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能倒流

《时光倒流的女孩》是一本能在你最艰难的时候,陪伴你的书。

书的主题是死亡,是失去,更是如何重新开始。有人经常想一个人生的终极问题:当一个人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失去后,他该如何活着?

这就是这本书给予读者最深刻的关怀。

如果时光倒流,你最想挽回什么?5个让人泪崩的真实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妈感情一直不和

分居多年后,终于离婚

从我记事开始,妈妈就跟我各种倾诉

爸爸如何坏

如何抛弃我们母子

我在心里也恨透了他

虽然他经常跑去幼儿园看我

经常给我带各种吃的

我仍然冷脸相待

高中的时候,爸爸和一个阿姨想结婚

征求我的意见

我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而且坚决阻止他再婚

觉得他不配享有幸福

没想到大一时,年纪轻轻的爸爸就去世了。

现在我也有家庭了

再审视父母的婚姻,才明白

妈妈应该为这段不幸的婚姻负责才对

她极端的性格

让爸爸只能远离她

反而爸爸一直在退让

即使我那么对他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我想亲口对他说一句对不起

希望他可以和那个阿姨度过一个愉快的后半生

而不至于年纪轻轻就去世

死前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如果真的存在时光倒流岛

我渴望去岛上和他重逢

挽回我们的父子关系和他应有的幸福生活

这本书击中了我

我也从书中获得一种解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们曾经有个灵气又贤惠的女朋友

最遗憾的是,没能和她成个家

刚毕业那会,

我俩住北京六里桥的一个24层的出租屋里,

日子紧巴巴的,但每天都乐呵呵地穷开心。

有次夏天夜里,她加班,

我等她的时候,迷迷瞪瞪睡着了

突然被电话惊醒,以为是她让我去接她

结果打电话的是警察,通知我去医院

到医院也没能和她见上一面……

9年了,没那么痛了

但谁要动我头发,我能跟人动手

以前都是她捻着我的头发才能睡着

从那以后,哥们再也不吃饺子了。

她最后一条短信说的是:明天给你包饺子。

我等她。

看了这书,我心里敞亮多了

我喜欢作者“时光倒流岛”的设定

我的丫头,应该也在那个地方等着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如时光能回到三年之前,

我会选择在那个雨夜把窗户关上。

假如养猫,记得每扇窗都要安防护措施。

我从没想过下雨时的窗台会那么滑。

我猜小南瓜也没想到。

她还那么小,喜欢吃鸡肝和麦乐鸡块。

她跳到窗台上,

我还没来得及抓住她,

她就掉下去了。

27楼。

我偷偷把她埋在了一棵梧桐树下。

从此我再也没养过猫。

希望我的小南瓜,

可以在书中所说的时光倒流岛,

继续吃她的鸡肝和麦乐鸡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毕业还有一个月,

实习的单位告诉我不能留用,

春招几乎结束,

重新找工作谈何容易。

看不到希望,也没有斗志,

每天躺在寝室床上焦躁地发呆。

各种毕业旅行,全部拒绝;

各种聚餐活动,都不参加。

我躺了一个月。

毕业典礼上,我很平静,

拿了毕业证就面无表情地走了。

现在想来,最遗憾的是,

既没有努力去争取,

也没有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

一段精彩的大学生活,

却以一次心如死灰的毕业平淡收场。

如果时光倒流,

我想把自己从床上拉起来

去尽最大努力争取别的工作,

和相处四年的同学们好好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第一次动笔写自己的故事

这本书我几乎是哭着读完的

读完心里反而透进来一些亮光

让我积攒了一些能量,

正视我已逝的女儿

女儿先天性心脏病

3岁7个月的时候死于术后感染

我抱着她小小的冰凉的身体,

在房间呆坐了3天3夜

谁也不理

我才知道,

哭到最后是没有声音没有眼泪的干呕

对我来说

最艰难的是,亲手把她送进火化炉

那一刻,

我恨不得自己也同她一起化为灰烬

时间过得好快

这一年半对我来说就是漫长的噩梦

我常常整夜整夜地坐在她的小床边

盼着她能在午夜梦回时回来

让我再看一眼

让我再抱一抱

突然有一天吃饭

看到老公三十四岁就泛白的头发

我才明白,这个难友

和我承受着同样的悲痛

而我只顾着自己悲痛

全然忘记了默默承受一切的他

放下该放下的

珍惜你现在有的

继续努力生活吧!

如果真的存在时光倒流岛

我的女儿会快快乐乐地在那边生活的。

如果你曾经有过最艰难的时刻,那这本书可以陪伴你,治愈你,给你的生活注入重新开始的希冀和力量。

请记住:

所有你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与你重逢。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淡不去骨肉亲情】 如果时光能倒流,我要从来到世间的那一刻起努力记住所有你们对我的付出。 如...
    浅泽野子阅读 717评论 6 0
  • 大学四年,说短也短,有人四年如一日,20岁的身体,早已是60岁的心态;说长也长,有人一个人仿佛一支队伍,轰轰烈烈,...
    木羽草阅读 502评论 3 7
  • 如果时光能倒流,我愿回到小学时候,每天早上在妈妈的呼喊下起床,刷牙洗脸,吃着妈妈做的蛋炒饭,配料不多,但却满满是爱...
    小泽慧子阅读 1,326评论 9 2
  • 如果我有这个机会,这将是多么可怕的一种能力,时光倒流。这关乎冥王的业力带来的强烈后悔和遗憾。以前的过错和悔恨,黑压...
    米粒粒1阅读 272评论 4 4
  • “啊”我从那个吓人的梦惊醒过来,发现只是一个梦而已,就没有太在意。我穿好衣服走了出来,可我并没有发现床头边有一个骨...
    王星冉阅读 4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