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偏爱女儿,出钱出力帮忙,12年后瘫痪让儿媳养老,儿媳:离婚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父母辛苦养育我们长大,在父母年老时,作为儿女孝顺赡养父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不论儿子还是女儿,都要记住一个事实,就是享受父母养育之恩的是你,而不是你的伴侣。所以要尽到孝顺赡养义务的人,是你而不是你的伴侣。伴侣尽到孝心,是情分,但儿女不应该把自己的义务转嫁。图网络。

同理,不管是公公婆婆还是老丈人丈母娘,对待儿媳妇或者女婿都要心里有数,你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之前的付出,也不是对方享受。所以你想要以后得到照顾,能力范围帮一把他们,其实也是为自己好。千万不能用到人家的时候说是一家人,用不到就是外人了。不然到头来鸡飞蛋打也是自找的。王娟就遇上了这样的婆家,虽然后来问题解决了,婚姻保住了,但她心里还是不舒服。

王娟的婚姻:

每天这个时间,都是王娟开始洗洗刷刷准备晚餐的时候,一般来说,丈夫张强会坐在客厅看电视,等着吃饭。但今天,他下班进门放下包之后,破天荒没有去开电视。而是冲着厨房的王娟一字一顿地说:“我已经和我妈妈还有妹妹说好了,过几天就接过来,我是和你说决定,不是和你商量。

话音刚落,王娟的手停了下来,一瞬间,所有的委屈和不甘都涌现在眼中。她没能忍住眼泪,哭出了声音。张强见老婆哭泣,没有安慰,而是很生气地说:“我妈妈过来养老,一家人其乐融融是好事,你掉眼泪是想触霉头啊。那是我妈妈,跟着我们养老不是应该的吗?你至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连晚饭都不做了吗?”

王娟本来就很委屈,丈夫又说了这些话,她更委屈了,她走到客厅和丈夫说:“婆婆就不是小姑子的妈妈了?凭啥帮着带了12年孩子,出钱出力,现在偏瘫了,却要到儿子家里来养老。你要是说送养老院,我们承担一点费用,我二话不说。反正接过来一起住,让我照顾,我肯定不愿意。”

张强彻底爆发了,说:“我给我妈妈养老天经地义,你要是不愿意,你就从这个家中滚出去。”王娟心寒不已,她说:“你工作忙,有多少时间在家你心里不清楚吗?说一些漂亮话,把婆婆接过来之后,还不是我这个在家做零活的儿媳妇照顾。怎么,我没受过她的好,不愿意照顾,还不能说了吗?滚就滚,这日子你自己一个人过去吧。”

王娟收拾了自己的一点东西,随即就摔门而出回了娘家。娘家爸妈听说之后也很郁闷,但也没多说什么,总不能劝女儿离婚吧。王娟一个人在房间越想越委屈,她觉得自己算是很善良了,也没有瑕疵必报。当初冲着感情,婆婆说家里穷没有钱,她也接受了,啥也没要就和张强领证结婚。

后来买房子也好,生孩子坐月子也罢,小家庭的每一件大事情,婆婆从来就没有帮过忙。甚至不愿意帮忙带几年孩子,导致王娟不得不辞职回家做家庭主妇。可小姑子结婚的时候,婆婆立马就有钱了,小姑子生了孩子之后,婆婆也立马身强体壮了,帮着小姑子打理家务带孩子,出钱出力,整整12年

王娟曾经问过婆婆为啥只帮闺女不帮儿媳妇,婆婆说女婿早早就没了父母,家里没人帮衬不行,自己不帮忙,谁帮忙。王娟笑了笑,什么都没有说。随后的日子里,她从没阻拦丈夫对婆婆的孝顺,也没有不让丈夫对妹妹好。自己也会经常带点水果之类去看望婆婆,她自问对得起婆家所有人,左邻右舍也说她是个好妻子好儿媳。可她没想到,在丈夫心中,自己居然是个不够大度和孝顺之人。

心灰意冷之下,王娟想到了离婚,在娘家的几天中,和自己孩子也委婉地说了爸爸妈妈要分开的事情。儿子的接受让她松了一口气,正当她等着丈夫提出离婚的时候,张强却和小姑子一起来接她回家了,说婆婆的养老问题已经妥善解决,两人是来道歉的。虽然两人的表情都不太情愿,但也确实表达了歉意。王娟看着几天没见爸爸,现在一见面就上去拉爸爸手的儿子,忽然觉得自己不能太自私。

到了家里,在张强的叙述下,她才知道了前因后果。原来张强昨天确实去接婆婆了,但因为是一个人去的,所以妹夫知道王娟肯定不乐意。不管他是否真心,但他确实分析了利弊,劝张强不要因为婆婆养老的问题而闹到离婚。他承认丈母娘这么多年来一直帮着他们一家,所以养老确实是他们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

但因为婆婆偏瘫,需要人贴身照顾,两人都要工作赚钱,请人也不现实。所以商量之后,送养老院是目前最好的方式了。至于费用,小姑子兄妹俩,每人一半。“这已经是我最大的妥协了,你可千万别说什么我妈妈没有照顾我们家,不应该承担一半,这样不公平之类的话了。”张强最后和王娟一再强调。

事情看上去好像就这么解决了,家里也恢复了平静了。但张娟清楚,事情其实没有真正解决,因为小姑子每月多了额外的开销,对她意见不小。而老公张强觉得妈妈养自己长大,老了居然被送去了养老院,都是自己老婆不愿意照顾的原因。虽然旁人分析了,他应该也知道自己老婆没有错,但毕竟是自己妈妈,所以还是不舒服。张娟觉得,她的婚姻保住了,但幸福似乎没有了。难道自己错了吗?自己当初应该答应老公,接婆婆过来养老吗?

结语:

父母偏心眼,自古以来就存在,我们身边其实不缺少因为父母偏心导致自己养老被推来推去,儿女之间感情淡薄的例子。但还是有不少父母一如既往对几个孩子偏心,区别对待。父母的偏心,如果仅仅是我喜欢你,就把所有东西都给你,以后也跟着你养老,这样其实没有问题。但大多数偏心的父母,都是钱和爱都给自己喜欢的孩子,但麻烦事和养老就是另外孩子的事情,这样的区别对待,不出问题才怪。希望父母都能明白,你们付出爱,才能换来爱。

对于受到父母偏心的儿女来说,父母“不懂事”,你们也不懂事吗?你怎么能在得到了父母所有的偏爱之后,在父母需要养老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丢弃”呢?就如文中王娟的小姑子,不是活脱脱的白眼狼吗?为人子女,孝顺父母是应该的,更别提父母还偏爱你。千万不要做一个得了便宜还卖乖,只想得到不愿付出的孩子。你要记得,你也是你孩子的母亲,你也会有你年老的时候,你希望你的孩子和你一样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