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陌生人。

人生取决于遇见和选择。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你最珍贵

四只

此时正在听四只的歌。四只正在奋战六级。四只是我给他的绰号。源起于他在奈良和三只鹿一起拍了很有爱的照片。所以我说,他是第四只鹿。

四只是这个世界所剩无几的那种真诚,正义的男孩子。重点是算个有趣的人。长的耐看,唱歌好听。有女生很喜欢的身高。难得的是他不会吃饭就噎死在饭桌上,洗澡就摔死在浴室里。做什么去了之后都会告诉我他回来了。所以我很珍惜他。

四只的梦想是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喜欢玩狼人杀。喜欢看奇葩说。最想去新西兰定居。可是他的英语很差。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众多交友软件上的人都只会以貌取人。讲话不超过三句就是求爆照,约不约。一点耐心都没有。而且夸人只会说你好可爱。高冷如我,这些人我心情好才舍得回个句号。

四只就是我在某软件上对于上千关注者视而不见之后。挑选出来的未关注我的小鹿。标准很简单,他的头像是一张他最帅的照片。帅的看起来很顺眼。因为脸P瘦了三分之一。

开始的第一个句号由我发给你。后面的就看你的了。四只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总之就是适逢其会欣喜相逢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然后交换了一些故事。把没有认识的前半生都给你讲一遍。

如果一个人知道了你太多故事,你还会爱他吗?四只说会,因为他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完全懂得他。我说我不会,我只想杀了他。就比如现在的你,你知道的太多了,我要灭口,你怕不怕?噗~

仿佛已经跟时间没关系了。太多想法不谋而合。于是让两个人更近。四只今年已经大四。明年夏天就要出国了。他说那时不能经历相同的四季。看到的月亮都不是同一个面。

真的是让人惊叹的男孩子。在我睡着之后给我发长长的短信。表达希望长久的分享以及陪伴的心愿。而不是如一阵风。轰轰烈烈又转瞬即逝。我一直是一个过于明白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也一直知道该如何选择。我说这样很好。说好了老了可是要在新西兰做邻居的呐。

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吧,那种十年之后我还能联系到你的方式。就算其间我们经历生离死别,相隔山川湖海。但是在某个你最失意的时刻,你发现无人可以说话。你还能找到我。因为我一直都在。


可爱的神经病

这个绰号有点长。有没有那种男孩子,他并不娘,可你却只想夸他可爱。

毕竟会多门语言。会些啥?天津相声,北京京剧,成都Rap,东北二人转。还会清唱陈粒的歌儿。

足够足够。在西藏与人拼车。一天十个小时在车上。听十个小时的民谣。  那可是我梦想的生活。

因为电影,因为民谣。因为同样的不可理喻。很高兴认识你。可爱的朋友。


我成为声控都是因为你。

认识你是因为我喜欢民谣。而你正在主持关于陈粒的节目。

每周的两次直播我都会准时到。从最初到最后。如同赴一个约。

我希望三十岁还能听你的节目。希望等到你三十岁,我还在主持节目。


S先森

算是时间最久的一个陌生人了吧。

在这个如此浮躁的年代。愿意坐下来为我抄录一本我喜欢的书的男人。对我耐心永存的男人。

你说你只是想在每段关系中,做最好的自己。

你说我就是文艺的有点病态了。我问那要如何解救?你说与你一起,负负得正。

一个符合我所有想象的男人。我不可冒险。我更宁愿,与你长久的沉默,在某一个落雪的午后,觉得有一点点挂念你。并且要你知道。然后又各自生活。

正是因为你们存在,你们存在过。我才成为有故事的人。日子过的有趣。透过你们我看到了一个更好的世界。感恩。

只会记录。不深究记下来是为了记得,或者是为了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胖胖~ 说你好感觉好陌生,说嗨,感觉又是一次分别。很高兴认识你,可爱的小男生。 脑海有时候会想像你的样子,应该是一...
    苏穆凉阅读 1,630评论 0 1
  • 亲爱的陌生人,你知道爱情长什么样子吗? 我本人还没有遇到过,可是关于爱情,我却有很多故事想要和你分享。 第一次知道...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248评论 0 0
  • 白Sir: 仔细想想已经暗恋你整整两年之久了,然而却一直将这份深深的爱埋藏在心底的某个角落,全世界只有我知道我很喜...
    北有顾执阅读 7,916评论 149 95
  • 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们,亲爱的陌生人。城市把路灯点亮,每天都是那么快节奏的生活,每天仿佛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总是和昨天...
    _定言阅读 383评论 0 0
  • 亲爱的陌生人,我最近在听欧丽娟老师讲的红楼梦,昨天讲到唐代一个故事集,说到月老说到缘分,感觉很有意思,想和你分享一...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