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王与舞娘的十年之约--罗志祥@蔡依林

在浙江卫视前面刚结束的一档节目,《天生是优我》的最后一期,教头罗志祥在表演完后,对十三位少女说,希望以后你们红了,记得拉我一把。当时所有人都笑了,弹幕有很多人说他这个时候还不忘搞笑一把,但我却看哭了,忽然想到了他和蔡依林之间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在罗志祥十周年的歌迷会上,蔡依林特别送上了自制财神爷翻糖蛋糕,还打趣:“希望你跟那个谁…那个谁…永浴爱河。”小猪也调侃道:“你看我妹职业怠倦,录个VCR心不甘情不愿的。”这样的友情真的很棒,令人羡慕。

要说两人的感情是真的好,这么多年一直相互扶持,如今两人纷纷问鼎亚洲舞王.亚洲舞娘。两人的友情开始于一个台湾的综艺节目,当时的主持人是罗志祥,当时蔡依林去上罗志祥主持的《少年兵团》,途中休息时,罗志祥问蔡依林,这样当艺人还要上课,会不会很累,不料蔡依林一本正经的回答,不会啊,我们公司帮我安排的很好,接着罗志祥说道,干嘛啊,我又不是记者。但就是因为一句话,俩人在一来一往中成为了朋友。之后两人还一起合拍了偶像剧《HI!上班女郎》,此时的罗志祥和蔡依林才算是真正开始交心。说来也巧,当时蔡依林因合约问题发展遇到了困难,而罗志祥的发展也开始经历低潮,从收视三冠王变成票房毒药。就在那段时间,俩人许下了著名的十年之约,罗志祥告诉蔡依林,大概得意思就是说,如果十年之后其中一个红了,而另一个不红,那就要尽力地帮对方。不得不说蔡依林真的是非常的仗义,在后来的时间蔡依林开始爆红起来,她没有忘记约定,经常在自己的演唱会上请罗志祥当嘉宾,由于罗志祥当时的知名度不高,可想而知蔡依林当时肯定与公司是有一定的冲突的,但即便如此,她还是想方设法帮罗志祥有更多的曝光率,虽然当时罗志祥也非常努力,但随着在蔡依林演唱会上的不断曝光让他红的速度加快了很多很多。后来罗志祥在书里提起那段时光,他经常会给蔡依林发短信问,今天有没有走上坡一点。也许没多少人知道,蔡依林最初的舞蹈是罗志祥陪着她一点一点练起来的。

众所周知,罗志祥,蔡依林,周杰伦在当时是很好的朋友,后来因为蔡依林和周杰伦分手,小猪选择了站在蔡依林这边,与周董长时间都没有来往。之前有过一个统计,《康熙来了》十几年,播出3000多集,收视率最高的是2005年蔡依林和罗志祥一起上节目的那期,创下1.74%的收视成绩,而当时正直周杰伦与蔡依林分手的时间,当时的节目也是以此为噱头,不过收拾率高的原因还是小猪在节目中全力为蔡依林打掩护,想尽办法不让蔡依林陷入尴尬。

2013年,罗志祥台北小巨蛋演唱会,蔡依林担任嘉宾,期间罗志祥笑着说要蔡依林给个面子,作势便要强吻,被蔡依林一把推开。相隔7年再同台,罗志祥吃醋说蔡依林3年来当过很多人嘉宾,就是没有当过自己的,接着还模仿周杰伦在演唱会上与她“双J合体”的舞步,让蔡依林大喊说:你给我记住。想想除了罗志祥,应该没有谁敢和蔡依林开这种玩笑了吧。演唱会上蔡依林表演小猪的《精舞门》椅子舞,罗志祥则表演她的《大艺术家》,两人久违的合体让演唱会现场气氛嗨到最高点。

2015年,小猪在金曲奖舞台上献出了自己的首秀,而台下唯有蔡依林是看的最认真的、鼓掌最卖力的一个。因为罗志祥之前一直觉得金曲奖对唱跳歌手不够重视,所以曾经六度拒绝参加演出,所以在这次演出结束后小猪因为压力太大,到了后台直接大哭,而蔡依林也是第一时间送上拥抱安慰。

熟悉蔡依林的朋友都知道,蔡依林不喜欢上综艺节目,怕说错话,可是只要有罗志祥的节目,她从来不会拒绝,因为她知道,他会帮她挡住一切不利的问题。两人的最近一次合体演出,时间是2016年《极限挑战》的公益演唱会,节目结束后,微博热门话题榜,有一种友情叫蔡依林罗志祥的标题被疯狂的刷上了热搜。

有一次在罗志祥主持的《娱乐百分百》上,嘉宾是蔡依林,主持人小鬼问罗志祥,你的理想型是什么?小猪难得认真的说道,个子矮矮的,眼睛大大的,笑什么,我不是讲你哎。让蔡依林哭笑不得。也许这就是所谓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这样形容他们之间的友谊,最好的友谊是帮你红。如今两人都红到爆炸,但两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互相支持。所有人都知道小猪喜欢搞笑,而蔡依林喜欢安静,但就是这样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却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

最后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这样一位好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