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一年大学,想对学弟学妹说这些!

我所在的大学

大学一开始很迷茫是正常的,不像高中目标很纯粹,就是考大学,有的人的目标就非常精准了,要考某某知名大学,所以不会像现在这样迷茫,因为那时候目标很明确!

而一旦到了大学,就是一个全新的阶段的,一开始可能还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是要考研还是毕业了直接就去参加工作,而且平时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自由度大很多,一下子整个人很难适应下来!

如果说高中学习靠勤奋,大学就是靠自律了。大学不会再像高中那样老师天天管着我们,督促我们好好学习。而且大学生活也很丰富,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课余时间也可以自由掌控,越是这样宽松的环境就越容易出问题!

我经常看到有毕业了的学长学姐说,如果说你的大学很忙基本上都是瞎忙,尤其是参加了很多社团的人,课余时间就可能会被呼来唤去的,经常连自己的事儿都做不了!

如果说加入社团能结交更多的朋友的话,那加一两个就够了,大一的时候课程不紧张,课余时间多,最多加两个就可以了,加的时候考虑三个条件就够了,第一:是不是自己感兴趣的?第二:能不能学到点东西?第三:会不会占用自己很多的时间?

这三个条件对于挑选社团来说就是非常好的选择标准,兴趣和学到东西是关键,如果一个组织需要占用自己很长时间的话就不用考虑了,整天忙这些没有意义的,因为没有什么特别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会叫一个新人来做,而且还要这么长时间的,很占用自己时间的工作一般都是琐事,不会对自己有太大的帮助的!

如果大一不小心加了学生会,大二就可以考虑退了,虽然我是学生会的但我不看好这个组织,当然如果你觉得你对这个组织感兴趣而且还能学到东西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加入这个组织并留下来!

这是我在学生会一年的经历让我体会到的,在学生会学不到什么特别好的技能,更多的是办杂事,经常会因为某个活动而被呼来唤去的,所以会和很多人打交道,但是这里面的人都七七八八、鱼龙混杂的,在这样的场合多了只会让自己变得社会,变得越来越不像当初那个自己了!

我很少参与学生会的活动,所以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我部门以外的人,很少和其他部门的打交道,但是有一天我的朋友告诉我,有一个学生会的人在她面前说我怎么怎么的,我就很无语了[微笑],一没打交道、二没得罪就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可怕?这个组织为什么会有这种人?[二哈]

也不是说变得社会了不好,毕竟人总是要接触社会的,我的意思是在自己能力足够、修养足够的情况下,你可以社会一些,熊太行就说成为一个复杂的人才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先让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好了,整个人能力很强、修养也可以,再去那样的场合磨砺社会!

如果一开始自己能力就不够、修养也不太高,就在这样得场合摸爬滚打,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没有趣味,除非你的内心够坚定,能够保持自我能力与修养的提高,就可以去这样的场合磨砺,假如你容易受到环境影响,就不适合留在这个组织!

上面是对于组织所需要考虑的,接下来就是学习了,所谓“大学”还是离不开“学”,老师也跟我们强调过很多次了,我们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经过一年的经历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

无论怎么样请尽量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如果哪个组织让你牺牲学习时间做事情就不要去了,如果哪个人要你牺牲学习时间去玩就和这样的人保持距离,只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接下来就是看时间了,后面你就会慢慢尝到学习好的甜头!

不要看某某人在某某组织好像担任很高的职位,甚至做到主席、社长等等就觉得很了不起,在学校里好像就是个风云人物,其实这不是面试官感兴趣的,顶多在简历里面留一行字,写出来好像光彩一些,但是比这个更有份量的是国家奖学金和一些大型国家级比赛的证书,比如“创青春国赛”、“挑战杯国赛”!

所以无论如何把学习放第一位,这是我最真切的感受,当然学习不仅仅是课堂上的学习,在课余时间学点技能也是学习,在互联网时代,想学什么都是很方便的!

可以每天抽点时间学PPT、PS、Ae等等软件技能,我周围就有这样的例子,有朋友PPT做的不错,一个暑假靠做PPT挣了五六千块,还有会做视频后期的,做一套视频一万块的都有,这些技能都是可以在平时抽点时间学习的!

大学是自己的大学,很多人毕业之后再也难见到了,所以不用羡慕有的人好像有很多朋友,去哪玩都能喊上一大堆朋友,但是毕业后路还是各自走,打铁还须自身硬,不必要投入太多的时间交友,有时间多学点东西,多看书来提升自己比花时间花钱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有意义的多!

有多余的时间就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儿、有意义的事儿,旅游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儿,读书和写作也都是很不错的,都是值得花时间去投入的!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 你还在厨房,是梦里 见到的模样 等着清晨的炊烟 浓浓的时候 给老汉,装上隔夜的干粮 傍晚的落日 睡在你的墙头...
    艾宝文阅读 169评论 0 1
  • 岁月烟熏火燎 离去的人想回来 困了的人托起心底明月
    铃似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