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上了初恋的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马倩    图/来源于网络

直到坐上出租车,笑笑还是念念不忘地回味着手机微信那条始终舍不得删除的信息:昨夜一夜我都在听着雨声中度过,要是我们两人一同在雨夜里做梦,那境界是如何不同,或者一同在雨夜里失眠,那也是何等的有味。可是这雨好像永远下不住似的,一滴一滴掉在我的灵魂上……

明明知道初恋宇是抄送宋清如写给朱生豪缠绵悱恻的爱恋,但笑笑仍然义无反顾觉得这是宇在无数个雨夜思念自己的表白。

哪怕是谎言,笑笑也愿意停留的这样醉生梦死的你情我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夏夜晚的风吹拂在脸上,犹如宇低头靠近时温暖湿润的气流划过脸庞,笑笑强迫自己回到现实中,因为家里老公和女儿还在等着她一起讲故事。

笑笑嘲笑自己都孩子妈了,怎么还是走不出初恋的意淫呢?

笑笑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老公呆板、木讷、不解风情的画面,与初恋幽默、多才、分度翩翩形成鲜明的对比。

人总是吃着碗里的惦记着锅里的,一旦不满足于现状,很容易滋生出对比和不甘心。

越是比较就越觉得老公一无是处,尽管当初恋爱时曾被军人出身的老公高大伟岸的身躯和俊朗的外表痴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是经同事介绍认识,那时老公已经转业在一家国企任职,自己则是公务员。双方父母也都是公职人员,一场门当户对的盛世婚礼着实让笑笑成了他们小县城茶余饭后羡慕的谈资。

然而婚后发现老公完全沿袭着军队的一切生活习惯,每天早早起床后把被子折成豆腐块、床单拉的没有一丝褶子、地板擦的纤尘不染、衣服整整齐齐摆在柜子里……

而笑笑是那种喜欢睡懒觉、生活随意、习性懒散的人。她觉得沙发上随手可以拿起喜欢看的杂志,柜子随便拉出衣服的生活才是她中意的,可是现在完全变了。

不懂温情浪漫就算了,老公竟然在情爱方便智商也为零,丝毫无法满足生性浪漫的笑笑,哪怕连一句简单的情话都未曾耳语。

最初笑笑还耐心指点迷津地引导着老公,突然有一天宇加了微信之后,她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那根弦又绷紧了,隐隐暗示着什么,像是一股无法言说的寄托将她即将窒息的灵魂从一片沼泽和泥泞里拉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读着宇经常发过来的文字,他还是那个出口成章、幽默风情的远方的人。这一读就是三年,女儿也咿咿呀呀开始学会了叫妈妈。

生活的一地鸡毛、工作的一成不变、爱情波澜不惊犹如一潭死水,笑笑感觉自己像是被产后抑郁症纠缠不清。

就在这时她看到宇最近的微信不再单纯起来,那一句句缠绵的话击中笑笑心底最脆弱的部分,她像是刚被人捂过口鼻一样大口大口吮吸着来自宇的呼唤。

一生中,能有几次打碎了揉进去的深爱?很多人最多愿意一次吧!诗意浓浓的男人一旦爱意,似乎也总是比寻常人要更加炙热和多情,让人欲罢不能。

对于这种炽热,笑笑没有一点免疫,似乎又感受到了生活的光芒和精彩。她飞蛾扑火般说服自己,但火一经烧起恐怕难以扑灭了。

收到见面地址时,笑笑故作冷静地将孩子安顿给婆婆便匆匆出门来到宇订好的酒店。

等候在大厅的宇还是那么俊朗帅气,没有一句语言,彼此相视而笑,不约而同进入电梯,宇便肆无忌惮地拉着她早已被汗水浸湿的手。

进入房间迎上宇扑面而来的气息时,笑笑的手机不失时机得响了起来,一切戛然而止,空气似乎都凝固了,犹豫了几秒笑笑还是接通了电话。

老公说买了她爱吃的榴莲,那个与榴莲不共戴天的人竟然买了她最喜欢吃的榴莲,而竟然是在这个时候。

笑笑似乎被什么刺痛了一下,没有回头一溜烟跑了出来,任凭身后宇一声声的呼唤也没有能唤起她的一点犹豫和激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笑笑下车后意外发现老公等待的身影,追上去欲责怪时,老公体贴地把她揽入怀中,淡淡地说,“你不是最害怕黑吗?小区路灯坏了好几个,比较黑!”

笑笑第一次真真切体会到什么叫做温暖和幸福,庆幸自己没有做成功傻事!

也许这就是爱情和生活结合在一起最好的模样,最好的爱情或者只是蓦然回首,他一直都站在你最需要的地方,平平淡淡,岁月静好!

笑笑偷偷擦掉了眼角不知何时滑出的一滴眼泪,想起了沈从文那段表忠心的情话,也许就是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我不是一个首领,用不着别的女人用奴隶的心来服侍我,但我却愿意做奴隶,献上自己的心,给我爱的人。”老公就是那个愿意为她奴隶的人,只是他不善于表达,却用行动证明嫁给他是正确的选择。

选择对了,他就是睡到半夜会为你掖被角的人,会想方设法为你买最喜欢吃的东西,会牵挂你下雨是否带伞,会担心你一个人外出迷路,生病时小心翼翼端在眼前的热汤……

进门看到婆婆还再为熟睡的女儿讲着故事,笑笑觉得从来没有过的踏实。

洗澡时望着镜子中自己模糊的影子,她清楚地意识到此刻宇终于淡出了她的生活,永远永远……

这一夜她主动抱着老公睡得很香很香。

张爱玲曾说:“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白玫瑰和红玫瑰,娶了白的,久而久之,这白的就成了衣服上的饭粒,红的却是心口一粒朱砂痣。娶了红的,久而久之,这红的就成了窗边一抹蚊子血,白的,却还是窗前明月光。”其实何止是男人,每个女人心里也都住着自己的白玫瑰和红玫瑰,只是女人更情愿相信自己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既然初恋已成往事,就让往事定格成往事,至少在头发花白、老的走不动的时候,回忆起来仍是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骞卉+8.18+第8期作业已学习前半部分+感悟: 职场不是弱肉强食的场地 回想没有孩子之前在公司从销售开始做起,慢...
    骞卉阅读 301评论 0 1
  • 最近看《楚乔传》,听到一句词:看不见眼前路,只能向前一步。 是啊,纵然看不到前方。不知道是该左转还是右拐,那就只能...
    十里不如你阅读 919评论 0 2
  • 落叶渐厚,温情渐薄 别人的付出坦然挥霍 无辜的爱被任意浪费 鲜嫩碧绿 却塞满了垃圾箱 草原沙化 苍白了世界 都不感...
    觅缘人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