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ord——内容分发的武林至尊

让我们先将时光倒回到半年前,那时,还鲜有人知道Ulord 。而关于内容分发的区块链项目,在当时最火的要属PressOne 了。

PressOne官网

可是这么火的项目居然没有白皮书,一个没有白皮书的项目居然开口要众筹2亿资金。可能很多人会说了,虽然没有白皮书,但是press.one网站对这个项目写得清清楚楚啊,就是做内容平台,很清晰呀,而且还有 steemit 可以参考对照,白皮书要来干嘛

不置可否,当一个事物存在争议的时候,我倾向于开启元认知来作判断分析。诚然,官网对项目的描述甚为详尽。但区块链的其中一个精神是教导我们要尊重规则,一旦规则确定,强制执行,不可更改。项目方的这种行为在我看来是不尊重区块链精神的表现;另外一方面,准备一份完整的白皮书,也是对投资者尊重的体现。

对比来了

我们把时间拉回现在。近日,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内容分发公链 —— Ulord 异常火爆。

最让我由衷敬佩的是它的白皮书

Ulord的白皮书是我目前见过写的最好的白皮书(没有之一),里面能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建议大家都只字不差的阅读),它尤其对我在今后的项目筛选上,有了很大的启发。

我用了这样一个模型,给Ulord打分(满分10分):

1.这个领域确认信息真实性成本是否很高

区块链是一个公开的账本,用以达成全网共识,因此区块链技术特别适合信息真实性难以确认的领域。内容分发 就恰恰是一个需要对真实性进行确认,尊重原创,鼓励创新的这样一个领域。

大家都知道盗版行业在天朝有多猖獗,所以这里我给它打满分

2.是否形成有意义的大规模共识

区块链的一个突出的优势是通过公开账本记账并且通告全网,可以有效形成大规模共识。

白皮书的介绍是:

为了更好地承载应用,Ulord 平台设计了一种混合共识机制:PoW(Proof of Work)+ PoS(Proof of Stake)。

PoW 算法的作用是用于记账,采用了一种新 的 CPU 挖矿算法 CryptoHello,其通过使用 AES 算法及改进算法,可以有效抵抗 各种已知攻击和未知攻击;

PoS 算法主要体现在将 10000 个 UlordToken 绑定在 主节点上,这可让投资者为全网提供服务的同时,赚取一定的投资收益。

在这种共识机制下,投资者与内容创作者的利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所以我给它打满分

3.这个领域数据是否已经线上化

区块链适合应用的领域是已经现存大量结构化数据,或者是容易形成结构化数据的领域。这点比较类似ai,只有数据线上化结构化了,区块链才能基于数据确认真实性、公告全网、产生共识。

毫无疑问,内容分发领域正是具备数据线上化的这一大特点,所以天然适合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这一点,我也给它满分

4.这个模式是否有网络效应

网络效应的意思是,一个项目会随着项目用户越来越多而越值钱,因为项目的价值并不在用户本身,而是用户之间的连接网络。比特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用户节点越多,节点之间的链接就会指数级增长,比特币整个生态就越有价值。

“Ulord 主要由 Ulord 平台和 Ulord 原链 两部分组成,其中 Ulord 平台提供海量的云存储空间、高QoS(Quality of Service,服务质量)的数据分享服务、便捷的内容分发站点部署等,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Ulord 原链引入主节点网络,提供稳定网络和存储基础设施,通过投票和预算机制确保 Ulord 整个生态健康有序的发展。” 看到这里,答案已经很明白了,所以我继续给它满分


至此,四个要素全部满分,直接奠定Ulord在区块链内容分发领域中的武林至尊地位。谁也无法与之撼动。

最后再吐糟一下PressOne,项目方牛逼吹的挺大,但做了多少没人知道。

而Ulord呢?让我们一起看看白皮书中的进度介绍:

Ulord项目进度

从图中可知,Ulord从2016年开始开发,直到最近主链快出来了才向大众公开,不得不说项目方诚意十足,这样的项目,有什么理由不去支持呢?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上车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