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程序员都不会急于学习编程语言,知道原因吗?

image

多年来,我一直在学习编程语言,然后用它们来构建更好的投资工具。在建立预测和风险管理模型之余,编程方面的工作堆积如山。

但实际上, 我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上。

我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算法和编程语言上。多年来,我每周都要花几个小时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却没有花太多时间应用这些知识来让现实世界变得更美好。

而我的一个朋友却基于微软 Office 开发出了一个完整的产品,它使用 Access 保存数据,使用 Excel 分析数据,然后使用 Word 输出报告。

当他把产品卖给一家大公司时,我为他感到高兴,同时也有些嫉妒。我比他更了解编程,但却没能推出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产品。

实际上,为什么要开发产品比如何开发产品更加重要。我花时间学习如何编程,而我的朋友把时间花在解决实际的问题上。

他从使用非常简单的工具开始,一步一步往前走,直到找到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学了如何将其他工具整合在一起。这仍然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但他做到了,尽管资源非常有限。

image

之前,我加入了一家初创公司,并最终汲取了这个教训。

一个团队能否取得重大突破从来都不取决于如何使用代码完成某些功能,而在于知道要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做。

在创造性的旅程中,没有什么比在不必要的东西上投入太多更令人心碎的了。

如果你想要创造出一些有用的东西,首先要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从一开始你就要问自己:谁会用这些东西,它们将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

Python学习交流群:556370268,有资源共享,经验分享,这里是python学习者聚集地,欢迎喜欢Python的小伙伴!

专注于解决真正的问题可以加快学习速度

当你专注于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大脑中的信息留存率会更高。我们的大脑会优先考虑需要保存的信息,并忽略大部分其他东西。这样可以节约能量,但不利于学习。

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习,就相当于触发大脑要优先考虑新信息。

追求创造性的活动会让你学得更快,而这并不要求你一定要学会一门编程语言。

image

比学习编程语言更重要的是:找到真正的问题

把问题写下来,它现在是什么样的,它应该是什么样的,并尽可能详细。例如,如果你的问题与使用 Office 文件格式保存数据有关,那么就详细说明这方面的问题,这样有助于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当你对问题本身以及你想如何解决问题有了很好的描述,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然后你要努力去澄清问题,朝着可以找到解决方案的方向迈进。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纠结于编程语言,那么你可能不是一个好程序员。你要不断培养描述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能力。

当你对问题有了很好的描述,并且确切地知道想要什么,然后再去学习一门编程语言来解决这个问题就变得很容易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