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写手帐?入坑手帐你应该知道的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记手帐,也越来做多的人通过手帐使人生开启了新篇章。作为手帐小白的你,一定想知道手帐是什么吧,下面带你入坑手帐喽。

手帐,一个用来记事的本子。最先流行于日本,据说日本的男女老少都会随身携带手帐本。或用作家庭财务统计,或用做日程备忘录,或用作日记本,读书笔记等。小小的手帐也有大大的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现在手帐更是与管理人生挂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强调,坚持写手帐,人生就像开了挂!

其实手帐对我来说,是一个将我喜欢写作,又爱画画这两个兴趣的统一,是我的日记本,也是我的画画本。之前总会纠结,写作和画画这两个爱好应该如何取舍和发展,而遇到手帐,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二、坚持写手帐能带给我们哪些改变?

-1-

培养我们坚持记录的好习惯,发现身边细微的改变和感动,让平凡的日子也闪着光。

生活的每一天都有所相同,但又有所不同。记录每一天,把时光留住,这是留给我们以后最珍贵的回忆。

-2-

每天的坚持记录,是提高我们执行力最好的方法。

把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要做的事情提前规划好,每一天用笔记录下来当日的执行情况,是对今日的总结,也是对明日的一个激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动笔之后发现今日什么都没有完成时,心底的那份自责和遗憾,会催促你明天一定要挤时间完成明日的任务。这样下去我们的执行力怎么会不提高?生活怎么会不开始改变?


        三、如何开始写自己的手帐?

到了真正的入坑手帐,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怎么下手。总是不停地在简书或者微博搜索他人的手帐风格,来模仿和学习。这些模仿和学习使我对手帐有了基本的认识。这里推荐几个值得关注的大咖们

简书:@萌薇

微博: @简笔画  @夏七酱 @听南美子讲故事

都超级厉害的说。

一开始我也是模仿,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他人的风格自己似乎只停留在模仿的层面,很难创新和突破。没有绘画功底,不能像他人一样把手帐画的很漂亮,也入坑了漂亮的胶带,可总觉得不会用,没有系统的学习对象,导致今天模仿这个明天模仿那个,这些困扰使我花在手帐上的时间反而更多了。不免有些本末倒置。

后来,我决定不再刻意的模仿他人的内容和排版。其实没人规定手帐要有特定的排版和内容,这些也不过仁者见仁罢了。有人喜欢花花绿绿,有人喜欢小清新,有人喜欢复古风,只要你乐意混搭都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手帐,包括每周计划,每日感悟,学习笔记,心情日记,等。而风格也大都选择黑白简约风或小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契合心情的几句歌词

网上找的图片,第一次尝试用胶带画画,应该看的粗来吧。感觉这种方法很好玩,还在摸索中。最重要的是胶带很大一卷才一块多还包邮,惊呆了!所以不怕浪费,可以任性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个下午

我喜欢的简约小清新。我知道涂的有点丑。不要拆穿。

玩转贴纸哈哈

把买的花瓣贴纸,自己diy,也没有多好看,开心就好。

总之,一支笔,一个本子就可以开启手帐之旅了。

当然,你可以淘些可爱的贴纸、胶带,不过这个坑很深,大致确定自己的风格了再买。一次也不用买太多,买一点回来就开始用。避免有的买了不会用或者不喜欢造成浪费。

对于手帐的本子贴纸等推荐,我就不写了,有很多大神们都做过相应的分享。在手帐圈热门里都可以看到。最最关键的是,到目前为止,我就买了三四个胶带(还没想好怎么用),其他的坑太深,不敢入哈哈。也是觉得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弄的那么复杂漂亮。

做手帐,最重要的是保持当初一颗初心,开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