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年终总结

文 / 长木云伊

圣诞节快过完了,马上就是阳历年,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相信这个年终总结将有些冗长,因为它包含有几个部分,前边的是对一零年的回忆,一些思考,一些感谢的话。所以各位“看官”(好友或亲们,新在网上学的词儿)如果时间紧迫,则可跳过前边几块儿,直接到最后总结部分。

I 部分:去年年终

去年年终在河南宇时,自己没能淡定地面对企业转型的大好形势,没有对自己做一个很好的把握:在写年终报告时也未能完全按照成熟社会职场的规则来写,而写了一些实话、做了一些对现实工作环境及技术人员应具备的技能要求的一个反思,还有一些是关于对企业转型的思考。当然了,在全民一片喊好的声浪中,大家应该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就像当年庐山会议彭老总写的万言书,只能说时境是如此相似。结果领导谈话嘛,挺刺激的,谈话的结果就是终于有人替我把早想说的话说出来了,那一刻,自己的形势终于明朗。不能说我早就打算,只能说后期宇工作风格自己实在接受不了,这个环境我适应不了,是我自己的原因,所以我离开了。具体那里工作的好坏,我不便做评价,也没权利,一是环境没有对与错,二是还有那么多好兄弟在那里,我不能说他们的东家如何如何。当然,我也更不能离开后说老东家如何如何之类,那我成什么了。

主任是校友,谈完了,也叫了声师兄,谈话过程是和谐的,就像后来跟胡伟说的,那过程我一点儿脾气都没有,像绵羊一样,要传达的就是“声音柔弱,立场坚定”。这些都搞的差不多了,自己就年前去大连了,在大姐家过年,老爹在老家跟二姐一家过的。这期间,去年元旦没过多久,去参加季伟的婚礼,见了一个几年未见的对铺兄弟。

感谢前领导,试验中心的主任,我的校友,虽说自己可以单方面辞职,但是他提醒应按被被遣散(转型不合格,公司请走的形式)的方式处理,这样可以得到一些额外的费用,这样自己也多出了两个月的工资,这里很感谢他,不然自己回来学习的费用就会紧张。双赢的做法,我较赞同。

感谢胡伟、春雷在我离完职后陪着一起去天河(洗浴),体验了一下什么是足疗,长了一把(张总专用语)见识。

感谢季伟,婚礼后陪着在济南转,现在他已经是当爹的人。还有他那一帮工作中的年轻人,让我体会了一下礼仪之邦的热情--真不是盖的,一般酒量的不要在那里逞能,容易受伤。他们那些年轻人工作的气氛很好,一种很自由的感觉,不压抑。

II 部分:辞职及手续办理

年前已经将所有的事情谈妥,就等着年后回来提交手续,然后一切就搞定了。年后回来提交自己的辞职报告,很抱歉,自己又没有按照成熟职场人的规则来写,因为我的辞职报告上只写了一句话:本人李任君正式向***提出辞职申请。也忘记这个东东的题目是辞呈还是申请还是报告来着,确实淡忘了。跑了几天,将发的一张表格上面卡满章,然后就可以了。最后将自己的档案带到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交上钱,所有关于离职的事情就都已经结束。再有那阵子,将部分银行卡注销,留下一部分还要用到。

感谢郑州宇*人力资源部的黄英女士,虽然每天要处理很多事儿但态度依然很好。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感谢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

感谢郑州市若干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

III 部分:郑州段

所有的东西都办完,没有马上返回东北,因为时间尚早,东北严寒尚未散去。

要学习的,所以去中原图书城买了本新概念4,在当当网上买了两本新东方的语法。

有时候闲着没什么事儿干,便到郑州市里采风,其实就是胡乱转,照些照片。

这期间,龚总搬来住,所以有时候几个人做饭,不错,偶尔还能交流下厨艺。

将回时,将所有东西打包,多数都邮局邮回来。我一个人来回运了一个礼拜算是把这件大事儿搞定了。

留下的遗憾,大概就是之前大家说好劳动节去云台山,但因为各方面原因,活动取消了。

感谢此段闲暇时光,跟着好兄弟一起吃饭,聊天之类。

感谢承德,告知了一些关于出国的问题,尽管现在打消了这个念头,但对以后也是很有帮助的。

感谢小樊、春雷,两年来的室友,真是不错的兄弟。现在尚欠他两个一季度的房费。

IV 部分:长春段

六月份撤离郑州,返回长春。

到长春后,胖子已经将房子找好,东西也蛮齐备。尽管自己的生活用品没有邮到,但也没带来多少麻烦。

去联系了下导师,谈了几次,借了几本博士论文来学习学习。

大学同学一起聚,吃饭,聊天,在校园里转转。

跟老乡们聚下,吃饭,聊天,谈谈现在与未来。

按自己的想法来学习英语,学习新概念3,建立一个自认完备的精听体系。

滕毅结婚,途中周转沈阳,与赵旭一同去了趟天津。

回家呆了将近一个月。回去给娘的坟添少量土。去莲花风景区转转。

贾鲢丽结婚,去参加下婚礼。

承德由新加坡回国,见了下面,大家唠唠。

符文杰结婚,发送下室友的祝福。

专家推荐信,去找老师签名,等着年前网报。

校园遇德文,刚从日本回来,一起聊聊,几年未见了。

给小克写封信,关于一些学法的讨论。

报完名,买票,回家,跟姐姐一同回家过年,好好陪陪老爹。

感谢胖子,自己一个人在长春很辛苦的把房子找好,让我回来的时候可以直接入住。

感谢李老师跟自己交流,并且给一个机会。

感谢郭老师,再次给予指点。

感谢赵宇帮忙调吉它弦。

感谢大学同学,老管一起聊,帮着找真题;加成、小锋、磊哥、老方、小田、高坤等,一起吃饭,一起聊;赵旭,几次去沈阳都挺麻烦的;还有同辉跟辉嫂,帮着找来专业课的课件,这个是很给力的。

感谢老乡,二哥、二嫂、王颖等老乡级老同学。特别是王颖等同学一直致力并身体力行于给本人介绍女朋友的光辉伟业之中,但本人一次又一次的让国家跟人民失望,我有罪。

感谢老郑、刘哥、周平、康康、金武等给的宝贵建议。

V 部分:总结部分

经过这将近一年的自由离子状态,也是将近一年的反思,自己发现了以往生活中的问题,也可以说是一些很重大的毛病,正在逐步改正,并向好的方向发展。发现问题不回避并改正才是好的,这样才能进步。而关于这一年的目标也已基本实现,对自己现在的学习状态表示满意。

一,存在缺点:

1,做事不积极。做事情总是很被动,不参与。把很多事情当成跟自己无关,什么事情都不上心。就像学习也一样,十分浮皮了草,没有深度,很多时候流于表面。

2,融不进集体。有时候感觉别人总能很快与别人打成一片,而自己却不能,这是个问题,是自己的问题。集体是很重要的,在集体当中,我们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游离态是很难受的,有一种悬空的无归附感(自创词语,老大,你是了解我的...)。这里也很佩服德涛同学,胆量与勇气是很值得夸赞的,有时候大家是对他有一些小误解,很多时候不亲身体会一下这样的状态便永远都不知道这种感觉。现在,我体会到了,那并不是一般人可以享受的孤独,如果没有目标,那就更加茫然了。我只是个一般人,所以明年就要结束这种状态。

3,做事没想法,没主见,随大流。之前考大学,读研之类都是周围朋友怎么干,自己便怎么干,没自己心里的想法,所以很容易迷失。现在还好,终于算是长大了。

4,不懂事儿,心智不成熟。注意哈,是不成熟,不是不健全。这里也很羡慕与佩服像海峰、小锋、广杰、王野、春雷等等这些个兄弟。他们说话办事都很强势。这里强势是指该硬气时能硬起来,要拿出实力的时候可以顶的上去。而我说话办事就很差劲,而有时候却有些“虎”的感觉,没有一个成熟的想法或者说是完全没有想法,是一种心志不成熟的表现。经过这一年的锻炼,自己应该是有些进步了,对待事情上也不那么嫩了。

二,目前状态

学习感觉不错,至少心态很好,这个年龄居然很能沉下心来,很奇怪,关于学英语的想法也大致完善起来。

懂感恩,这个世界上,我们所得的东西,包括情感上的或是物质上的,很少是理所应当的,所以我们应该去感谢,去感恩。不再抱怨,身在其中的时候,就不抱怨环境,因为我们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用感恩代替抱怨,世界都变得更加阳光。

了解自己,晓得自己在干什么,未来在哪里,应该怎么走,不再迷茫。

吉它也经常在练习,和弦转换上也熟练起来。只是吉它弦太长时间未换,声音有些像三弦(赵宇语)。

小篆体也在练习,有些常用字也已经不用照着写,只是没那么地道,但符合自己的定位。

现在做事情的时候心情都很放松、态度都很积极,当然了,也是很专心、很努力的。

体会出,如果一件事情对自己很难,那么将它分解成若干部分后,各个击破,一步步来解决,便是很容易了

做事情要有一个符合自己的目标,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涉及到一个定位问题,人生就是定位嘛。

三,对未来一年的展望

1,如果顺利读博:就全力搞好自己的课题,热情的投入,与组内老师与同学多多交流,珍惜难得的求学机会。

2,如果顺利未读博,可能性很小。既然英语底子打的差不多,就去找些与英语相关的工作。自己的想法也不想再从事机械汽车相关类行业,准备转行进入教育与培训方向,心里是这样打算的。也请有门路的同学多多推荐。

3,回河南处理一些在那边的“尾活”,跟好兄弟们一起聊聊,不出意外,自己便会留在东北,不再入关。

感谢我的一大家子都不错,特别是父亲身体蛮健康,生活还挺开心。

感谢自己还有耐心与精力强抽出时间反主流的在积累。

感谢那些想感谢但一时想不起来的朋友们。

感谢那些曾溜走的爱情,让自己认识到心理上是多么的青涩与稚嫩。

还有半个月就回老家了,非常期待。去年在大连大姐家过的年,今年大姐一家,二姐一家就都回去了,也算是小团圆。在这年前最后一段日子里,祝所有长辈们、所有朋友们、所有亲戚们还有我自己身体健康,生活和美。也祝这个社会真的越来越和谐。

年终总结目录

(尊重原创,欢迎转载,请简信联系本人,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