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一笑(13)

狗血地也许只发生在影视剧里的场面竟然真实而惊惧地发生在你面前时,你会怎么做?

如果有机会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也许不会盲目而莽撞地撞上枪口,毕竟,我有的只是匹夫之勇。

好吧,其实我当时全然已经无法思考,哪里想得出“找警察叔叔”或者“找成年人帮忙”这种明哲保身的做法……←_←

毕竟,我想要保护的,自始至终只有严嘉嘉一个人而已。

当我气喘吁吁地站在破碎的店门口冲着里面近十个彪形大汉大喊一声“住手!”时,世界突然间安静了下来。混混们的叫骂声、女人的呜咽声、书架的轰隆倾倒声以及书页的翻动声和撕裂声全部都在刹那间消失了,好像上帝按住了时间的暂停键。

我就这么呆愣地看着这仿佛在一场地震中毁于一旦的书店,目光掠过一地的碎玻璃渣子,掠过凌乱不堪的书架和收银台,掠过以前严嘉嘉最喜欢坐的那把已被残忍折断了的藤椅子,最后停留在衣衫不整头发凌乱满面泪痕的店长身上。她的左脸上甚至还有一个鲜红而滚烫的巴掌印,整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微微颤抖……

然而,从头至尾,我都没有看到严嘉嘉。

“你小子,这儿没你什么事儿,不想死就快滚。”

一张张穷凶极恶的脸从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头发间缓缓转了过来,直直地狠盯着我,盯得我头皮发麻。我双手紧紧抓着裤腿,艰难地抑制着下意识的颤抖,目光却坚定地对上了站在最前面的那个胖子的蔑视神色。

见我只是站着也不说话,他扬起下巴轻笑了一声,转身对着店长就是一脚——

“唔……”

我的心脏猛的抽了一下。

那个领头的蹲下了身子,狠狠地揪着她的头发,看着她疼到扭曲的表情说道:

“贱娘们儿,赶紧让你家那个他娘的狗屎不如的男人还钱,否则我看你这破店是别想干了。”

店长的眼圈迅速变红,她呜咽着开口,低声下气地说:

“刘哥……我们正筹钱……就快了……就快了……”

我看着她那卑微的模样心中怒火中烧,眉头紧锁,牙齿都快要被愤怒咬碎。

我又想起她平日里对严嘉嘉如母亲般的处处关照和那张与此时此刻相差甚远的灿烂笑脸……

情感永远先于理智,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张开双臂,把那个心理和身体防线都几欲崩溃的女人护在了身后,生生让对面的混混头子停住了准备朝她脸上招呼的拳头。

“林笑……?”

“呦,还给脸不要脸了是吧。”他又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

一股来自前方的高压瞬间袭来,我的呼吸一顿。

他离我离地极近,我看到了他右眼眉骨上那道狰狞的疤痕,我甚至还能够闻到他身上那股劣质烟散发出的令人反胃的烟草味儿。

纵然有些害怕,但我深知已经无路可退,我的背后是受伤的店长,不知所踪的严嘉嘉,还有……

还有很多超越物质的,我应该守护住的东西。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镇定下来:

“有什么深仇大恨非要动手来解决吗?”

听到这话,对面的男人先是愣了一下,随后轻轻俯下了身子,进一步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他的鼻尖若有若无地蹭着我的,嘴角勾着,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全都喷在我的脸上,带着让人恶心的味道。

“你是她什么人啊……你知道什么啊……呵呵……哦~难不成你是这女人的私生子?怪不得长得这样……让我食欲大开啊~”

他说着,伸手就要摸上我的脸,我一把拍掉他的手,强忍住反胃的感觉,迅速地与他拉开了一段距离,声音里陡然带上了冰冷。

“别用你的脏手碰我。”

听到这话,他狂放地笑了起来,我耳边回荡着他的笑声,低着头紧紧攥着拳头。

突然,那令人厌恶无比的笑声停止了。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他眼底神色的变化,就被他一把拽住领子猛得怼到了墙上——

“呃……”我禁不住一声闷哼,抬起头来,看到的却是对方眼中深不见底的阴冷。他直勾勾地盯着我,不带一点温度,那目光带刀,浓重的杀气仿佛要把我钉在墙上的千万利剑,让我浑身发寒。

“不要……他只是个孩子……这件事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听见不远处店长有些凄厉的哭喊声,而眼前的男人却只是向后挥了挥手,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我当时并没有弄懂那个手势的含义,直到我看到其他男人都向着店长的方向走去,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时,我猛得开始了挣扎。

我抬腿一脚踹在他的肚子上,趁他弯腰的瞬间缩起身子曲起胳膊肘狠狠地卯向了他的右脸。他被这一击击得踉跄了一下,我迅速脱离他的包围,冲向了黑压压的人群。

拼了命紧咬着牙硬是挤进了最中央,我跪在店长身边,看到了她绝望而呆滞的目光和混混们浑身的歹气。我默默垂下了眼皮,用力闭了闭眼,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严嘉嘉的笑容——我竟也释然般地笑了。

一个念头如闪电般划过。

【我想,我可能是疯了。

我就是疯了。】

圈子越来越小,我拍了拍店长的肩膀,缓缓站起身来,俯下身子举起攥得发紫的拳头,深深呼出最后一口气。

“店长啊……保护好自己……”

我用尽全力大喊一声,抬手挥向了人群。

【我想,我应该不会后悔。

我绝不后悔。】

可事实表明,我……确实有些自不量力。

我……

这是……

呃……

真疼啊……

我好像正躺在地上,周围黑乎乎的,耳朵也嗡嗡的,似乎有些耳鸣。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块棉花一样,在意识的边缘沉浮着,时而感觉到来自胸口和左腿的剧痛……时而听到咿咿呀呀的咒骂声和哭泣声……时而闻到淡淡的铁锈味……时而看到忽明忽暗的光打亮一张张嗜血的脸庞……

五感渐渐飘远,我眯着眼睛,一段段破碎的记忆缓缓涌入。

我想起我似乎在这家书店里……我想起我似乎打了人生第一场架……我想起太阳似乎已经下山了……我想起那块蛋糕似乎已经变成了一摊烂奶油,被来往的车辆碾压得面目全非……

我……也许……

是要死了吗……?

我……为什么……

要来这里呢……?

恍惚中,我看到了一抹白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并不清晰的视野中。

她身形矫健,每一击都直冲要害。

她的长发在空中翻飞起舞,就像一缎飞扬的黑色绸带。

她焦急的向我跑来,身后是一群落荒而逃的黑色身影。

她憋红了脸,握着我无力的手,不知道在拼命喊着些什么。

她……

她……

这不就是我的她吗。

她不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吗。

她不正完完整整毫发无伤地站在我的面前吗。

多么让人开心的事啊。

我拼了命地想要看清她的模样,突然特别想要流泪。

我张开了嘴,牵动起有些发涩的声带。

“我……”

我突然特别想告诉她,我有多害怕她出事。

“喜……”

我突然特别想告诉她,我有多么不想让她离开我。

“欢……”

我突然特别想告诉她,她的一颦一笑有多么美。

我突然特别想告诉她,我有多么多么地喜欢她。

视野越来越暗,在最后一丝意识也濒临消逝时,有一滴湿漉漉的东西打在了我的眼睛上,它流过我的眼皮,划过我的睫毛,最后顺着我的眼角滑落,仿佛本就属于我的眼睛。

我不想流泪。可你却替我流了泪。

我宁愿独自流泪,你的眼睛太美,不应该流泪。

愿我还能再次醒来,第一眼就见到你那双明媚如春的眼睛啊。

拜托了……

严嘉嘉。


我是流笙。静水流深,沧笙踏歌。

喜欢就点个赞吧,欢迎批评指教。

嘉人一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成长是一个永不过时并热门的话题,因为人人都需要,印证了“活到老学到老”那句话。 最近很多人开始写文推李笑来在得到...
    码字者阅读 427评论 5 9
  • 大家好,我是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的一个蒙古族女孩,今天我所要讲的是我们科尔沁的骄傲-----孝庄文皇太后 满清...
    梦想孤崖一枝花阅读 1,173评论 4 3
  • 我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一个女孩。可我就是放不下那颗骄傲的心,总是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可那并不是。每次考试前,一想到没考好...
    ff6442c4308c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