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白皮书系列之——PoB

白皮书是区块链投资项目的必要知识,既是自己投资成功或者失败判断的依据,也是可以分享出来方便自己发现自己问题所在。而我的解读白皮书则是自己看白皮书过程中的一个思考、一个笔记、一个重点,甚至是我看的过程中的一个“闪念”,背后的逻辑、可行性不去做更多的判断。

点击https://pob.network进入官网:

Snip20180816_11.png

POB Network是什么呢?

POB Network 通过构建一个通证激励的知识社区,采用 PoB 算法建立知识挖掘生态。

POB Network 将开发一款“脑力挖矿”应用,初期以问答为切入口,利用区块链技术改善互联网内容生态的生产关系,从而达到重构内容产业的目的。在这个平台,用户通过问答的方式让 自己的注意力以及知识代币化,让个人的知识、经验创造应有的价值。

POB Network 将致力于“脑力挖矿”领域共识算法的研发,在内容领域深入开展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

POB Network 可以利用区块链的哪些技术特性?

一是不可篡改;二是共识机制;三是智能合约;四是通证经济;

传统的互联网内容平台存在哪些问题呢?

  1. 怎样刺激优质内容的生产、让优质内容沉淀,并过滤劣质内容?
  1. 内容创作者如何获得量化的价值收益?
  1. 如何让早期贡献者获得更多的收益且保证平台的公平性?
  1. 如何让平台不牺牲用户体验,摆脱单纯通过广告来实现盈利的商业模式?
  1. 如何合理使用激励机制来增强用户粘性?

其他区块链的内容平台的一些问题:

Steemit 这样的区块链应用在用户体验方面较差;大多数区块链应用的 token 经济模型复杂,激励效果并不尽人意;教育用户困难,用户很难认同平台的 token 值钱;所谓“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应用解决的可能是一个“伪痛点”;大多数平台内容展示混乱,用户很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用户找不到一个真正全面的学习型平台。

总结来说:

所谓“去中心化”的内容应用并没有实质性地解决任何问题,而他们所鼓吹的概念,无非就是内容确权隐私性保护以及互联网数字资产重新回归用户所有,但是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这未必是真正的痛点,并不是真正待解决的刚需。

实际上,作为一款区块链应用,用户最关注的“token 的利益分配”(即:能不能赚到 钱)以及“产品体验”。

什么是IDO呢?

IDO(Initial Digital assets Offering) 以一种新型的 token 分发模式,用户或者投资人可以通过做项目方发布的任务来获得免费 token,作为平台参与者,用户通过消耗个人时间以及个人注意力资源作为投资成本,对于用户来说,这相对来说是一种 不用现金投入的零风险方式,这样也可以充分调动用户进行尝试的积极性。

而对于项目方而言,持币的用户将成为这个项目的最直接参与者、建设者、投资者, 通过“任务挖矿”的模式实现了零门槛参与初始的 token 分发,最大限度地扩大了用户参与人群。

IDO 模式提供了另一维度的“投资”方式:

一方面它的门槛更低,通过做任务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

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的 ICO 模式,它没有法律风险,最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它能获得最广泛的用户群体,他们将是最真实、忠诚度最高的那 批用户。

脑力挖矿什么意思呢?

脑力挖矿(Proof of Brain)[5],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脑力劳动获得 token 奖励的一 种形式。

脑力挖矿则为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的内容生产,以及通过点赞、转发所进行的大脑决策,体现为智力劳动。

通过投票者(点赞) 的参与,合理分配回答者点赞者之间的利益,更好地激励多方参与者共同参与到平台的内容生产与信息筛选中来。

PoB的核心功能有哪些呢?

核心功能包括:

1、对问题进行回答;
2、对回答进行评论;
3、对提问和回答点赞/点踩;
4、对提问者和回答者进行打赏;
5、 对提问和回答进行收藏;
6、对提问和回答进行分享;
7、邀请其他人回答;
8、关注提问者和回答者。

PoB的生态体系是什么呢?

付费咨询——话题——文章专栏—— 大V课程—— 大V直播——私密圈——知识出版——广告投放——集成多功能数字钱包——基于智能合约的轻协议——基于智能合约的问答场景—— 市场问卷调查——第三方项目推广——预测市场

PoB的未来生态计划是什么呢?

一是公链计划:基于影响力的个人 token 发行平台;

二是数字资产兑换

1、侧链技术:用侧链的实现方案 很适合 POB Network 的业务场景,实现 POB token 和 BTC 及 ETH 的兑换;

2、智能合约:构建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很容易实现 token 与 ETH 的兑换;

三是开放平台

1、第三方 dapp 可以使用 POB token 作为激励增加用户粘性,可以将回答通过 API 发 布到 POB Network 进行脑力挖矿获取收益;

2、第三方 dapp 集成 POB Network 的内容搜索组件为用户提供 POB Network 的入口;

3、第三方 dapp 基于智能合约的问答场景为用户设计好玩的功能等等。

PoB的业务架构图是什么呢?

Snip20180816_12.png

PoB的应用上链计划是什么呢?

1、去中心化存储:

2、 交易上链:

3、内容确权:

4、分布式身份DID。

PoB的经济模型是什么呢?

1、算力;2、能量值;3、交易手续费;4、token的设计原则;5、token的获取;6、token的应用场景;7、token分配;8、token燃烧;

token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呢?

提问、 点赞权重、内容曝光、打赏、课程购买、广告投放、投票、 问答收听、私密圈构建、第三方服务、其他智能合约相关的应用场景、生态权益。

token分配方案是什么呢?

POB Network 发行的代币名为 POB,基于 ERC20 标准,总量发行 2100 亿,永不增发。 (流通之后根据生态业务进展持续燃烧至 1400 亿)

  1. 内容奖励池:系统的代币分发主要通过脑力挖矿产生,45%用于内容奖励池激励
  1. 推广运营池:作为全球性社区型项目,需要足够广泛的人参与才能让生态更具价 值,我们计划将 20% token 用做社区建设包括社区合伙人计划,以及其他对外商务合作
  1. 早期投资人:10%,token 按 6 至 12 月线性解锁
  1. POB Network 基金会:15%,用于未来生态发。
  1. 创始团队:10%,用于项目开发,包括客户端开发的扩张,区块链开发力量的补充。创始团队 token 1 年锁定+每月 5%线性解锁

PoB的token的燃烧机制是什么呢?

系统收取的每笔交易额的 1%作为手续费,并执行自动销毁,燃烧方式将以每月一周期**公开执行,将对应数量的 token 打入一个无私钥的地址。这一策略将会 持续进行,直到 token 总量缩减到 1400 亿规模

PoB的路线图与目标是什么呢?

PoB的路线图如下:

Snip20180816_13.png

项目愿景是:

我们的愿景是让世界上每一个人的精彩想法得以展现,通过带有通证激励的知识平 台,识别出每一个用户的的价值,并让知识产生流通价值,让知识变现更容易。

PoB的团队成员是谁呢?

Snip20180816_16.png
Snip20180816_17.png
Snip20180816_18.png

PoB的顾问团队是谁呢?

Snip20180816_19.png

PoB的合作伙伴是什么呢?

Snip20180816_20.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