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关于《蜘蛛侠:英雄归来》你所不知道的事

漫威影业能迎接漫威一哥「蜘蛛人」的正式回归,是多么令全球影迷欣喜若狂的大事!而《蜘蛛侠:英雄归来》(Spider-Man: Homecoming)作为蜘蛛人第六部独立电影,挟着强大气势以全新三部曲方式亮相,更为之后串连漫威电影宇宙(MCU)的未来发展增添不少可看性!

随着电影的上映,不免俗地要来和各位分享关于《蜘蛛侠:英雄归来》电影里头一些你可能会想知道的事,由于网路上其实已经有许多专业影评、娱乐网站找出和漫画原著有关连的彩蛋,因此我分享的内容将有别于其他网站,较偏向于有趣的方向。

特别注意,建议观看文章之前,务必先看过电影,内容含有些微剧透,阅读前请自行斟酌!

10、社区型的蜘蛛人?

自从彼得帕克参与了英雄内战之后,便殷殷期盼能与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一起进行更轰轰烈烈的任务,却不断被东尼史塔克泼冷水,甚至还揶揄他其实可以当一个「社区型的蜘蛛人(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就好,其实「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是蜘蛛人的口头禅:「蜘蛛人-你友善的好邻居!」这句话陶比麦奎尔在他所饰演的蜘蛛人版本电影中就曾说过。此外,《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也是漫威漫画宇宙616里的一部分支系列,由彼得大卫(Peter David)在2005年创作。

09、彼得帕克是MLB纽约大都会的球迷!

在电影中,蜘蛛人在解决完ATM抢案后偷偷返家时,他的房间挂着一面「31号」的细长三角旗,这号码其实就是MLB纽约大都会队名人堂强打捕手麦可皮亚萨(Mike Piazza)的背号。大都会队的主场就位在彼得帕克所居住的纽约皇后区,因此在漫画原著中,他被设定为忠实又狂热的大都会队球迷一点也不奇怪。

08、人性枷锁?

第一幕在学校的场景里,当彼得帕克正在向他的好友奈德诉说关于英雄内战的事件时,坐在他们身后那个既怪咖又冰雪聪明的蜜雪儿正在阅读的是人性枷锁( Of Human Bondage),这本书曾入选20世纪百大英文小说,但为何值得一提呢?!因为这本书的内容是关于一个父母双亡的年轻的男孩,被送到阿姨家,成长过程中不断找寻他的天职...岂不和彼得帕克的身世相仿!称自己对世事观察入微的蜜雪儿,或许正想借此来了解彼得的内心世界。

07、蜘蛛装的科技概念?

这集彼得帕克在暗巷所换上的蜘蛛战服,是由东尼史塔克为他量身打造,最特别之处就属「自动调整功能(self-adjusting)」,不过严格来说,这个科技概念,其实早在1989年《回到未来2》电影和《新世纪福音战士》动画中就被曾运用过...

06、灾害控制局?

电影一开始,由米高基顿所饰演的图姆斯先生和他的伙伴在纽约某处战场(复仇者联盟和奇瑞塔人、洛基的大战)正准备收拾善后,这时灾害控制局突然出现抢走包案,这其实就是造成图姆斯先生心境转折成为反派秃鹰(Vulture)的主因。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害控制局呢?尽管网络上可以找到很多资讯,但我推荐大家若有兴趣可以看一下"电影法兰克"简而有力的介绍,应该能对于这个专责清理善后的公司有进一步的了解。顺带一提,灾害控制局也即将推出同名电视剧,美漫迷可以期待一下啰!

05、史丹李的客串!

年届94岁的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总是穿梭客串在各个漫威电影里,算上「蜘蛛侠:英雄归来」,这已是他第38次客串!

04、熟悉的开场音乐!

死忠蜘蛛人的粉丝们是不是从这次漫威影片开场音乐中听到了一段熟悉的旋律?!本集配乐由金奖配乐大师「麦可吉亚奇诺(Michael Giacchino)」负责操刀,他巧妙地以管弦乐重新呈现1967年蜘蛛人电视卡通的代表主题曲,带出了不同以往的非凡气势,不禁令人热血沸腾!

03、希薇亚普拉丝!

电影里彼得帕克的同学们参加完学术竞赛后,在前往华盛顿纪念碑游览时,怪咖女蜜雪儿身上穿着一件印着已故美国天才女诗人希薇亚普拉丝(Sylvia Plath)相片的T恤,这个安排有其意义,若仔细去了解希薇亚普拉丝的生平,可以发现她不满现状的反抗精神思想,其实和蜜雪儿的人格特质不谋而合。

另外,在片中彼得帕克曾经穿着一件印着The physics is theoretical, but the fun is real.(物理存在于理论中,但乐趣是真实的。)的T恤,这段话出自美剧《宅男行不行》,因此可以推断他或许是该剧的粉丝。

02、三部曲发展?

根据美国知名电影娱乐网站MovieFone的报导,蜘蛛人在正式回归漫威影业的漫威电影宇宙(MCU)之后,表定除了会在2018年的《复仇者联盟:无限之战》参战之外,漫威影业也已排定全新蜘蛛人将会以完整三部曲系列进行发展,续作推出时间预计会在美国时间2019年7月5日。不过,手上握有蜘蛛人电影版权的索尼影业,也将自推《猛毒》、《黑猫》、《银貂》等多部蜘蛛人衍生的独立电影来和漫威影业打对台,不过这些角色的时空背景设定将不相容于漫威电影宇宙之中。

01、布鲁斯班纳?

彼得帕克就读的「城中科学与科技高中(Midtown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当初的创立,是为了彰显纪念对于科学与科技有贡献的杰出人才,电影里有一幕在教室上的场景,墙上挂了很多伟人的照片,像是:达尔文、爱因斯坦、爱迪生...等等,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最右边的照片竟然出现「布鲁斯班纳(浩克)」的照片!大家应该都知道布鲁斯班纳博士是个物理学家,擅长于伽玛射线领域的研究,也因为不小心被自制的伽玛炸弹所污染,而变成我们熟知的「浩克」。

顺道一提,这次出演蜘蛛人的英国男星汤姆霍兰德,在电影拍摄前,曾暗中混入纽约布朗克斯科学高中(The 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就读三天,就是为了要能完美诠释彼得帕克高中生身分。此外,汤姆霍兰德本身有芭蕾舞底子,因12岁时演出《舞动人生》而受过严格的体操训练,优异的体操技巧对他在试镜蜘蛛人一角时有很大的助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