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赶路人,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莫道游人爱汇泉,
一湾海水抱远山,
观海亭中凭阑坐,
满眼波光满眼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树红瓦,碧海蓝天。

钟情于青岛的色彩,更加迷恋于青岛的文艺。

于是,继续带着对北方的执念在七月初去了一趟青岛。

去之前我不知道要以怎样的方式去遇见你?

我只知道:梦中你的天空很蓝、海水很蓝、沙滩很干净、街道很古老、满路的德式建筑。每一寸土地我都会踩出今生未有的灿烂,与仅此一次的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青岛的相遇是平淡的,我以为我会很激动,事实却像遇到了多年未见的老友。

有些时间,注定是要用来浪费的。现代生活的压力压缩了我们的时间与空间。我们努力让每一分钟都不虚度,每一分钟都恰到好处,

却在斤斤计较中迷失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青岛,找一个蔚蓝的世界·,从现实生活中抽离出来

在礁石上,眼望海潮的起落进退,耳听涛声,海浪似乎可以带走所有的不美好。

在黄岛的某个不知名海域,我们逃离人群,心无旁骛的笑,在海浪中奔跑,这好像才是生活那本来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岛,像是一首写给孩子的诗。温柔恬静却又多情。

这里有一个地方叫“八大关”。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而得名。现已增到十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以我国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

这些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八大关内的建筑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日式、丹麦式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在现代艺术与古代智慧相结合的地方,在树影斑驳之间,似乎总能找到有光亮的地方,总可以看到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舍先生在《五月的青岛》里曾说:水在眼前,而绿意无限。

等爬上信号山你就会发现一点也不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眼前成片的绿树红瓦

突然就感叹,如果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也一定要种满各种绿色植物,让它在微风和阳光里轻轻摆动。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景在深处·。情在心中。

青岛像是一只窖藏许久的红酒,仿佛从幽深双隧道蹁跹而来的老故事。在不动声色·中告诉你什么是恒久的味道。

从青岛的任意一条小路走下去,你可能都会发现惊喜

例如,这种交管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例如,那些肆无忌惮往上攀爬的藤蔓。他们让原本冰冷的墙变得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例如。转角处的小书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步在街头,头顶加错的是高耸向上树木,和垂帘着向下的藤蔓

在微风中散发着清浅的花香,参杂着,海风咸咸的味道。

也不知道,对北方的执念从何时开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执拗到要一个人再走一次

把闺蜜送走的那天晚上,自己一个人走了好多路,然后又坐着公交车走了好多地方,仿佛这个本地人觉得很小的城市也没有了尽头。

再后来就遇到了之前写过的汐凪的小哥哥,只盼望着你们不再一个忙着计划未来,一个酝酿如何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明我们就是匆匆的过客啊。不知何时对青岛有了一些不舍呢

大概是,那天的夕阳,

大概是,那些走过的小路

大概是,那些留下的欢笑。

也许是,那日的阳光?

那日的海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康有为说: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不寒不暑,可舟可楫。

我想这这十六个字已经清楚概括了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途中,你会发现,这世界比想象中宽阔太多。你会惊奇的发现,原来体内竟然隐藏着另一个自己,她很疯狂,正以比当初压制他大十倍的力量,积极的拥抱新鲜刺激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一对翅膀,在路上,我们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可以任意飞翔。

本来要写故事,提起笔来,却不知从哪里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岛我在想念,我想走会有一天我会不再是赶路人,留下来,与你虚度光阴。

我盼着,有一天能和你背起行囊。

看没有看过的山,走没有走过的水,

挥霍没有挥霍的青春。

纪念无法纪念的纪念。

青春是一滩水,无论是摊开还是紧握。都无法从指缝中淌过单薄的年华。

盼着,下一次我们能一起再去小路的尽头看看未知的惊喜。

一起早起去赶海。

也盼着,我们能永远热泪盈眶,永远走在路上。

我在准备,你在你的城市备好酒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