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规划

2017年总结完了,问题很明显,对于应该投入时间的地方没有足够多的投入,比方说对专业领域的纵深研究跟阅读;对于不该投入时间的地方投入太多了,比如看了太多的电影,过度关注现实的政治新闻、台湾问题、军事问题。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做得远远不够,目标不够聚焦。


2018年年度规划如下

1,工作: 目前从事的工作是互联网金融资金以及业务系统运营,要求对各事业部业务部门、公司内部分工职责有非常清晰的认识,进行流程梳理、规划、改造。5月份之前对公司、乃至于整个行业的资金运作系统进行专项研究,整理成系统性的文字,这部分涉及公司机密,仅仅作为自己学习行业知识以及日后跟同事们交流的知识库,不会公开。

2,专业学习: 2018年6月28日考试CFA 2级,预计还要投入500个小时,每个月至少需要投入85个小时。 

3,技能学习: (1),从Python语言开始,计划每个月投入15个小时,到六月份能把入门学习的一本书学完,代码敲一遍下来,具体做一个什么项目以后再确定。 (2),英文,英语这个东西就是单词跟语法,背单词是个长期工程,要形成日常事项,现在阶段先把单词背到1万以上再说,时间投入,预估30个小时每个月。下半年去报名考试研究生考试,这部分在下半年的时候时间上会大量倾斜。

4,健康: 健康就是运动加饮食,这个是我最难完成的项目。1年1000公里跑步,预计加路上损耗时间,每个月15个小时。 游泳,一个月两次游泳池游泳,4小时每个月。

5,赚钱: 在这个时代,贫穷是通往自由的康庄大道上最大的障碍,要坚决消灭贫穷。 思考自己的才华、资源、爱好,用产品经理的思维来打造产品,才华跟能力要变成钱只能通过产品,要用经营产品和管理项目的思维方法来管理自己。目前想到的:财务记账咨询、股票投资、贷款中介、投资中介,这几个跟自己相关性比较强,得不断思考跟持续迭代。每月40小时。

6,情感与家人。 爱情,因为还是单身狗,此处省略300字。对于家人,跟母亲每个礼拜打一次电话,四到六个月回家看她一次。

7,阅读: 最重要的项目当然在最后,书太多了读不完,人生何其有限,读一流的书。畅销书控制在比例10%以内,专业领域的书只读经典跟大牛写的,文学作品少看,看了也要写。阅读是自己的大脑跟书本的化学反应,看经典书一本顶口水书10本还不止。看书不等于学习成长,检验标准只有一个,对自己有没有用。 2018年,不求多,只看50本书,专业课太多了,书只能精挑细选来读,读完必写笔记。每个月30个小时。

8,社交:继续发扬2017年的方式,只专注于小圈子里的社交,较少精力跟时间损耗。好朋友能够做到一个月吃一次饭都算很不错了啊,吃一次饭3-4小时,每个月12-16小时。

一年12个月,30天,每天24小时,一共720小时。每个月22个工作日,算上交通时间不加班的话每天工作11个小时,工作242个小时;每天睡觉6小时,一个月180小时;平均每天吃饭洗澡时间2小时,60个小时。还剩下238小时。从第一项目到第七个项目加起来(第六项目除外)一共204小时,还剩下34小时可以安排了,这个还没算上刷微信、刷微博、看朋友圈、发呆、低潮失落的时间,这个也还是在100%执行的完美假设情况下,突发状况时时刻刻都会出现,如果谈恋爱的话时间上可能会有一些调整,如果规划了旅行、可能一个月很多计划全部打乱。

总之,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它来无影去无踪,有时候你睡个懒觉,一上午的五六个小时就没有了,我们唯有建立量化管理,来对抗对于无形时间流逝中的自我感动和自我满足。你所做的事情正确,时间是你的朋友,你做的事情错误,时间会成为你的敌人。

一年365天,12个月,52周,唯有实时监督,时刻警醒,才可以不忘初心。闪电般的执行力不是一句口号,而成为个人的特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