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相识相伴10年,婚后无子终被弃,看她如何报复丈夫(完)

杨娜为刘海洋打了一个孩子后,便再也怀不上了。多年后,当刘海洋为了另一个孩子要和她离婚,她便狠心设局报复。
只是午夜梦回,杨娜常常会梦到当年打了的那个孩子,他对杨娜说:妈妈,你不要我,以后就没人叫你妈妈了!

杨娜和刘海洋是大学同学,同级不同系。他们都是从农村考入城市的学子,两人的家境都不太好,所以课余时间他们都会在饭堂勤工俭学。

两人从一开始的惺惺相惜到互相吸引,最后相恋。

毕业后两人留在了读书的城市工作,为了节省房租,他们住在了一起。

年轻人正是需·求·旺·盛的时候,加上两人又不懂采取措施,他们同居不过三个月,杨娜便怀孕了。

彼时,他们正是一穷二白的时候,家里也无力支持和帮助他们什么,最后他们决定放弃这个孩子。

一是为了省钱,二是怕留下记录,杨娜没有去正规的医·院,而是听从了刘海洋的建议,去了他们出租房附近的一个私人诊·所。

从诊·所回家休养后,杨娜感觉腹部一直疼痛,便又去检查,才发现没做干净,于是诊·所又免费给她做了第二次处理。

看着杨娜那苍白、毫无血色的小脸,刘海洋心疼坏了,他大力刮了自己几个耳光,然后跪在地上向杨娜道歉“娜娜,对不起,都怪我,是我没本事,才让你白白遭了这些苦。你放心,

我以后肯定会努力挣钱,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眨眼间2年过去了,刘海洋从一个打工仔升为他们公司的技术部主管,而杨娜则在一所民办学校当小学老师。

他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在这个城市还是买不起房,但是他们租住在一个环境比较好的小区。两人也领了结婚证,当然,为了省钱他们没有摆酒席。

为此,刘海洋对杨娜感到十分愧疚,他知道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婚礼,可是他却不能给予杨娜这些。

可是杨娜十分体恤刘海洋,她反过来安慰刘海“海洋,我不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生活是我们两个人过的,只要你对我好,这比什么都重要。”

“娜娜你放心,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我在这里对你发誓,如果我刘海洋以后有什么对不起你的,那就天打五雷轰,让我从此绝后。”

杨娜赶紧捂住刘海洋的嘴,“呸呸呸,你乱说什么话呢,快吐口水重新说过。”

“娜娜,我说的是真心话,你相信我,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嗯,我相信你。”

不知不觉间又5年过去,刘海洋一直没有跳过槽,他已经从五年前的技术部主管升为公司的技术总监,薪水也早已经不知翻了多少倍。

杨娜也一直在那个学校工作,她想考编跳槽,但刘海洋劝她说,他个人的收入已经足够支撑整个家庭绰绰有余,杨娜的工作轻松假期又多,不用换。所以杨娜一直没换过工作。

他们在这个城市买了房买了车,又分别给老家的父母盖了房子。

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杨娜还没怀上小孩。

他们多次到不同的医·院检查过,发现根本原因是杨娜多年前打了的那个孩子,那个诊·所的流程和操作都不够正规,导致杨娜很难再怀孕。

这天,杨娜看着手机上的亲子视频,又开始伤心,刘海洋抱着她安慰说,“娜娜,放心吧,孩子我们迟早会有的。”

杨娜觉得很庆幸,虽然她和刘海洋一路走来非常不易,但刘海洋对她的心还是一如往初,并没有嫌弃她。

刘海洋不着急,可是他妈妈着急,他妈妈只有他一个儿子,已经给他下达的最后命令,要来这个城市和他们一起住,监督他们要孩子。

刘海洋妈妈是一个十分强势的人,她知道杨娜的身体状况后,便不停地给杨娜找医·生。可是她找的不是正经的医·生,而是江湖游·医。

给杨娜吃的药也是千奇百怪,都是各种偏·方,杨娜每天都要喝几大碗不知名的苦药。杨娜就这样喝了两个月,身体越来越浮肿,终于有一天晕倒。

刘海洋和他妈被吓坏了,立马送杨娜去医·院,结果发现杨娜是肾·损·伤。他们被狠狠骂了一顿,说这都是杨娜乱吃药导致的,让杨娜停掉所有的药,好好调理身体。

经此一事,刘海洋他妈妈不敢再随便让杨娜喝药,当然,她对杨娜也不会有好脾气。每天明里暗里地说杨娜是不会下蛋的母鸡,事事看杨娜不顺眼。

杨娜即使脾气再好,也经不住自己的婆婆每天再三挑刺。于是两人基本上每天都吵架,大有大吵,小有小吵。

刘海洋每天夹在两个女人中间,左右安抚,疲惫不堪。他提出让自己妈妈先回老家,他再和杨娜备孕一段时间,但他妈妈就是不同意,说在杨娜生下孩子之前,自己绝不会离开。

刘海洋又提出让杨娜先去学校住一段时间,杨娜也拒绝了,杨娜说这是她的家,凭什么让她离开?要走也是刘海洋他妈妈走。

于是,往日刘海洋和杨娜的温馨生活一去不复返,这个家变成了两个女人的战场。刘海洋每天疲于应对,甚是厌烦,他回家的时间也一天比一天晚,有时甚至宁愿在公司通宵加班,也不回家。

刘海洋和杨娜的感情也在这场婆媳争吵中,慢慢变淡。

好不容易终于熬到暑假,杨娜和刘海洋说,她想回娘家住一段时间散散心,刘海洋巴不得家里少一个人,好清静清静,爽快地同意了。

杨娜走后,刘海洋妈妈立马苦口婆心地劝他“儿子,杨娜就是个不会生蛋的母鸡,和你结婚这么多年了,你好吃好喝地养着她,她愣是屁都没放一个。你现在已经30岁了,老家和你一样大的人,孩子都快上初中了,你还要让妈妈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呀?”

“妈,您别说了,我也很想要个孩子。可杨娜的身体就那样,这些年她吃了多少药,花了多少钱,就是怀不上。再说她也是因为我才这样,我总不能不要她吧?”

“怎么不能?那么多人做了没事,为什么偏偏她就有事了,这还不是说明她身体本来底子就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

再说了,人家说好好调理,她是有可能会怀得上孩子。那她都调理多少年了,怎么还怀不上?这还不够证明她身体本来就不够好吗?这摆明就是她自己身体有毛病,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儿子,妈妈年纪大了,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你这样,我都不知道能不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孙子出生。

听妈一句劝,等杨娜回来,你和她离婚,咱们再重新找一个能生养的女人。儿子,我是你亲妈呀,我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妈是永远不会害你的。”

刘海洋盼孩子盼了许多年,此时不知道是被他妈妈说动了还是怎么的,沉默良久。许久,他才吐出一句“妈,我知道了,其实这段时间我也有在考虑这个问题,等杨娜回来,我会好好和她商量的。”

杨娜这次回娘家一住就住了差不多两个月,足足待到快开学才回来。

杨娜这次回来后,一改往日傲娇的姿态,先是低声下气地向婆婆认错,“妈,这次我回娘家,我爸妈已经教育过我,他们也把我骂醒了。以前是我不懂事,老跟您吵架,您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一回吧。我在这里向你保证,我会争取在一年内怀上孩子的,如果一年后我怀不上孩子,我愿意和海洋离婚。”

刘海洋妈妈一看杨娜态度这样好,想发火都找不到借口,只好说让她考虑考虑。

杨娜私下里又和刘海洋撒娇,“老公,你先让妈回老家好不好嘛?人家都说了要想怀孕,夫妻之间要适当增加一点乐趣,你也知道我脸皮薄,妈在这,我哪好意思做些什么嘛,你就体谅体谅我,让妈暂时先回去好不?反正我也答应了妈一年内肯定怀上的,就一年时间,你劝劝妈好不好嘛?”

刘海洋已有许久没有见过杨娜这副娇羞的模样,心头一软就答应了。第二天他便劝动他妈妈先回老家。

刘海洋他妈妈离开后,刘海洋和杨娜又回复到以前亲密无间的样子,生活甚至比以前还要甜蜜。

杨娜也变得比以前更体贴了,每天下班回家总是争着煮饭,还不忘给刘海洋炖些汤汤水水,两人的伙食比以前提高了几个档次。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眼看一年时间就快到了。

这天,刘海洋下班回到家,就看见杨娜坐在沙发上抹眼泪。他赶紧过去抱着杨娜问发生什么事了。

杨娜依偎在刘海洋怀孕了,伤心地说“老公,一年时间就快到了,可是我还没怀上孩子呢,你让我怎么向妈交代?我答应过妈,如果一年内没有怀孕,我就和你离婚。可是我发现我根本舍不得离开你。老公,我爱你,我好舍不得你呀!”

说完,杨娜又是一阵梨花带雨的落泪,惹得刘海洋一阵心疼。

“傻瓜,你说说而已,我妈不会当真的。”

“老公,我不是说说而已,我不能因为我自己的原因,让你当不了爸爸。老公,你听我说,我有一个想法。”

“什么想法?”

“我舍不得离开你,不想和你离婚,但是我又不想因为孩子的事情,老和妈吵架,让你夹在中间为难。

我的想法是,你可以另外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我不会介意的。她有了孩子后,如果愿意住到我们家来,我会和她和平相处的。如果她不愿意住到家里来,你可以在外面租个房子和她一起住,你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我就行了。

老公,我只有一个要求,我不想和你离婚。”

杨娜说完便楚楚可怜地望着刘海洋,等他做决定。

听完杨娜的话,刘海洋皱着眉头沉默着,他在思考着杨娜话里的真实度有多高。

“娜娜,我心里只有你一个,这样的话以后你不要再说了。”

“老公,有你这句话我就足够了。可是刚才那些话都是我的真心话,你考虑一下。”

“嗯,我知道了。这以后再说吧。”

一年时间到了,刘海洋妈妈见杨娜的肚子没有动静,马上又从老家赶过来。

这次她没有避着杨娜,直接当着杨娜的面说,让她和刘海洋离婚。

杨娜也没有和刘海洋妈妈吵,只是当着刘海洋和婆婆的面默默流泪。

“老公,我不想和你离婚,我之前和你说的话,你考虑考虑,我不想离开你。”

“你之前说了什么话?”刘海阳妈妈问。

于是杨娜又把之前和刘海洋说过的话,又重新说一遍。

“娜娜,你能这样想实在太好了,你放心,有我在,海洋不会亏待你的,以后海洋有了孩子,我也会让他叫你妈妈的。”刘海洋妈妈说。

“妈,谢谢你。老公,你看,妈都同意了,你是怎么想的?”

“我能怎么想,这个家你们两个都是老大,你们都同意了,我还能怎么办,只能照做呗。”刘海洋佯装一脸无奈地说。

从那以后,刘海洋开始很晚回家,甚至开始偶尔不回家。杨娜不但没生气,还问刘海洋找到喜欢的女孩子没有,如果没有的话就要加把劲。

刘海洋一开始以为杨娜是在演戏,后来发现她是真的不生气。也就把实情和她说了,说自己目前正和一个叫小美的女孩子在交往,自己对她甚有好感。

杨娜也站在女人的角度,给刘海洋出谋划策,让他能更快地追上那女孩子。

大概过了两个月,刘海洋就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和那个女孩子住在一起了。即使这样,杨娜也不生气,她还很体贴刘海洋,有时还会煲汤送到刘海洋租住的小区。

那个叫小美的女孩子杨娜也见过,看起来二十多岁,清纯可爱,说实话和她年轻的时候有点像。

这天,杨娜下班回到家,发现刘海洋也在,他和他妈妈都一脸喜气地坐在沙发上。

“娜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小美怀孕了。”刘海洋一脸高兴地说。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老公,恭喜你呀!”杨娜也很高兴。

“小美怀孕了,我怕她不会照顾自己,我打算让妈也跟我过去一起住。”

“行啊,妈是过来人,这一块有经验,她过去照顾小美是最好不过了。”

“娜娜,行,既然你同意了,那我就让妈收拾好东西,明天就搬过去。”

第二天,刘海洋便带着他妈去租住的小区,这个他和杨娜名义上真正的家,此时就只剩下杨娜一个人。

“刘海洋,你还记得7年前你发的毒誓吗?”看着刘海洋大步离去的身影,杨娜喃喃自语。

小美确定怀孕后,杨娜还跟着徐海洋他们一起去做过一次产·检,杨娜说她也想沾沾小美的喜气,希望自己以后能怀上孩子。

又过了两个月,刘海洋再次踏入和杨娜的家。这次回来,还是他有事和杨娜说,不然他哪里还想得起杨娜这个原配。

“娜娜,我知道这样做对不起你,可是我还是想跟你说,我们离婚吧。”

“老公,你之前不是答应过我,你有了孩子也不和我离婚的吗?”杨娜泪流满面地说。

“娜娜,之前我没有考虑过孩子。但现在真有孩子了,我就要为他考虑。他以后得上户口,他要上学,所以我必须要给他一个正常的家庭。

我知道我这样做很对不起你,但你放心,我会尽我所能地补偿你。”

“你都不要我了,还有什么补偿能比得上你?”

“这套房子市值300万没有房贷,全给你,我们名下的存款大概有200万,我们各100万。你不会开车,现在这辆车就留着给我开吧。我们离婚后,你有什么事都可以随时给我电话。”

“老公,我不要房子,我也不要钱,我只要你。我这一辈子都怀不上孩子了,你不要我,以后我就只有一个人了。”杨娜在那里哭得凄凄惨惨。

刘海洋看着杨娜这样也有点于心不忍,但是他想起小美那隆起的小腹,一想到里面有一个长得非常像他的孩子,他便狠下心来。

“娜娜,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我们离婚以后还可以做家人,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哥哥,以后你有什么事随时都可以找我。我们明天就去把离婚手续办了吧。”

“老公,你真的要离开我吗?”

“娜娜,小美那边离不开我。”

“老公,既然你真的已经决定了,那我听你的。我们明天就去办手续吧。”

“娜娜,谢谢你!”

第二天一早,刘海洋便过来接杨娜去办离婚手续和房子的过户手续。钱也按他所说,留了100万在杨娜的个人账户。

走出民政局,杨娜捏着手里的离婚证,看着飞驰而去的刘海洋,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刘海洋,好戏马上要开始了,我真的是迫不及待想看到你最后的结局!”

两个月后的一天,刘海洋收到传·票,是杨娜告他犯了重·婚·罪。

刘海洋慌了,他想联系杨娜,想问她是什么意思,可是杨娜的手机一直关机,他打杨娜父母的电话,也是没一个人打通。

刘海洋跑回以前和杨娜的家想找她,可里面开门的人不是杨娜,一问才知道,这个房子杨娜在一个月前已经卖给别人了,她卖出的价格比市场价低了30万。

没办法,刘海洋马上请了一个律.师,他告诉律·师无论花多少钱,只要他帮忙把这场官·司打赢就行。

开·庭那天,徐海洋狠狠地盯着杨娜,恨不得把她拆皮扒骨。这个女人当真狠毒,在他面前演了那么久的戏。等这事结束,他一定不会放过杨娜。可惜杨娜直接无视他

杨娜和她律.师提供的证据十分充分,有刘海洋和小美在一起生活和去做产·检的照片和视频;有他租住小区邻居认为他们是夫妻的视频,而且这些邻居还愿意出来作·证;有小美在医·院建档的资料和产·检·本,医·院的资料清清楚楚写着孩子的父亲是刘海洋,甚至还有他的身份证号码。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书面资料。

结果很快出来了,因为证·据·确·凿,刘海洋构成重·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听到判·决后,刘海洋瘫坐在凳子上。

刘海洋进去以后,他工作的公司单方面辞退了他。而他心心念念的小美,在权衡利弊之后,最终决定放弃肚子里的孩子,任刘海洋他妈妈苦苦哀求都没用,小美走之前还卷走了刘海洋20万。

杨娜为了安全起见,和她父母搬去了一个刘海洋根本就想不到的城市,更和原来的亲戚朋友断绝了来往。她要在那里重新扎根。

杨娜其实不想对刘海洋那么狠,可这都是他们母子俩逼的。

那年在放暑假之前,杨娜看自己实在是怀不上了,就下了决心想去做试管,无论受多少罪她都愿意。她放暑假回娘家就是想好好调节心情,以最好的状态去医·院。

暑假她回娘家那天,因为漏拿了给妈妈买的礼物,于是就重新折回家去拿。当时刘海洋和他妈妈说的话,她在门外听得一清二楚。

她当时狠不得进门和这母子翻脸,可是理智让她清醒过来。她回娘家近两个月,想好了怎么报复刘海洋才回家。

回家后杨娜忍住厌恶和刘海洋亲密相处,每天在给刘海洋的汤水里面加料,想让他慢慢丧·失·生·殖·能力。说实话,小美能那么快怀孕,还是很出乎杨娜意料的。

一年时间到以后,杨娜为了设计刘海洋重·婚·罪,一边放低姿态装作不愿意离婚,一边哄刘海洋在外面找人。

刘海洋和小美同居后,杨娜便开始装体贴、装贤惠,慢慢降低刘海洋的戒心,好方便自己和律·师取·证。

在小美怀孕后,杨娜更是装可怜博同情,进一步利用刘海洋对她的愧疚感,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如果不是这样,刘海洋怎么可能会为了能顺利离婚,主动提出把房子给她呢?

杨娜想,当年那个孩子,明明是刘海洋先放弃的,那诊·所也是他提议去的,凭什么到头来要让她一个人承担所有痛苦,她不甘心。

这些年来,她大大小小跑过多少家医·院?做过多少次检查?吃过多少药?她吃的这些苦,受的这些罪,凭什么他刘海洋可以不看在眼里?凭什么他妈妈可以大言不惭地把责任全怪在她身体不好上面。

凭什么她和刘海洋相识相伴10年,最终只落得她被抛弃的下场。

“娜娜你放心,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我在这里对你发誓,如果我刘海洋以后有什么对不起你的,那就天打五雷轰,让我从此绝后。”杨娜又想起当年刘海洋发的毒誓,人果然不能随便发誓,不然老天会当真的。

午夜梦回,杨娜常常会梦到当年打了的那个孩子,他对杨娜说:妈妈,你不要我,以后就没人叫你妈妈了!

醒来后,杨娜总会泪流满面,她想她这一生,都是要为这个孩子去赎罪的。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