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也只能到这里了》

把我所有的过往都翻给你看  你会说真话吗

把这段哀而不怨的依恋给你  你还会接受吗

把我等你到天亮的时光再给你 你会出现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1

 他删除你的时候,系统不会提示,因为怕你伤心;你删除他的时候,系统总会提示, 因为怕你后悔。

  好吧,木木知道自己又被苏墨删除屏蔽了。

是该说你莫名其妙小题大做,还是说我刁钻任性蛮不讲理惹人烦。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木木还是心里难受无比

滴答滴答……拨通电话……

“怎么了”“没什么,正忙,待会再说吧。”“……”苏墨嘟-挂了电话,木木无助的看着挂掉的电话,咽下还想要说的话,关上冰冷的手机,无力的靠到墙角……

当你好奇为什么一个人对你忽冷忽热的时候

他很可能正在为另一个人赴汤蹈火


part 2

木木与苏墨相识与2014年,16岁的他们正读高二,一场考试将原本毫无联系的他们牵扯到一起。

阳光开朗的苏墨深深的吸引了木木,他的出现就像一缕春风扑面而来柔化了少女的心。木木和其他情犊初开的女生一样悄悄的打听着关于喜欢的人的一切,想尽各种办法加qq好友。木木紧张的不知怎样开始第一句打招呼,奈何真的好巧,“我记得上次考试时见过你哎,好巧”木木没想过苏墨主动发来消息,更没想到那天他注意到了自已,乐的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是呀,好巧,嘻嘻。”

其实苏墨又怎会不知道木木这么长时间对她的关注,只是怕拆穿了会吓坏这个傻丫头。

渐渐地,木木和苏墨变得无话不说,每天的早安是苏墨必说的问候,每天说晚安是木木入睡前的习惯。活泼开朗幽默风趣的苏墨让木木更加迷恋,优雅温婉内涵丰富的木木让苏墨的心为之颤动。

爱情总是来得措不及防,年少的感情最是真挚纯真。

“我羡慕从前的人,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信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苏墨牵起木木的手“傻丫头,我不能带你回到从前,但我会陪你实现‘一生一代一双人’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3

在静谧的爱恋中,嚣张的气焰最扣人心弦。

2015年,17岁的他们升入高三。苏墨因为父母工作调动也迫不得已转了校。

此后,木木每天通电话给苏墨,晚上在收到苏墨的晚安后才肯安心睡去。

或许年少的爱情真的很脆弱,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渐渐的两人的交流越来越少,争吵越来越频繁……

于是,木木提出了分手,苏墨也只是说句好。那晚,木木哭的撕心裂肺;那晚,苏墨喝的酩酊大醉……

那晚以后,木木更努力学习,因为她要去南京上大学,毕竟那是苏墨最喜欢的城市啊。

备战高考的日子是每个人人生中异常艰难迷茫的时光,但是一旦有强大的信念支撑起来,似乎一切都变的没那么困难了。

木木的信念是苏墨啊,只为了以后可以和他在同一个城市,可以更靠近他陪在他身边。

2016年6月天气异常温和,没有一丝夏天的味道。木木顺利的考上二本,苏墨以三分之差与二本失之交臂。

那段时间,木木不断的安慰苏墨,大不了一起再去复读。苏墨纠结了一段时间后,决定投身工作。

经历过高考,似乎使他们成熟不少。至少承诺没有再给,至少淡然接受了事与愿违的现实。

后来木木被本市一所高校录取,到底还是去不了南京。苏墨找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等过了实习期会被调到苏州。

那是分别前的最后一次见面,那天他们沿着湖边走了很久,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拖的很长很长似乎也在诉说着不舍。木木开口打破了寂静“等我假期的时候就去找你,你在那边要……”没等木木说完苏墨一下把她揽入怀抱,“木木,有你真好。可是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你,高三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虽然知道我们没有可能,但我现在还没能放下她。给我点时间好不好,我会忘了她。等我好吗?”怀抱中的木木只觉得撕心裂肺的疼,疼到不能呼吸,使劲的憋着眼泪她不想再苏墨面前哭。良久,木木颤抖着身体,挤出一丝微笑“苏墨我等你,多久我都愿意,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大概爱你一个人就是这样吧,你会打破自己的原则,原谅他所有的错误。木木和苏墨似乎也在朝着好的结局发展。

苏墨答应木木下个月回来陪她过十八岁生日,恋爱中的女生总是会不自觉的把美好无限放大,大到可以遮盖以往所有的伤痛。木木满怀期待的等待着分别许久的苏墨,可笑的是就在木木十八岁生日的前几天,苏墨莫名其妙的因为很小的事情闹脾气,删了好友,拉黑了微信。不知所措的木木买了火车票,八个小时的车程连夜赶往苏墨的居所,刚好碰见下楼买早餐的他,只是左手还牵着那个女生。‘轰-’木木觉得脑袋要炸掉了,不知道该怎么接受眼前这一切,想要大哭大喊却没有一丝力气,只是无力的后退不让朝她走来的苏墨靠近……

木木回到学校,沉默寡言不与任何人提及此事,面若冰霜不与任何人靠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4

日复一日,时光的车轮永不停息,记忆却不见得会被搁浅。与苏墨半年再无联系,木木的痛苦虽被磨平,却还会想起他,想要知道他过的好不好?

突然一天,手机滴答滴答的响起,是苏墨的好友申请。

木木终究还是同意了,没办法,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心。尽管木木知道结局多半也是重蹈覆辙。

现在看来果真如此

以前以为撕心裂肺的大哭才是失望到了极致,现在却明白目光空洞沉默不语才是彻底的绝望。

木木轻轻的躺在床上死死的盯着手机,留给这世界一个落寞的身影,不顾猛烈的阳光照耀又黯淡,任凭柔柔的月光洒满全身又褪去。

彻夜未眠的木木没有后悔当初忍不住又和他联系,也不想知道苏墨这次又是出于什么原因,更不想等他来解释了,只是无比清楚的知道这段感情该放手了……

当第一缕曙光照射进来时,木木打开手机,认真的编辑:对不起啊,苏墨,剩下的路不能陪你走了,我喜欢你也只能到这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5

再重要的人让你失望多了,也不再重要了。失望到一定程度后,反而会开出花来,那朵花的名字叫:无所谓  哀大莫过于心死,心死莫过于一笑

每段感情种最徒劳的就是不断回头一直原谅最讽刺的就是以为时间能够熬出感情和结果

不喜欢你的人不会讲真话给你听,你的依恋也只是他的负担,就算等他到天荒地老也不会出现,因为他不在乎啊。喜欢你的人又怎舍得让你等他一分一秒,他恨不得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爱你。

姑娘,要洒脱一点,淡然一点,受得了谎话,忍得了欺骗,放得了最爱人的手。


ps 沐景有话说:

随心提笔写作,抒写身感耳闻。自愧文笔不雅,但因为喜欢所以坚持。

苏沐景期待与每一个有故事的你相遇

(文字原创,转发请尽量先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次从睡梦中醒来,还是老样子。——神经系统像是不停运转了很久很久的机器,有些累了,眼眶酸涩,被单枕巾湿了大半……...
    Daisy轻描时光阅读 400评论 0 0
  •   我们都知道,在Android中,有5种基本动画和属性动画,可以使得我们的View动起来。但是在Android中...
    琼珶和予阅读 592评论 0 0
  • TCP、HTTP、UDP三者的关系:都是通信协议,也就是通信时所遵守的规则,只有双方按照这个规则“说话”,对方才能...
    i爱吃土豆的猫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