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记》——生死奇缘


2017年9月14日                                              天气:晴


我是某校的大学生,可能今天的某节课我逃课了,让我的某位同学帮我答到,作为“礼尚往来”,她刚给我发信息说明天早上的第一节课让我替她答到,我回复她:没问题。

因为此时,晚上大概八点左右,我的男朋友(应该是男朋友,梦里的人物,没给他镜头,所以我并不知道他是谁,长什么样。)正送我回学校的路上,可能因为离不太远吧,我们是步行。


突然从后面行使过来一辆车停在了我们身边,车里有人叫我,我转身一看是我的好朋友楚可可。她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开车的是他哥哥(奇怪的是:我虽然知道她有一个哥哥,我也去过她家几次,但是并没有跟她哥哥见过,但是梦里这哥却出现了,而且对我像是喜欢了好久,从内心深处到眼神微笑都表现得很明显。)他们叫我上车,说可以顺路送我回学校。


我说不用了,又不远,都快到了,再说身边还有个男朋友呢,不能把他丢下吧。谁知这位男朋友倒大方,他说没事儿,你让他们送你吧,别太累了(意思再走路会累的),天也晚了,你早点回宿舍休息吧。


反正在周公导演的指挥下,我上了车,车是我一直喜欢的类型(类似于Jeep越野车的类型)。上车后,我同学知道她哥哥喜欢我,话里话外都想撮合我俩,帮他哥哥。她说:我回去还一些紧急工作没处理完,所以我哥先送我吧,回来再送你,你不介意吧?我说:没事儿,都一样。(都已经上车了,还能怎么介意。可是周导很奇怪,为什么我同学都已经工作了,我还在读大学呢?)


梦就是梦啊,一小会儿的功夫,她就到了,而且我们是到非洲某地了,像是过了哆啦A梦的任意门一样,周导你是换了个摄影棚吗? 我也下车跟她聊聊,我的天呐,眼前她工作的地方竟然是个银行,非洲银行,而且她竟然是行长,还真是梦境之大, 无奇不有啊。

我问:“你学临床医学的,怎么跑非洲来了?还当了银行行长?”

她说:“行长也没那么难当,这事儿说来话长,以后我再慢慢告诉你。天不早了,你也早些回去吧。”


然后我就跟她告别,转身准备回到她哥哥等在路边的车上。奇怪的是,就这聊两句话的功夫,车上竟然都是雪,大概有20厘米厚,而且是冻到粘到车身上的那种。周导挺任性啊,导梦跟玩儿似的,别的地儿都没见下雪,我跟朋友聊天也没见下雪,车上的雪难不成是周导粘上去的?

我坐在副驾驶,那位哥哥带我准备回去。挡风玻璃上都是雪,视线被挡的严严实实,还要怎么开车。那哥说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送你回学校的,没事儿来的时候路我已经记下了线路。哥,你是在逗我玩吗?难不成要盲开车?我也是醉了。

为了我的人身安全着想,我从天窗伸出了半身,我对他说:“我指挥方向,你操作方向盘,另外把两侧的车窗打开,方便你视线判断。

来时跟穿越过来没走这么多路似的,回去怎么这么多路,还都是你想象不到的险路,沟壑之多之深,乃我见过之最,悬崖峭壁,我们是在用生命挑战极限的吗?看见前面远方有条路是从地平面跑到垂直与地面的另一条路上来个180°大漂移,再下落跑到另一条地平面路上。就跟数学里三维的x轴,y轴,z轴一样,这三条数轴就是三条路,而且x轴和z轴之间的部分都是悬崖,一辆又一辆的车从x轴飞跑到y轴玩个大漂移回来又跑到z轴安全着陆。看着这些我的小心脏就紧张的不要不要的,这都是在用命驾驶啊,宝宝怕。

我收回身子回到座位上,紧张严肃的问:“哥,我们该不会也要走那条路吧???”同时用手指着车窗外那条三维之路。

那哥看着我吓呆的样子:“哦,那......不用,我们不走那条路,我还知道一条回去的路,只是会绕得很远很远,回去估计都到明天上午了。”他淡定的说。

“没事儿,安全第一,我们还是走另一条路吧。”我惊魂未定的说道。心想:完了,还答应明天早上第一节课帮某同学答到呢,这下可怎么办?要是坚持走路回学校的话,也已经到学校了吧。哎,现在说什么也晚了。

我又回到上半身在天窗之外的位置指挥他开车,那哥想跟我一起,也许他觉得这样的夜晚两个人伸出天窗外兜风很有意思???谁知道呢。他也小半上身伸出天窗,同时手还握着方向盘(真不知道现实中这样的姿势能成立吗?还有那天窗能轻松挤下两个人吗?)

“哥,这样好玩吗?”

“我想跟你呆在一块儿。”那哥们还笑这说,笑得还特别甜......

“啊,你快回车里,好好开车,安全第一,你手里两条人命呢!”我抓狂的大声说道。

就在他刚回车里的一瞬间,车子一下子飞向了悬崖。车子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向着悬崖底飞去,而此时我的上半身依旧在车外。

怎么办,要死了,我就这么身死异乡了么?我的人生就这么结束了么?天哪,我才二十多岁。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抓紧车子?还是应该双手抱头,保护好头部有没有可能保住一命?可是双手抱头就没有手抓紧车子了,会不会被甩飞出去呢? (我的天呐,这是车子下落的同时周公导演给我安排的内心戏,命都要没了,还这么多内心戏,有没有很无语......)

神奇的事情又发生了,车子落到悬崖底之后又像篮球落地般的弹起来了,或者像是车子上装了大弹簧一样。总之车子被弹了起来,我们依旧在车子。我不能听天由命,我看到我们被弹起的高度高于对面某个小悬崖的高度,而且离那个悬崖不算远,我决定等再次下落的时候我要跳到那个悬崖上。

虽然很险,但我还是跳了出去,双手刚好抓住悬崖边的大石头上,整个身子悬空,对,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我发现几乎同时那哥也跟我一样跳了出来,以同样的抓住了同一块儿石头,他在我旁边,离得很近很近。平时我手上胳膊上的力气都小,但在这样的生死时刻,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住爬上去。那哥也帮我了先让我上去,我上去之后也伸手帮着拉他上去。我们都安全后,我扑到他怀里一把抱着他,我真的是吓坏了,经历了如此惊险,我的脸贴在他的胸口,我听到了他的心跳很响很快。我猜可能是刚刚生死时刻费体力的缘故,因为我也大喘气,呼气节奏很快,跟随着呼吸胸口也一起一伏的,而且是在他怀里。(我都脸红了,周导还给镜头特写。)此时,他不知是惊慌失措还是受宠若惊手足无措,他的手在两侧架着 悬在空中。

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我很委屈,蹲在一边哭着说:“怎么办?学校也回不去了,车子也没了,手机也没了,还在大非洲......呜呜呜......我想回家......呜呜呜......"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不要哭,我一定想办法送你回去好不好?你相信我。”他见我哭了,着急说道。"那边好像有个村子,我们去看看能否找个地方过夜。”他指着远方有几处灯光说。

也没有别的办法,扶我起来,我们一起向着灯光走去,找了户人家,收留我们一晚。很贫穷,一个放杂物的小房间,墙壁很破旧,连门都没有,房子主人也没有多余的被子,褥子给我们用。他把旁边的干草铺在了地上,让我躺下休息,又把外套脱了给我盖上,而他却在门口靠墙而坐。

今晚这样的经历.....真的很不好过,我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我们都没有说话,可能是累了,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第二天大清早就他喊醒,他说:“外边好多人都在悬崖边,还有警察,可能是看到了我们坠落在悬崖的车子,我们过去看看。”

都是非洲当地的人,有的村民还在悬崖底车子周围,像是在找什么东西。而悬崖上面的警察则把在车祸现场找到的他们认为有用的之前的东西,卖给附近的村们。

我透过两三层人墙看到了我的手机在一个警察手里,他正在跟一个人交谈着什么。我挤到那个警察旁边想拿回我的手机,可是那警察避开了我伸过去的手。其他村民还在挣着抢着要买走我的手机,突然有个村民拿过手机准备交钱,我立刻过去抓着他,用蹩脚的英语说“stop!"  警察和几个村民都看向了我。我英语真的是超级不好,可是他们听不懂中文,没办法,我继续说:“Is mine."指着我的手机,“I can open it."在他们允许的情况下,我拿过手机,用指纹开了锁,并在相册里翻出一张自己的照片给他们看,以此证明手机是我的,让他们还给我。好在他们还讲点理,最终我拿到了手机,那边那位哥也拿到了他的手机。

我赶紧让同学给我请了假,说我出了点状况,人在国外暂时回不到学校。那哥给给可可联系了说了我们的状况,并带我过去,把我暂时安顿在他妹妹那里。然后他处理这些事情,想法子找车,让我们尽快回去,他知道我很着急回去。

朋友可可正在上班,她作为行长正在给员工开会,会后各个员工打扫卫生,我想我总不能闲着吧,帮她们一块打扫吧。我这才发现这的员工都长得那么漂亮,个个大美女型的,我站在中间算是最丑的一位了。她们不让我帮忙,都说:“你是行长的朋友,怎能麻烦你干活儿。”我只能无语了......

后来,(后来的梦有点模糊,记得大概......)大概是,那哥回来了,他衣服和脸上都脏了,像是经历了千辛万苦一般,不知道他从哪儿搞了辆车来接我回去,我跟可可告别后就跟他回国了。

这就是我的神奇梦境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先来大概了解下苹果的后台运行的机制:一般说来,所有程式进入背景后都还有5 秒的执行缓冲时间,有些程序可以要求...
    干不动阅读 4,582评论 20 17
  • ** 我后来在想,大概那个时候发生的最好的事就是遇见你,最坏的事也是遇见了你。 我有幻想过。 有一天我早上睁开眼,...
    菜菜哟阅读 349评论 0 1
  • 过去每一天都是属于你的你不但拥有它,还享受它你生活,喜悦,悲伤,学着去爱,去微笑或饮酒哭泣,释怀,喜欢你度过的每一...
    岛主王仙客阅读 367评论 0 2
  • 今天听了第六组的“游戏人生”的课程分享,被华军同学给逗乐了,志方同学讲的故事虽简短却寓义深远,值得品味。 老子的《...
    01零壹阅读 145评论 3 1
  • 今天即将结束,这是我第12天画简笔画,也是我最用功、花时间最多、成就感最大的一天。 先上作业吧。 以上两幅图根据班...
    唱妈阅读 1,255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