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都六盘水

20190728六盘水马拉松。

大隐之所是归处-匠庐·阅山。

匠庐·阅山——云海


匠庐·阅山——彩霞

20190726早上6:20,带周老师一起出发去深圳北站。周老师回长沙,跟老妹去浏阳大围山 摘桃子 梨子 赏荷花 看星星 还有萤火虫。

我和几位跑友,高铁五个小时到贵阳北,租车自驾去安顺。26号住网红民宿:匠庐阅山。王霖从一嗨租车APP上,提前预约了车。一嗨小哥开车到贵阳北站接我们。然后到一公里左右的一嗨租车门店办理租车手续。我们一行五人,在门店对面,吃了牛肉拉面,牛肉粉。味道非常好。

滴水潭瀑布位置拍的坝陵河大桥


匠庐阅山四楼观光台拍的坝陵河大桥


黄果树天然画卷度假村山顶拍的坝陵河大桥

坝陵河大桥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高原重丘区,是沪瑞国道主干线上跨越坝陵河大峡谷的第一座特大型桥梁。该桥为主跨1088米的单跨钢桁加劲梁悬索桥,桥梁全长1564米,桥面至坝陵河水面370米,建成时是居“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是贵州有史以来修建的技术含量最高的桥梁。

我们开车从贵阳北站出发,两个小时,到达安顺匠庐阅山精品民宿。立刻跑到民宿四楼观景台,拍照片。阳光灿烂,光线特别好,所以,拍出来的蓝天白云绿山,给人特别通透明亮的感觉,感染到大家特别兴奋。

匠庐阅山的四楼观景台


匠庐阅山的休闲区观景区


匠庐阅山的夜灯


在匠庐阅山楼顶拍的天空

在匠庐阅山可以看到滴水潭瀑布。和民宿前台咨询后,开车去滴水潭瀑布,在去滴水潭瀑布的路上,以坝陵河大桥为背景,几位美女各种摆拍,飞翔。

去滴水潭瀑布的路上


大桥为背景


四位女神


我心飞翔

去到滴水潭瀑布,水声好大,水雾弥漫。水雾在阳光中产生五彩斑斓的色彩。有游客下到瀑布底部回来,全身湿透。逆光,无法拍出效果。

并肩瀑布

我们在滴水潭瀑布的位置,回望山顶,看到山顶上有酒店,询问得知,是贵州天然画卷度假村。大概二十分钟车程到达。天然画卷度假村,非常大,各种房间很多。有在平地上的,大部分在半山腰和山顶。非常适合避暑度假。

客房在半山腰


天然画卷度假村半景


静谧悠然


俯瞰谷底


对面山景


无边绵延山峦叠翠


绿草,白云,蓝天

和民宿约好晚饭时间是六点。玩的开心,忘记了时间。回到民宿七点。

特色菜,没有特点,感觉一般。小瓶洋啤酒,收费竟然按星级酒店标准。

民宿房间很漂亮,设计很有想法。线条优美流畅的浴缸就放在房间窗台旁边。几乎全屏的玻璃窗,一览坝陵河峡谷,大桥,滴水潭瀑布。

27号早上四点半。起床去跑步。前一天计划好,跑到滴水潭瀑布往返。担心有狗,在民宿门口,拿了一把大伞。天还是黑的,村子里的路灯若有若无。幸亏拿了伞,壮了胆,不停遇到狗或者狗群。只能挥舞着伞,叫的声音大过狗叫,才吓跑了犬们。吓得我头皮发麻,感觉头发全部都竖起来了。以后再有如此状况,一定取消跑步计划。太危险。


晨雾中的滴水潭瀑布


帐篷搭在瀑布旁边的游客


摘满一筐花椒的勤劳村民

在滴水潭瀑布旁边,看到一部越野车,车顶和旁边,各搭了一顶帐篷。很有创意的旅游方式。

回程的时候,遇到从河谷底走上来的村民。早早就摘满了一筐花椒,她说等会拿去卖。

民宿往返滴水潭瀑布,刚好十公里。回到民宿,本来打算六点半左右拍云海。天气原因,没能偶遇云海。

晨跑后的片刻宁静

早餐很丰盛,吃到了当地的土鸡蛋,玉米,地瓜,土豆。

吃过早餐,我们离开民宿,去黄果树大瀑布。暑假期间,游客很多。排队进停车场。现在黄果树景区门票都要在网上买。外地游客半价,青岛游客二折。我们没有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票。到了景区门口,没有现场卖票,关注公众号在网上买。为了控制游客数量,实行分段入园,我们只能买到中午一点的。打算放弃游览大瀑布,计划去六盘水乌蒙大草原。到了停车场,有人搭讪,可以帮我们买票,只需要我们中午去他的饭店吃饭,选择鸡或者鱼。并且接送我们。我们接受他的建议。跟着他把车听到他的酒店。几分钟帮我们在手机上买到了门票。送我们去大瀑布。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计划只游览大瀑布。进入景区,排队坐景区的大巴去大瀑布。四十分钟后坐上大巴。还好,排队的地方有顶棚和风扇。

进入景区的大门


可以考虑入住该营地

去年六月份,跑贵阳马拉松的时候,在黄果树瀑布景区游览了一天。现在竟然都记不起是怎么进出景区的。今天游览大瀑布的路线刚好和去年相反。看来写游记真的很重要。我错误的建议,大电梯的票,只要买单程。后来确定,离开大瀑布最近的方案,还是坐大电梯回。

黄果树四季适宜旅游,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夏秋季。

游黄果树的最佳时间是7、8月份!此时水量丰富,气势磅礴。枯水期去是没有那种感觉的!

黄果树瀑布以秋夏雨季时分景色最为壮观。这时黄果树瀑布高67米,顶宽84米,达全年最高纪录。只见河水咆哮倾泻,从河的断面层滔滔而下,声如雷鸣,气势磅礴,震天动地,摄人心魄。而在枯水期,随着水流的减少,瀑变小不少,此时虽有另一番秀丽景象,但瀑景大为逊色。


气势磅礴


水花四溅


一起出镜

我们就在大瀑布下面,一起拍照游览,大概也就十几分钟就结束了。因为去水帘洞的人太多。我们本来没有打算过去。坐大电梯返回,排队坐景区大巴。又是等待四十分钟。中午十二点多,排队区大部分没有顶棚。烈日下暴晒。

酒店的小伙子开车过来接我们。我们点了鱼,江团鱼大概300元。送了好多配菜。还是比较实在,不是被骗。据王霖当地的朋友说,现在都很规范,不会欺骗游客。酒店还有客房,比较优惠,可以考虑常住避暑。

吃完饭,下午三点半,如果去乌蒙大草原时间就非常尴尬。本着自由散漫的原则,放弃去大草原。直接去六盘水。两个小时达到六盘水体育中心。一路上全程高速,车非常少,隧道,隧道,还是隧道。绵延不断的翠绿的山脉。美不胜收。植被茂盛。

六盘水是典型的山地喀斯特地型,地处云贵高原一、二级台地斜坡上,境内岩溶地貌类型发育齐全。山峦众多,延绵起伏;沟壑纵横,深履险峻。

领物很顺利。没有多少羊毛可褥。直接回酒店。冬霞定的酒店很赞,起点就在楼下。


被随拍


贴切的广告


百年老牌羊肉火锅 瓦砂郎

晚饭吃百年老牌羊肉火锅  瓦砂郎。

这家店就在酒店旁边,遇到深圳蓉儿带着俩孩子在享受美味。感觉门店不是很大,进入里面,有很多房间。我们点了招牌清汤锅。生活在六盘水山里的羊羊们,味道真的不一样。

20190728

早上六点,楼下起点和道路上,响起巨大音响效果的歌曲,开启烘托气氛扰民模式。已经到了很多跑友。

19度的夏天


和19度夏天的拥抱

201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

“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

“六马”凭借六盘水夏季平均气温19.7℃的得天独厚优势,打造了炎炎夏日里的清凉马拉松,凉爽舒适的赛道与火热激情的运动相得益彰,不断向世界展示“世界那么热 我要去凉都”的品牌形象,不断释放“19度的夏天等您来”的360度热情,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六马”风格。海拔1800米左右。

据说,现在是避暑圣地六盘水市最火爆的时候。六马和19度的夏天,你值得拥有。

我们七点多下楼,去起点。六马是分区起跑。温姐是全马,我们几位是半马,在C区起跑。安检口附近通道特别窄,人流交汇,又人为不合理的用塑料马分离,欢乐跑的一家三口的参与者很多从此通过,特别容易出现踩踏事故。提醒安检口的志愿者,挪开塑料马,尽快疏散人群。

没有在半高原地区跑过马拉松,所以起跑后,跟随人流慢跑。起跑100多米,突然有市民横穿赛道,差点相撞。大声提醒他赶快离开。起跑不到一公里,就看到大众健康亲子跑的小朋友。到接近五公里处,一路遇到很多亲子跑的孩子们。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地方起跑,配速可以这么快。还是希望组委会能请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健康亲子跑的规模是1.5万人。非常好的启蒙机会。

心跳达到160,配速却不是很快。半高原的海拔多少还是有区别。安全第一。一个多月的晨跑训练和控制体重,没能提高配速。还要继续努力。

本来计划跑150结束。后来改变计划,200内就好了。结果跑了1:59:46秒。


享受奔跑


六马完赛奖牌


怎么这么这样的造型

跑完后,遇到一位裁判,她说,今年是最热的一届。往年温度没有今天高。

半程终点,有接驳车去起点附近。

冬霞在酒店等我们,十点多,王霖和Youyou回到酒店。我们收拾好了行李。十二点出发,送我去贵阳机场。

说来惭愧,这次六盘水马拉松,我没有做功课,都是王霖她们几位在辛苦。我所有的心思放在了怎么从六盘水回到滕州的路线规划上了。 六盘水有月照机场,可以飞郑州上海等。最后还是选择了时间最能保障的线路:跑完马拉松,我们开车回贵阳,送我去机场,我贵阳飞济南,晚上住姐姐家。第二天早上八点高铁回滕州。

据说,六盘水明年就通高铁了。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三点多,我们到贵阳。田毅和楚楚老师,一定要请我们吃饭,去龙里吃青椒鸡,楚楚老师一直诱惑我们,龙里青椒鸡特别好吃,她每次都要吃五碗饭。我们彻底被诱惑了。


龙里


田毅老师,热气腾腾的青椒鸡


田毅老师给我们准备的159的酒


庆祝跑马顺利完赛

热心的楚楚老师,忙着照顾我们,没有出镜。我努力控制,还是吃了三碗饭。龙里青椒鸡一定要吃。下次一定再来吃。

这次六盘水之行,全部都是王霖在开车,真的辛苦啦。

吃过饭,田老师和楚楚老师送我去机场。田老师说,贵阳会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中心之一。高铁通了以后,最近几年发展的很快。爽爽的贵阳,度假天堂。现在房价还不算高。非常适合居住的好地方。有条件的亲可以考虑投资贵阳,到贵阳居住度假养老。我们26号在高铁站,就遇到退休的同事老郭,带着家人,到贵阳避暑。

晚上十二点,到济南姐姐家。辛苦亚峰和小辛。姐姐跟晓彤去了烟台避暑。

20190729

因为要赶高铁,所以四点多起床跑步,跑到高铁站济南西站,折返。西站附近几乎都是刚建好或者在建的新房。

早上八点七分的高铁回滕州。在高铁站和燕子一家见面聊了一会。她们高铁去烟台和姐姐汇合。

早上九点半,顺利回到滕州哥哥家。

平安顺利结束六马之旅。 感谢大家的相伴和帮助。 

回家的感觉真好。可以陪伴我的两位小宝贝了。

我的两位亲爱的“小宝贝”

六盘水之旅

未来计划

1:烤全羊,青山羊,羊肉粉,烙锅,凉拌折耳根,臭豆腐等

2:景点有梅花山,有山顶酒店,冬天有滑雪场

十里画廊,纯天然,

乌蒙草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