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微读达人丨阅读时长200+用户请进

这个时代是“海洋时代”。——古典《跃迁》

过去的生活是平面的,像在陆地上,你只需要关注离你比较近的人;今天的生活则是三维的,像在海洋里,你可以游向四面八方。

过去职业的攀登是向上的,你只需要搞定上面的人;在海洋里,你的每一个动作都像波浪一样会向四面八方传播开来,扰动身边的人。

现在,到底是什么带来了个人发展的关键转变?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还是个人崛起、消费升级?

答案越来越明显,是连接

因为有了连接,跨界变得简单,让世界变平。过去分隔的、不相关的人和事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复杂系统。我们正在从 “熟人社会” 过渡到 “陌生人社会” 中。

因为有了连接,我们没必要把知识存在脑子里,而是放到硬盘里或调取别人的知识,所以有了联机思考和学习。

主动融入这个世界,与他人建立连接,是加速个人成长的方式之一。

因为移动互联网,才有了连接。因为有了连接,才组成了微信群,才有了读书会。

壹块读书会,是由个人基于微信读书繁衍出的读书社群,目前已有 27 个微信群 7500 多人加入。

微信读书,是基于微信关系链的阅读应用,界面十分简洁。最大的亮点是,可以通过读书时长兑换书币,用兑换的书币购买各类书籍。

新用户注册可以免费领取 3 本书籍,还可以通过「 赠一得一 」免费领取 2 本书,购买部分书还可以额外赠送给别人一本。每周五晚还更新 6 本书,分享到朋友圈就可以免费领取一本。

刚开始,读书会只有一个微信群,只是想利用微信读书的规则,通过互赠书籍把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后来随着成员不断地增加,不再满足只是互相赠书。为了方面管理和组织活动,读书会还付费给大部分群开通小U管家。

▲ 小U管家群空间

小U管家,是一款付费的提供微信群服务的智能管家,支持群聊内容沉淀,可以发起话题、投票和任务等功能,实现了多群成员跨群共同参与的可能。

除了提供小U管家服务,利用微读的规则赠书外,读书会还曾经提供以下服务:

1、每天群机器人24小时监控,有效防止广告泛滥;

2、每周五整理官方好书分享领书单,及时提醒群内书友;

3、每周六晚推荐1本书的解读版,1年让你快速了解54本书的精华;

4、每周日更新"微读"买一赠一书单,方便大家合购;

5、每月不定期组织话题讨论,另外正在建设一个公众号;

6、每次发布精华和活动,通过读书圈服务号推送,订阅后不怕错过;

7、其它服务不断完善中。

社群每月都需要投入网盘会员、服务器维护等成本,不仅没盈利反而还提供很多付费内容。

随着越多的人加入,微信群越来越多,虽然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过滤很多群广告,却还是有很多人,只顾刷着没人领的赠一得一,并且随着小程序的普及,很多人转发广告,让群主疲于奔命,无力再去管理。

免费的微信群不一定差,我们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免费的或没有门槛的微信群,一定会有很多人不珍惜。

也许一个好的发展模式,应该是一种商业模式,资源置换各取所需。

物质和精神得不到满足,一个人很难坚持去做好一件事。群主有盈利才有动力管理和提升群体验,群员有付出才会珍惜和收获好服务。

经过不断地反思,考虑到最早建立的微信群,大家都无法再领取赠一得一,群主解散了部分群,决定重新组建一个深度交流群。

深度交流群禁发赠一得一,不会比其它群高大上多少,但因为有门槛会过滤出更优秀的伙伴。以下是初步拟定的进群条件,满足要求即可申请加入。

微信读书阅读时长200小时以上。

交换书籍,我们各得一本书;交换想法,我们得到不只两个想法。

添加时请备注微读达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