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天运营成果,只拿数据说话

一大清早,小熊就在书评群里分享各家平台运营经验。

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先给自己定个写作目标,小熊是简书写满10万。

2.一篇文章可以尝试在多个平台发表,新浪微博、个人公众号、片刻、一点资讯、挖财社区读书频道。

3.好文章要么以情动人,要么以干货吸粉。

下面具体,谈一谈每一家平台的运营经验。

No.1简书

为什么首选简书呢?因为对于我这样一个八线小县城的小作者,简书最大的亮点,就是提供了一个平等的曝光机会。

可能有的作者会说,上简书首页都是鸡汤文,情感文,可是你却忘了简书作者有6万多人。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简书签约作者里有很多文笔优美,专业功底扎实的人。

可能有的作者会说,简书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很多优秀的自媒体作者入驻,草根作者生存空间很小。可是,亲爱的作者,你似乎忽略了一点,正是有那么多优秀的人才,你才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他们的优点,去分析他们文章的标题,文章的逻辑结构,迅速地成长起来。你似乎忘了,其实在简书发表作品的部分作者,他们有的是付费学习写作。人家那么努力地去追赶,投资自己,你有免费的学习材料,为何不好好利用呢?

不管人家怎么说,你像勤劳的农人一样每天去劳作,坚持更文,坚持一段时间肯定会比其他人进步快一点。

当然,也有一点要注意,不要盲目的勤奋。走自己的路,还要看看人家怎么走。具体来说,你要学习别人的文章背后做法:例子怎么找,文章情节怎么转折,文笔如何优化,一天分析一篇,分析后再去模仿写一篇。

为了给大家一个信服的答案,这里小熊晒一下120天来的数据:

No.2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每个想在写作道路发展的朋友,都可以申请一个。

申请后,别忙着更文。先把公众号的架子搭起来,一开始不要追求完美,先去做,做完再向人请教。

有了个人账户,也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这跟简书写作的目标不一样,公众号的目标可以简单粗暴一点:拿原创。原创有两点好处:一是读者可以赞赏,换来的是真金白银;二是标了原创,作品有了保护功能,其他平台转载都要授权。

那么如何拿原创呢?小熊做法也很简单,就是傻子一样地坚持更新。这里有一个方法,你可以每周把文章在后台编辑好,一天发一篇。如果文章数量不够,可以拿以前写的旧文来凑。大概50天,小熊就拿到了原创标识,并在第二天又收到了赞赏邀请,第三天读者就可以在文章下方打赏了。


No.3一点资讯

玩一点号,动机很单纯。多一个平台曝光自己的文章不是坏事。

这里分享一个最关键要素:每一篇文章都去手动更新。一周更新三篇,坚持下来就好。三篇可以从你的文库里面挑,最好的是阅读量高的作品。

此外,取标题也要注意一下,别用晦涩难懂的词,尽量接地气,长一点。

No.4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小熊主要用于发表书评。一般在新书下面先打榜,后发原创书评。

新浪微博的粉丝互动的不多,很多僵尸粉,普通作者用起来不大满意。

但你也可以作为娱乐的平台,顺便刷刷新闻,看看美女帅哥图,放松一下,很不错。

No.5挖财社区

挖财,提起这两个字,大家第一反映就是理财,或是记账。在挖财里写文章?好像有点莫名其妙啊!

没错,挖财社区也可以写文章,而且有很多财迷在里面玩得很嗨。

挖财社区读书频道、自我成长,对于成长型作者特别适合,原因有二:一是粉丝特别活跃,二是文章不需要高大上。只要你想写,都可以写点。

小熊在挖财里面分享了两篇成长文,流入了几十个公号粉。求大号推,不如自己写文章实在。

挖财社区适合:抬头看钱,低头做事的朋友。

以上就是言西小熊120天来的运营心得与成果。当然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经营那么多平台不累么?其实,对于小熊来说,一点都不累。因为动动手指,文章就可以在各家平台复制粘贴同步发表。

但最关键的是,你也像小熊一样热爱写作,乐于和读者互动,让读者知道你是一个热气腾腾的人。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除了工作、生活,另外找一片精神的栖息地也不是难事。如今网络这么发达,你的坚持会感动一部分,会影响一部分人。

写作,有时候,也如教育,是自我成长的教育。一个人跟着一群人成长,一群人成长影响一个社区人的成长。走在成长的路上,琐碎的日子可以有一丝新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7评论 25 707
  • 2013年,余额宝掀起互联网理财热浪,互联网金融开启元年,从传统金融机构手中抢夺大量的长尾用户。如今,作为互...
    腐乳酱阅读 3,025评论 8 40
  • 初中同学20年未见,再见时都已为人母为人父,有的继续苗条着,大部分却已经腰身不再,变得圆润了。有同学找到我,认真...
    苏苏糖阅读 197评论 0 0
  • 好久不翻微博,甚至都忘记了手机上有这个软件的存在。直到前几天无意间看到了江歌事件的话题,就在浏览器上搜查了一下这...
    木而人阅读 566评论 0 0
  • 小北问我:你在澳洲过的怎么样? 小北在我眼中就是我的偶像,用她自己话说就是:文艺女傻逼一枚。 用两个字形容这周:崩...
    Toby冯阅读 21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