,把自己曾经的不接纳,恩恩怨怨,还有愧疚,悔恨统统都释放出来。在这49天里让自己对父母亲的那种依恋,曾经对大哥的一些怨怼,对堕胎孩子的无助与懊悔,对家人的一些不解统统的都进行了解锁。给自己一个解脱,也给家人一个释放。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每天以泪洗面。最终我在这些力量的引导下获得了自由,我的心自由了。一年后我的家族也开始有了兴盛的迹象,侄子再婚后生下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新生命。为此我又落泪了,这次是喜极而泣的泪水,命运的魔咒终于被驱除了。由此我的身心也在日益得到滋养和恢复。

但是没有走进这个疗愈系统的人不会明白会有这么好的疗愈方法可以解决几辈子,甚至有人类以来的所有恩怨与创伤。那是人类世世代代所积累在潜意识中的一种负累,或者沉重到让世世代代都要品尝的一种难言的苦痛。许多人还在痛苦的煎熬中整日以泪洗面,也或许多少辈子都在被一个魔咒的困扰和折磨中不能自拔。它究竟是运用的是哪种理论来解除这些魔咒呢?在这里我多说几句,也好让读到我的这个作品的人能够有所领悟。据我所知,这个方法已经在心理界非常广泛应用于治疗了。

家族系统排列是由中国传统文化【道德经】和西方心理学经由伯特海灵格通过二三十年研究整合发展出来的一套用于家族治疗的生命关系学,用人做代表的一种团体治疗方式,可以很直观的让我们看到隐藏在潜意识背后的问题真相!从而达到疗愈性的目的!(来自心理师分享)。

第三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内在小孩

那一日,听说心理师要来我所在的城市做个案。我向往已久的与她相见的念头,说什么都难以抑制了。我请了假,并邀请姐姐还有外甥女一起到旅店里与她相见。在别人看来我就像个未长大的孩子。

还记得小时候四、五岁吧,弟弟出生不久,感觉妈妈很多时间在照顾弟弟,当然我身边好几个姐姐,她们都很疼我,也就没当事。可是有一天早晨,弟弟要补充辅食了,妈妈拿出一种手指的饼干来,给弟弟吃,当然也给了我一些,但没能满足我。我当时是个小胖子,妈妈就说了一句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话,‘茉莉花不是喂老牛的’。这句话让我伤心落泪了,但是我没有哭出声音,只是躲在一边搽眼泪。妈妈不知道,这句话伤害了一个弱弱的女孩子——那个她也深爱着的小女儿。就这次让我有了不被妈妈爱的感觉。

还有一次妈妈带着弟弟去了她的姑姑家。我从外边玩着回家后,不见母亲的身影,就哭了起来,爸爸看到了,劝我说,别哭了我带你去找妈妈。自己当时6岁左右吧,我马上找来衣服换上,那件衣服我还记得是浅蓝色桃心图案的衬衣。当时天已黑了爸爸骑自行车驮着我到十几里地的姑姥姥家找妈妈,见到妈妈后,眼里还含着泪水,委屈依然……一个人小时候的欠缺,或者在意的事情没有被满足,往往会被记入心里,那就是那个孤苦的没有长大的内在小孩。

我们在旅馆里见面了,我们本不熟悉,也没有太深的交往,可是就是在内心有一种想往,一种期盼,一种被人理解的需求在吸引着我。我们拥抱在一起,久久不想分开。那首歌词《刚好遇见你》就像是为我而唱的。我们哭了,我们笑着,我们抬头望天空,星星还亮着几颗,我们唱着时间的歌,才懂得相互拥抱到底是为了什么?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当天,因为时间关系,心理师仅仅给我做了简单的拍打。并说了几句关于我和母亲之间有个不能说的秘密。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