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光对我说(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七章 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

文 | 完颜云墨璐

上一章 醉过知酒浓

雯雯和李杨从大一刚进校认识到现在大概谈恋爱有半年了。半年里大大小小的吵架也有过好几回,雯雯是个比较黏人的女生,李杨是属于在女生中玩的比较开的男生,两人经常因为李杨给别的女生帮忙啊,说说笑笑啊就会吵起来。其实都是小事情,可再小的事情涉及感情问题时都是大事情了。并不是雯雯小心眼或者怎么样,女生的直觉都是很准的。对于有抢男友的模样的、心思的、准备的女生都有一种天生的直觉。

可是多半时候男生是无法察觉的,不是男生天生神经粗,多半是他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

真真正正拿你当宝疼,拿你当命疼的人是一丁点也舍不得让你难过的。只是大多数人都等不到而已。

温冉她们也无从下手,只是觉得这次雯雯和李杨的问题看起来要比以往的都严重。

温冉和宁琇、杨雪儿互相看了一眼都从另外两人的眼中看到了无奈。那也只能先这样了,温冉还想着中午给孟亦修带什么饭,实在是对这种事情不好插手。

好不容易拖到下课,温冉和杨雪儿先走一步留下雯雯和宁琇一起,宁琇看着雯雯心不在焉的模样实在忍不住问道:“雯雯,你没什么事吧。”雯雯听到后也只是摇摇头,什么也没说。宁琇也没有办法再问下去,只能陪着何玉雯一起去食堂吃饭,走到半路时宁琇和何玉雯同时看到前面不远处李杨和另外一个女生走在一块有说有笑。

宁琇手足无措,因为何玉雯的泪水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看来这次是真的很危机了,宁琇站在何玉雯身边只能伸手拉着她的手继续往前走。何玉雯跟失了魂一样,任由宁琇拉着走。宁琇也觉得就算身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抵不住这寒冬的冷意。

温冉买了鱼香茄子和酱香鸡翅到房子时孟亦修还在睡觉,温冉坐在孟亦修身旁看着睡着的孟亦修满心欢喜,这个像天使一样的人是属于她一个人的。温冉只要想到这样的字眼心里就会泛起一阵甜蜜。伸手去触摸他的眉眼,一指一寸地划过他的脸颊,视若珍宝。

孟亦修睡的浅,睁开眼看到坐在他身边的温冉露出了孩童般纯真的笑:“你来了!我有点饿了。”笑着伸手抱住温冉。温冉在这一瞬间就想被孟亦修这样抱着一辈子,想着不管怎么样都要在一起一辈子。

两人坐在饭桌旁,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的给对方夹菜,始终看不够对方眼底的笑。要是能这样陪着温冉一辈子的话我可以用任何东西来交换,孟亦修这样想着。

“小冉,下个月25是圣诞节,学校有音乐节我们一起去看吧。”孟亦修看着正在洗碗筷的温冉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嗯,好啊!”温冉把最后一个餐具洗完之后放进了橱柜。错觉好像看见了孟亦修一闪而过的悲伤,为什么悲伤?

温冉拿起手机看到了宁琇私发的消息说雯雯的男朋友可能劈腿了,现在雯雯特别伤心,她一个人搞不定。温冉心里很担心,问孟亦修认不认识李杨,孟亦修摇摇头。温冉知道这样的事情别人是帮不上忙的,可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和孟亦修说了情况,孟亦修送温冉回到了宿舍。

温冉回到宿舍时雪儿也回来了,看着趴在桌子上可能已经哭累了的雯雯时温冉好心疼。宁琇坐在一旁也看着很难过,温冉和雪儿悄悄的叫了宁琇一起到宿舍外了解情况。宁琇跟温冉和雪儿讲李杨是他们学院学生会的部长,和他们部的一个大一新生一直很暧昧,雯雯为此和李杨已经吵过好几次架了,可李杨一直说是因为这个女生和他是老乡又是他的小干事所以比较关心而已,说是雯雯想多了。可每次解释完之后还是和那个女生怎么都断不了。雯雯这次又和李杨吵架是因为本来两人约好一起吃饭,可雯雯等了他一个小时期间打了两次电话都说快到了。最后主动打过来一个电话说是让雯雯自己吃点,他们部室有活动。

雯雯先是不信,可再打李杨的电话就无人接听了。雯雯跑去外国语学院找人,学院值班的同学说今天没听说哪个部室有活动。雯雯压下心中的怀疑,等到晚上打电话时试探的问起今天的活动办的如何,没想到李杨张口就说雯雯监视他,管他管的太多了。两人吵了一会,李杨挂了电话,雯雯再打过去他也不接。自从吵架到今天已经有两天了,这两天李杨一直没有联系过她。直到今天看见李杨和那个女生走在一起。

温冉和雪儿一听这事就觉得是李杨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了,故意躲着雯雯,冷暴力,大渣男。雪儿转身就要去找李杨去收拾人去,被温冉一把拉住说:先进去看看雯雯。

雯雯还伏在桌上抽泣着,温冉她们都知道雯雯很喜欢李杨,可是现在发生了这事,再喜欢也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了。温冉搬了椅子坐在雯雯身边轻轻抚着雯雯的背说:“雯雯,我们在呢!”

雯雯抬起头了,眼睛哭的红肿看着在她旁边的温冉三人:“我没事,你们去忙你们的。”

雪儿气都不打一处来:“雯雯,受委屈的人是你,凭什么他们逍遥快活,留你一个人在这委屈求全的。”

这么一说雯雯更伤心了,宁琇拉了一下雪儿的袖子。

温冉拉着雯雯的手说:“不论是什么事情,你都得先坚强起来,去勇敢的面对。你也一定得相信你会遇见更好的,一个真正疼你爱你的人。”

雯雯抽泣的更厉害了,断断续续的说:“我真的很爱他。刚开始他追我时对我真的很好,只是后来我的爱多了,他的就少了,两个人的感情中总会有一个人付出的更多一些。可是,我从来没想过他会爱上别人……”

温冉听着这些话自己心里也默默的想着她和孟亦修谁爱谁更多一点……


下一章 你要好好珍惜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