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99%的失败,都是因为没有做好这件事

最开始做职规咨询的时候,每一次去之前,我都在想要怎么根据他们的情况,更好的去指导他们做些什么。


可是后来我发现,大多数年轻人的问题,都不是不知道要做什么,而是想要去做的太多。


知道要规划自己的未来的,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但是想法太多,有时候却并不是什么好事。

比如总会有很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雄心壮志,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要X年之内做到XX样,所以我打算今年考注会、注税、二建、托福、、证券、驾驶证……


但是往往一两年后,这些曾经踌躇满志的年轻人,很少能有所收获。一次贪的太多,终归是嚼不烂的。

互联网让世界变得精彩而又复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好时代下大放异彩。

但越是这样,越是需要我们更加专注的去做好某一件事。

一、为什么一次就做好一件事?

1、我们每个人的精力都有限。

 

我们工作原本就已经浩如烟海,更何况我们每个人都还有自己的生活。我们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事事亲为是不太现实的。


更何况,在实际工作中一个人承担一个团队的工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是篮球之神的乔丹,冠军路上也需要皮蓬的助阵。

而对于个人来说,成功则是要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集中所有的精力在某一项工作上。


2、给自己留有余地


假设你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下,完成了某种工作。你会获得什么?荣誉、奖赏,还有呢?


还有惊喜之于大家对你产生的更高的期待,更高的要求。这些要求逼得你时时刻刻都像是一张拉到十二分的弓,最终把你拖垮。


3、我们需要一定的防护措施


一个人完成所有的工作,所带来的只不过是下一次你需要继续如此行事,且必须成功。

况且不管是做任何事情,想要成功,都少不了运气的助力。但是我们总有运气不好的时候,如果不给自己留有余地,一旦跌倒就很难有力气爬起来。


曾经的飞人刘翔,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可是当他跟腱受伤,再也飞不起来的时候。他也让所有国人的梦破碎了,那时的他承受的,无需我多说。


每次只做一件事,一个时期只有一个重点工作,可以避免我们因为承受过多的压力,被迫面临更多挑战而疲惫不堪。

更可以让我们集中所有的精力去思考,保证深度思考所需要的秩序,更好更高效的完成我们将要面对的工作。


况且一旦我们一心多用,惦记着多项工作的进展,很难保证正常的思维不会受损。

精神一旦分散,大脑的运转速度也会慢下来,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


二、怎样做到一次只做一件事

 

1、学会摆脱事物


当你面对多项工作的时候,就如同被不同的人围攻,难免会疲于应付乃至被打的措手不及。想要专注,最好的方式就是拒绝一些工作或者将一部分工作委托出去。


2、学会摆脱人


人是社交动物,每个人都活在复杂的社交脉络之中。但是维护这些社交脉络会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精力。

学会摆脱那些只会压榨你时间精力的“寄生虫”和一些无意义的社交圈子。除了少数真正的朋友外,任何社交都是建立在你能够提供价值的基础上,少一点时间精力并不会影响什么。


3、学会摆脱过去


过去的错误不应该是你的包袱,荣誉也不是你长久的资本,想要专注,心理上也必须是纯净的。


放弃曾经所有没有价值的计划和资源,单纯的为了现在的目标而努力会让你能够更加专注。

三、如何做到一次做好一件事

1、正确的认识自己和工作


一个人要正确的认识自己。很多人总是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这无可厚非,人应该有自信,但是我们不能过分的高估自己,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外的事情。


一个人再怎么勤奋努力,能够承受的工作都有限度。多出的工作量会把你弄得筋疲力尽,不但影响工作质量还会影响工作精神状态。


2、集中精力

 

订书机我们都经常会用到,厚厚的一摞文件,轻易的就被订书钉连在一起。可是若是我们换上一把锋利的菜刀,往往很难将这些文件穿透。

很多时候,想要解决问题或是突破障碍,重要的不是说要有多大的能力。而是要把所有的力气都集中到一个点。


就像订书钉一样,认准目标后,就集中精力,一往直前直至成功。


3、保持专注


有些时候,工作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取得进展。它需要我们钉钉子一样,需要一锤一锤的不断加力,慢慢的钉进去,一旦放弃,就前功尽弃。


另外,专注于某件事的时候,能够避免大脑等器官从一个状态转换到另一个状态耗费不必要的的精力,更好的解决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