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行 晨诵 - 整理

天蒙蒙亮,伴着曼妙的音乐,生活碰撞的黎明里,诗歌浸润每一个生命,为每一个早晨注入力量的源泉。《在命运无风的日子》我们启航,用速度撞出存在的风浪,让我们用心折一艘《纸船》因为船的使命就是远行。

《如果你所爱的人》拥有火一般的生活,那就和他一起燃烧,因为一团生的火焰,好过一千个死的灵魂。和你所爱的人一起做个《寻梦者》一起努力改《变》人的昨天总是和他的明天不一样,除了变,一切都不会长久。你究竟想走向何方《当我在远方向你呼喊》勇敢的人,我愿你心成为你渴望的远方,我愿你《让自己长成远方的大模样》,这是内心觉醒的力量,让你,让他,让我,在心灵深处回响,成为合唱。

《在命运无风的日子里》

作者:童喜喜

来吧,来吧!

既然命运无风,

就让我们现在启航,

用速度,撞出存在的风浪。

走吧,走吧,

人生并不是一个竞技场。

我们能拥有的一切,

不过内心折射的荣光。

看啊,

这忙忙碌碌的一生,

就像浪花穿行在海上。

来自于海,又沉溺于海,

万事万物终归于海洋。

所以,在命运无风的日子里,

来吧,让我们自己成为风浪!

这里,那里,都一样,

全都是一片海洋。

昨天,今天,都一样,

全都是最好的时光。

天空,大地,都一样,

全都是大海遥远的异乡。

故乡,异乡,都一样,

全都是我心上的地方。

《纸船》

作者:童喜喜

人们

总说那浩瀚的威严的神秘的海洋

总说那巨舰驰骋奔往红日

总说自己的心如何乘风破浪

却只是用一张张雪白的纸

叠出 一艘 又一艘

船 只有溪水铮淙相迎

那是心愿的使者

每艘船上都住着一片破碎的心

在夜的漩涡里悄悄挨近

终被月色凝聚

在潋滟的波光里嬉戏

甚至 融为一体

万物本为一物 她悄声说

水花却在眼里泛起涟漪

在小溪拐角

命运睁着清澈的眼睛

纸船满载着孩子的欢呼声前进

因为 船的使命 就是远行

毫无预料的幸福

来了 人们觉得这简直不可能

她只是沉醉于和孩子们让一艘艘纸船航行

却发现 海洋是小溪的延伸

《如果你所爱的人》

鲁米

如果你所爱的人

拥有火一般的生活

那就和他一起燃烧

在充满痛苦的黑夜

做一支蜡烛

燃到天明

停止这无用的

分歧和争论

展现你的甜美一致

即使你感觉

被撕成碎片

也要为自己缝一件新衣

只要你一路向前

你的身心肯定会

重获喜悦

向琵琶、手鼓

和喇叭学习

学习音乐家的和谐一致

即使二十个人中

有一人弹错音符

其他人也会跟着走调

不要说,当别人都在战斗

我一个人爱好和平

又有何用

你并非孤单一人

你抵得上成百上千

只要点亮你的明灯

因为一团生的火焰

好过

一千个死的灵魂

《寻梦者》

戴望舒

梦会开出花来的

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的

去求无价的珍宝吧

在青色的大海里

在青色的大海的底里

深藏着金色的贝一枚

你去攀九年的冰山吧

你去航九年的旱海吧

然后你逢到那金色的贝

它有天上的云雨声

它有海上的风涛声

它会使你的心沉醉

把它在海水里养九年

把它在天水里养九年

然后,它在一个暗夜里开绽了

当你鬓发斑斑了的时候

当你眼睛朦胧了的时候

金色的贝吐出桃色的珠

把桃色的珠放在你怀里

把桃色的珠放在你枕边

于是一个梦静静地升上来了

你的梦开出花来了

你的梦开出娇妍的花来了

在你已衰老了的时候

《变》

雪莱

我们好像那遮掩住夜半月亮的云朵,

不停地奔驰、发光、颤动,

把黑夜装饰得光彩斑斓,

但夜幕遮闭,云块永远失踪。

又像那被遗忘的琴,那走了调的琴弦

随着风儿吹动,发出种种声响;

你在它衰老的身躯上弹一回,

发出的音调总与上回的两样。

我们安息,但一场梦会断送了睡眠,

我们起身,一个杂念会破坏一天的情绪;

我们感受、想象或思考,欢笑或啼哭,

忽而忧愁,忽而又抛却忧虑:

都是一样!因为无论欢欣或悲伤,

都不会长久地羁留;

人的昨天总是和他的明天两样;

除了变,一切都不能长久。

当我在远方向你呼喊

童喜喜

当我在远方向你呼喊

亲爱的你啊 其实我在你身旁

我要重复一次 再一次告诉你

我愿爱你 像月亮一样

我站过你站立的那片土地

我彷徨过你的彷徨

我知道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裂缝

你忧伤着我的忧伤

我早听说 任何外在的呼唤

都不会成为一个人内心觉醒的力量

我却听见 在我 在你 在他 心灵深处

回响 已经成为合唱

亲爱的你啊 我亲爱的朋友

只是 我比你更加相信你的明亮

我比你更清晰地看见你的明天

时光在远方的模样

我要像月亮一样爱你

但凡一线可能

也要如镰示以微光

催你怒放 生如朝阳

我只能像月亮一样爱你

好在那并不是远方

因为我在你心上

远方 是我们共同创造的故乡


从晨读开始,我们都做一个朗诵者。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