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抱怨的女人,无论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女人以为嫁一个好男人,对方就会给自己想要的幸福,从此永远安好。其实幸福是一种心境,哪里是靠别人给的呢?很多时候,幸福和别人是无关的,更何况有一种女子,无论怎样都会对生活不满意,那么她嫁给谁也不会幸福!

喜欢抱怨的女人,会抱怨男人不能干、抱怨运气不好、抱怨出生不好、抱怨孩子的拖累……如果不是这样的原因,她就会如何如何了,只怨天下有负于她啊。

我有一个顾客,人长得特别漂亮,每天光鲜得和电影明星一样,买衣服出手特别阔绰。从商家的角度岀发,我们会特别喜欢这样的顾客,把她当成上帝供奉,我不会和钱过不去。但如果不是想赚她的钱,那个女孩绝不会成为我欣赏的类型。

那个女孩的戾气太重。交往多了,知道她已经二十六岁了,有个不好的原生家庭,现在有一个很能赚钱的男朋友。

因为有男朋友养着她,女孩上不上班无所谓。闲着无聊便去上上班消磨时光,上班受了累便又辞职不干了。大把的时间逛街、打麻将、嗨皮,很多女孩子想过的生活她如愿了。但从她的言语间可以听出来她对父母相当多的不满,她说父母离异了,都只顾自己的小家而不管她,她花的钱都是男朋友给的。

我不好意思去问她的原生家庭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但我会这样想:一个二十六岁的女孩子,自己不好好工作,靠着男朋友养也不关别人什么事,自己过得那么滋润了为什么还要抱怨父母不给她钱花呢?一个自己可以工作的成年人了,还总抱怨父母给的太少,即使不离婚的父母,也不会乐意养个巨婴吧?

还有,二十多岁,正该是好好奋斗的年纪,却过早地选择了安逸,万一哪天男朋友变心或者遭遇别的什么变故,岂不是更多的抱怨?谁知道她的爱情会不会一劳永逸?虽说是女人负责貌美如花,男人负责赚钱养家,但真正的婚姻生活里,男人更希望妻子和自己共同担当。你把幸福的赌注都压在一个男人身上,真的是件风险很大的事情。

在抱怨自己各种不如意的时候,别人的生活是不是就都一帆风顺了呢?或许你只是觉得,来到这个世界上,受苦那只应该是别人的事?

认识一个大姐,天天去接送孙子上下学,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很多奶奶都觉得带孩子是一件无可奈何的苦差事,因为孩子的牵绊,老年生活质量会大打折扣。可那个大姐却是自己主动要求带孙子的,儿媳妇拗不过,只好依了她。

大姐总说现在的日子太好了,没有经历过悲催的人,体验不到她那种幸福的心情!在我最落魄的时候,我认识了她,她对生活的态度,真正温暖了我。

认识她的时候,她的老公去世不久。她和老公来自乡下,为了两个儿子上学,便来城里谋生了。因为没什么文化,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大姐便摆了个水果摊,男人时常去工地上做小工,工地没什事的时候,便帮大姐摆水果摊。小日子虽不富有,倒也其乐融融,更何况两个儿子特别争气,老俩口觉得特别有奔头。

天有不测风云,男人突然得病,大姐倾其所有救男人,但他还是去了,临走都不愿意闭上眼睛。从此,大姐一个人养着俩个儿子,一个上高一,一个上初一。

我从来没听大姐抱怨过,只知道她早上岀去得更早,晚上回来得更晚。只知道她买菜从来是摊主收摊的时候才去买一些,也只知道她中餐从没有在外哪怕是买过一碗面条,她都是自己带的简单午饭。

大儿子医学院毕业后放弃了保研,只为早些工作可以帮妈妈供弟弟上大学。妈妈一个箩筐大的字都不认得几个的农村妇女,供养了两个儿子上完了大学。我没听大姐在人前抱怨她有多苦,我想她早出晚归的,哪里有时间抱怨呢?倒是现在,总看到她挂着一脸满足的笑。

应该是她经历过太多的苦难,更加明白幸福的真谛吧!

女人的幸福,是不是都是婚姻决定的呢?

一直记得很多年前听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最近才懂得了女主人公是一个多么睿智的女人,有时候,幸福真的只是自己的事情,并不是别人给你的。

那个故事是这样子的:

女人出去出差了,然后提前结束了出差。她回到自己所在的那个城市的时候,正好是凌晨,天上飘着雪。女人想这么早男人应该还在酣睡,不如不打扰他给他一个惊喜吧。女人自己打了个的士回家了,敲开门,她看到的不是男人的惊喜,而是慌乱。男人让她等等,说屋里有个女孩,怕她进去吓着了女孩。于是,女人退回到冰天雪地中去漫步,等那个女孩走了之后,女人才回到家中和男人协商离婚事宜。

随便哪个女人遇上那样的事,心里肯定是怒火攻心,既然不能原谅男人,至少也打上前去,岀一口恶气吧。

现在想来才明白了女主人的睿智:既然男人要背叛自己,他早就想好了无数个理由来反驳你,要么就是任你歇斯底里他也死不吱声,还何必撕破脸弄得两败俱伤呢?强留的婚姻,也不见得就可以舒缓自己的情绪。平和地放手,也给自己保留了尊严。

任何人受了伤都会痛!只是有很多事我们根本无能为力,可是可以影响我们的生活却有很多因素。父母,出生地,甚至于一个地方的气候……

让自己幸福是一种能力,不仅仅是嫁得好就可以保你一生幸福那么简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性格成熟起来,遇事有解决的能力而不是只会一味抱怨,要知道抱怨并不能让你的人生朝美好的方向发展;当你自己成熟了,外界的因素就不能阻挡你朝着幸福的方向发展,且心境也会变得开阔,人自然也会变得通透。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帆风顺,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得让自己幸福,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但愿我们不会成为那种女人:无论嫁还是不嫁,或者是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界面编程紧密相关的就是事件处理机制,当用户在程序界面上执行各种操作时,应用程序必须为用户动作提供响应动作,这种响...
    GB_speak阅读 2,230评论 0 3
  • 《黑石》目录上一章 不等苏徒想明白什么,也容不得他想明白什么,那人突然将脖子扭向了一个常人所不可能扭过的角度,冲...
    闲灯儿阅读 442评论 3 7
  • 概念:联合评估-用户心理 核心意思:评价一个事物,如果有明确的其他事物可做比较,人们就会“联合评估”这两个或两个以...
    吴忌阅读 877评论 0 0
  • 眼神的力量 文/笑看人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是人类的指明灯,照亮了你前方的道路和全世界。生活中会有多少种你熟悉而又...
    笑看人生_b68a阅读 4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