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同学聚会

文/傲雪如梅


同学们在一起

亲爱的同学们:

风霜雪雨三十载,同窗共读情谊深。

34年前,我们缘聚毛家沟中学,然而时光飞逝,岁月如歌,我们离开校园已经30多个春秋啦。

回顾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亲切而难忘,当初的懵懂少年,如今已将跨入不惑之年。

但当年的同窗有情 ,却永远铭记在心,这是一份永恒的回忆,也是一种无价的财富。

30年的翘首期盼终于要圆梦啦。

经过一年的努力,能联系到的同学是31位,采纳大多数同学的意见。

慈定于2017年元旦,同叙同学情,共谈人生路,望同学们相互转告,百忙之中尽量相聚。

本次聚会主题是:重走求学路,力求简洁,欢乐有意义。

承办人王旭东、尹海涛、苏根会。

届时同学们也可以量力而行,献一份心意。

具体流程是九点在好人广场结合。9点半出发,11点半返回饭店合影留念。

是12点半开始用餐,2点半以后联欢叙旧,娱乐自便。

自从同学群发出公告,盼望已久的同学聚会马上要来到,我的心情就非常激动兴奋。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群主,老同学刘永占的默默付出,经过一年多的百般努力,寻找联系。

把分散在各个城市的同学都联系在一起,把30多年没有联系的同学们重新聚在了一起,在手机里建起《纯真年代我们在一起的青春岁月》的同学微信群。

我是在去年国庆节的时候,同村的同学素琴联系上我来到了同学群。

加入了同学群,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每天听着群里同学们畅所欲言的聊天。我们有的虽然相距较远,但我们心里却永远相连。

平时我们虽然很少联系,但同学之间的真诚情感的交流始终没有间断。我相信大家心里跟我一样都有一种感动。

刚加入同学群的我,激动的有点不知所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真的好想你们啊,我亲爱的老同学们。

我还记得,在聚会的头天晚上我就非常激动,畅想同学见面的情景。

从同学群谈论聚会开始已有两个月的时间。从知道同学聚会开始后,我就为同学聚会做准备,特意买了一件高档的红色羊毛绒上衣。

为了参加同学聚会,我还破例去美容院精心打扮了一番。第二天要和亲爱的老同学们相见了,心情真的很激动。

2017年元旦,盼望已久的同学聚会来到了,虽然是寒冬季节,但我的心情却热情似火。

早上早早起来,,约好在一起住的宝兰和爱华。提前来到集合的地点好人广场。

当我们来到广场的时候,老同学刘永占等好几个同学早已等候在那里。

永占看见我们的到来,高兴的迎了过来。

老同学相见的那一刻,虽然有30多年没有见面了,我们竟然是那样的放纵,那样的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的校园。

同学间彼此想说的话太多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完的离情别绪 ,更有道不完的喜悦与沧桑!

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班的学霸尹海涛同学。邀请了初中给我们带课的卜老师和毛老师。还破费请来了摄像师为今天的同学聚会全程服务。

同学们见到老师了都非常的意外和惊喜。都怀着感恩的心,争先恐后的跑过去与老师握手问好。

外地的同学也准时赴约,老师和同学们都到齐了。

按照同学聚会的流程进行。

1、重走求学路。

老师和同学们结伴来到我们上学的母校——毛家沟旧学校。

母校已经发生了太大的变化,来到教室旁,不再是我们记忆中的容颜。

我们在记忆中努力的搜寻往昔的痕迹,所幸的是我们的教室还在,高兴之余我们来到以前上课的教室门前照相留念。

我们像一群顽皮的小孩儿一样,簇拥着老师,摆出了各种搞怪的造型,好像回到了我们上学的纯真时代。

摄像师不停的为我们抓拍照相,把美好的镜头停留在同学和老师的欢聚中。

在母校的教室门前,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后,启程返回县城。

2、中午来到会餐的地方——全周文化园大酒店。

中午聚餐时,同学们相互敬酒,真诚问候,化解了学生时代的羞涩感觉!

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自然,不管是胖、瘦还是添皱纹的笑脸。彼此的心里还在追忆着,年轻留在心间的友谊是那么的珍贵无比。

同学们虽然30多年没有联系,但彼此记着、念着上学那时的纯真感情。

张张笑脸,款款深情,同学间有永远都聊不完的话题。

3、用餐后娱乐开始。

来到KTV包间,由多才多艺的世红同学,给同学们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同学聚会娱乐节目进入高潮。

首先是永占和如棠的男女同学二重唱(情歌)。她俩自然、大方的唱着优美的歌声。唱到动情之处,好像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能看到那种含情脉脉的表情。

永占做着搞怪的动作,大方的拉着如棠的手动情的唱着,引来同学们阵阵的喝彩声。

接着男、女同学分别表演了自导自演三句半。幽默、诙谐的表演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开怀大笑。

我们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每个热爱文艺的同学,都表演了自己擅长的节目。有跳双人舞的,有唱戏剧的……

同学们尽情地唱着跳着,欢聚在一起。

玩的特别的嗨,我们的卜老师也仿佛年轻了许多,跟着我们一起无拘无束的唱着跳着……

相聚总是短暂的而愉快的,在充满激情的同学聚会之后。

细心的海涛同学,为每个同学制作的一本岁月如歌的纪念册。

纪念册

这本纪念册他不华丽,也不娇美,就像我们班同学的情谊,淳朴而本色。他见证了2017年元旦,那个欢声笑语的日子。

那个让我们期盼了30多年的再相聚美好时刻,它承载着我们浓浓的同窗友情,深深的师生情缘,她也将把这份没有染尘的纯洁情感永远延续。

同学情是一生一世的情缘,我们要珍惜同学情。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去了就是故事,故事就是故事,只怪我们想得太过美好。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的我们,停下来的时光总是在感叹以前...
    九月果酱阅读 248评论 2 3
  • 这两种象限的人无法达到财富自由,占总人数的 95% 。 接下来是“企业家象限”(B象限)。有一个小饭店有三四个员工...
    一诺0001阅读 136评论 0 0
  • 班级情况 校区:科学创想机器人茂业店 时间:周六上午39点30-11点30 学员:范凯博,曲冠名,臧福深 教学目标...
    乐搭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