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macOS 用户帐户和个人文件夹的名称

换工作的同学是不是经常遇到被分配的是一台旧电脑,然后又不喜欢账户名称,个人文件夹名称想要修改的,怎么改呢?请看下文:摘自苹果官方

更改 macOS 用户帐户和个人文件夹的名称

在设置您的 macOS 用户帐户时,系统已创建了您的用户帐户名称和个人文件夹名称。您可以对它们进行重命名。

Mac 上的每个用户帐户都拥有一个全名和一个短名称(帐户名称)。您可以在“系统偏好设置”的“用户与群组”面板中查看全名或短名称,并可以使用任一名称登录到您的 Mac。

更改用户帐户的全名

可以通过用户帐户或管理员帐户来更改用户的全名。全名不必与帐户名称或个人文件夹名称相同。

macOS Sierra、El Capitan、Yosemite

  1. 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用户与群组”。

  2. 点按
    锁形图标

    ,然后输入管理员名称和密码。

  3. 从用户列表中,按住 Control 键并点按或右键点按您想要重命名的用户。从快捷菜单中选取“高级选项”。

  4. 更改“全名”栏位中的名称,然后点按“好”。

OS X Mavericks 或更低版本

  1. 选取苹果菜单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用户与群组”(或者“帐户”)。
  2. 从列表中选择一个用户。
  3. 更改“全名”栏位中的名称。
image

更改帐户名称和个人文件夹名称

由于帐户名称(短名称)用于创建用户的个人文件夹,帐户名称和个人文件夹的名称必须匹配。完成以下步骤之前,您应备份重要数据

macOS Sierra、El Capitan、Yosemite、Mavericks、Mountain Lion、Lion

  1. 注销您要重命名的帐户,然后登录到管理员帐户。
    管理员帐户必须不同于您要重命名的帐户。如有必要,请创建另一个管理员帐户,然后在您完成后将其移除。

  2. 前往启动驱动器上的“用户”文件夹。“用户”文件夹包含您要重命名的帐户的个人文件夹。重命名该帐户的个人文件夹,然后记下旧名称和新名称。重命名该文件夹时,系统将提示您输入您用于登录的管理员名称和密码。

  3. 选取苹果菜单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用户与群组”。

  4. 点按
    锁形图标

    ,然后输入您用于登录的管理员名称和密码。

  5. 从用户列表中,按住 Control 键并点按或右键点按您想要重命名的用户。从快捷菜单中选取“高级选项”。

  6. 更改“帐户名称”栏位以与您在“用户”文件夹中为个人文件夹指定的新名称相匹配。
    修改帐户名称(短名称)或个人文件夹名称时,这些名称不得包含任何空格。如果当前帐户名称已包含空格,则除非您移除该空格,否则将无法编辑此栏位。紧随空格之后点按,或者使用左箭头键将文本插入点移至紧随空格之后,然后按下 Delete 键将空格移除。

  7. 更改“个人目录”栏位以与您在“用户”文件夹中为个人文件夹指定的新名称相匹配。

  8. 点按“好”,然后退出“系统偏好设置”。

  9. 重新启动 Mac。

  10. 登录到重命名的帐户,然后确认您的旧文件和文件夹是否可见,以及此帐户是否工作正常。

OS X Snow Leopard

  1. 注销您要重命名的帐户,然后登录到管理员帐户。
    管理员帐户必须不同于您要重命名的帐户。如有必要,请创建另一个管理员帐户,然后在您完成后将其移除。

  2. 记下您要重命名的帐户的当前名称。它应该与此帐户的个人文件夹(位于启动驱动器的“用户”文件夹中)的名称匹配。

  3. 打开“终端”应用,它位于“应用程序”文件夹的“实用工具”文件夹中。

  4.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mv /Users/<var style="font-style: normal; color: rgb(102, 102, 102);">oldname</var> /Users/<var style="font-style: normal; color: rgb(102, 102, 102);">newname</var>

    将 <var style="font-style: normal; color: rgb(102, 102, 102);">oldname</var> 替换为此用户帐户的原始名称,然后,将 <var style="font-style: normal; color: rgb(102, 102, 102);">newname</var> 替换为您要更改成的名称。例如,如果旧用户的短名称为“johnappleseed”,且新用户的短名称将为“john”,那么您应该输入:

    sudo mv /Users/johnappleseed /Users/John

  5. 系统提示时,请输入当前帐户的管理员密码,然后按下 Return 键。

  6. 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依次点按“用户与群组”、“帐户”。

  7. 点按
    锁形图标

    ,然后输入您用于登录的管理员名称和密码。

  8. 从帐户列表中,按住 Control 键并点按要重命名的帐户,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取“高级选项”。

  9. 更改“帐户名称”栏位以匹配新名称。在上述示例中,您已将其从“johnappleseed”更改为“john”。

  10. 更改“个人目录”栏位以匹配新名称。在上述示例中,您已将其从“/Users/johnappleseed”更改为“/Users/john”。

  11. 点按“好”,然后退出“系统偏好设置”。

  12. 重新启动 Mac。

  13. 登录到重命名的帐户,然后确认您的旧文件和文件夹是否可见,以及此帐户是否工作正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