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得到日磕团 第14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0511 猫书评罗胖:今天罗胖继续解读《帝国定型》。内容主要讲美国在扩张模式上选择了影响力扩张模式,而不是按照传统的领土扩张模式。应该说,美国的这种扩张模式其实是探索出来的,他吸取了英国的教训。自己也尝试了领土扩张,并且发现成本高昂。当时美国的商业模式已经成熟,也把这种商业模式,拓展到占领区和影响地区。给我的思考就是其实国家也办,人也罢,根本没有固定的增长模式,要不停的探索。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别人的只能是借鉴,最后还是要走出自己的路。

20170511-发发评熊逸书院:在现代社会中,我们碰到与己意见相反的人,会激烈的控诉,那是因为我们的负面反射在他(她)的身上,如何正确的看待他(她)人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补20170510:万维纲-假如生活打击了你的朋友:无论是谁,面对变故的时候都是因为感觉对周围环境失去了控制,变故越大,无力感越强。作为朋友和亲人,让对方感觉到并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失控了,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

20170511 扫地神僧评张潇雨《乔布斯之死》

乔布斯的癌症可能是因为1997年开始的那段疲劳的岁月,那段时间里,他总在苹果和皮克斯之间来回奔波。肿瘤可能是那段时间开始生长的,因为当时他的免疫系统相当脆弱。 然而,基于可靠的计算,他的癌症可能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彼时的他还年轻,徒手组装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无论是素食主义生活方式还是拒绝手术,这两者都出自于一个疯狂的人。而这两项决定也恰恰表明他的理性、天才、直觉、为自己喜欢的事情挺身而出的内在力量。真相,可能会给他的家人和朋友带去一丝平静。此外,那些将乔布斯的癌症与他素食习惯联系起来的人,也可以排除顾虑,继续保持健康饮食。了解和宣传乔布斯的病因,也应该让我们对于在电子行业中,化学物质的严重危害,更加重视。

20170511丹丹丹评万维钢

假如生活打击了你的朋友

这节日课让我对抑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原来生理原因也会导到抑郁。比如头部受到外伤。

情绪这个东西,并不是你想理性克服就能克服的,它不是什么转瞬即逝的想法。而是真实存在的东西,它甚至可能是一个症状,一个疾病。

朋友遇到打击时要给他信息你知道情况随时可以帮助,给他有掌握的控制感,才是真正的信心。

20170511 一号根据地评薛兆丰北大经济学

实物补贴个货币补贴提现的不同的两种影响方式。实物补贴是由上而下的政府机构一层层下放管理,货币补贴是自下而上 是民众需要上一层怎么办。

问答:虽然我认同货币补贴方法很好,但是认为对于学生住房问题不是特别适用,因为统一住房为了更方便的校园生活的管理,住房问题已经不是学生自己一个人的事了,还是学校的事件。并且学校作为一个组织完备的机构安排的方式更有利于学校和学生

20170511杨杨博物学:条件反射理论还可以用来很好地解释使用名人广告的原因。当名人和品牌被反复联起来以后,名人的形象价值等就被转移到品牌上。这时品牌是条件反射,名人是非条件反射,吸引和喜爱的感觉就是非条件反应。

0170511cherryfish评李翔“记者之王的报道方法论”。“我们创立的这些年每年都是失误。”不得不佩服罗永浩面对挫折的勇气,明知前面是坑仍能奋勇向前,明明知道前面掉坑的风险很高,依然还是坚持自己的道路,我只想说胜利未必是属于勇者的,但勇者总能走更远的路见识更多的坑。今日所得:“所有的成功不论付出努力程度如何,有所幸运者的胜利。”

20170512KOBE评商业史《乔布斯之死》看了前几天商业史以及吴军老师《浪潮之巅》对乔布斯这个人的介绍,感慨如果能让这位天才再多活几年,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不是还能再让他颠覆几回呢?乔布斯是偏执的、极端的。这样的性格造就了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但同时也让他的健康生涯走向了深渊。很少有一种人能让自身性格上的特质发挥到极致,已退役的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就是另一个,他的偏执真的和乔布斯很像,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注解。但是,这位浪子在职业生涯的中后期收起了自己的桀骜,才让湖人队有了一个更好的领袖,朝着另一次的连冠伟业前进。当然,两人身上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都把自己的个性发挥到极致,都以自己的方式影响过我们的世界。

20170511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评张潇雨《乔布斯之死》:固执己见、一意孤行的乔布斯,让我觉得有些可爱。他乐观地相信他相信的事情会成功。很多时候我也是这样,自己认定的事情我一定会去尝试,即使最后失败了我也觉得不后悔当初的决定。维克多·弗兰克说“唯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我欣赏乔布斯的自由,和在每一件事上都做到极致的态度。他不太在乎外人对他的看法与评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最好诠释。但也为他早逝感到惋惜,如天妒英才的莫扎特。

20170511杨杨艺术学:在文艺复兴画家中,没有一位画家像米开朗琪罗那样发现了人体本身的表现力,并且将它们解放出来,使之成为画家情感和精神的自由表达。《西斯庭教堂天顶画》,是这位大师的天才的想象和超人的强力相融合的奇迹,一种原始的泰坦神式的生命精神浸透了基督教的神圣秩序。在这里,信仰是由每个强健而激奋的身体鸣响的深沉伟大的灵魂颂歌。任何一个人,无论他的信仰是什么,只要他走进在罗马梵蒂冈内的西斯庭小教堂,抬头望向教堂天顶的那一瞬间,他的心就不能不感受到强烈的震撼,犹如一个神奇的世界突然敞开在他的眼前一样。绝少有人在观瞻这一人类艺术奇迹之间会对它一无所知,至少人们对它的局部图片是熟悉的。

20170511-唐小糖评万维钢《假如生活打击了你朋友》

面对刚刚经历不幸的朋友,一是先向他确认你知道了他的不幸,二是提出帮助。看似简单的两步,其实不容易。首先,安静地陪伴和倾听,真正地去理解事件的发生和他因此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并告诉他你理解这种感受,哪怕你没有经历过。其次是帮助,这里的帮助并不是指物质,而是精神支持,即信心和控制感。信心能提高面对不幸的勇气,而控制感,能让人感到即使是面对困境,事情仍然在自己可掌控的范围,仍有存在的价值。

0170511李发荣评徐来“谁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狗”咋看,是要写些成名的狗,实际讲述了条件反射的来源。条件反射原本是生物行为,现在应用到了多个学科,甚至是最玄的心理学,条件和反应的关系,形成与消失,都是一门学问

2017511乐呵呵评超级个体:用古典老师讲的方法,自己走了一边,把自己的近期的,未来的,计划的,正在做的,烦心的,喜悦的,这些逗梳理了一遍,感觉自己豁然开朗,更坚定了心里的一些东西,未来总是充满未知但也不至于迷茫

20170511影子知乐评郝广才:有些事情,两个人做比一个人做要有成就。不管是两个人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还是两个人互相贬低互相诋毁,只要有共同的目标,一定会做出大成就的。魔戒与纳尼亚传奇的诞生就是这样了

20170511颜明月评刘润五分钟商学院~逆向思维是指从事物的反面去思考问题的思维方法。训练逆向思维的方法有:结构逆向、功能逆向、状态逆向、原理逆向、序位逆向、和方法逆向。

运用逆向思维,原来的人等车转变成为车等人,出现了滴滴打车;原来的人去餐厅吃饭转变成为将饭直接送到顾客手中,出现了美团、饿了么……一些伟大的想法,有时往往真的就是反过来想一想。

🤗#20170511《家庭教育宝典》评 叨叨魏#🤗

父亲带孩子是给孩子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父亲是妈妈的养育合伙人。

爸爸可以多带孩子运动 、做游戏。

多向妈妈学习情绪观察的能力。

大家应该相互支持。

20170511Mr.Lee评罗辑思维“关于如何点出一桌好菜的清单”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凡事留心,上心,用心,殊途同归,再简单的事都能指引你走向深刻。

🤗#20170511《家庭教育宝典》评 Doctor魏#🤗

父亲带孩子是给孩子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父亲是妈妈的养育合伙人。

爸爸通过多带孩子运动 、做游戏,教会孩子如何与外界打交道。

父爱给孩子勇气,母爱给孩子安全感,缺一不可。

【20140511 王雅克评郝广才——一部约定 两个巨作】这是一个知音难觅的故事,而且是竞争合作型的长年支持的知音,最终更难能可贵的是两人都留了一部具有很高成就的作品,实在令人羡慕与钦佩。有时候我不禁想,我自己有什么方面的爱好与天分呢?而且能与自己就同一个爱好相近恨晚侃侃而谈的人在哪里呢?噫唏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