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

最感动的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的开端写的是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女儿"有一天爸爸背起了吉他离开了家,去远方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从此一去不复返。家里只留下妈妈和女儿。妈妈一怒之下扔掉了有关爸爸和音乐的一切东西,这个家庭永远不能谈论音乐,家人也不允许碰一点有关音乐的事情。

妈妈就开始带着女儿做鞋子,就这样一家人开始以做鞋子为生,家族的每个人也都拥有做一种鞋子手艺,家族越来越大,有人去世,有人出生。然后每年亡灵节,都撒花瓣让为去世的人引路,让他们能够跟家人团聚。

但是这个家族纪念灵台所有人的都有,唯独没有缺了爸爸头像的照片。

后来家族里有一个小男孩喜欢音乐,但是因为家族传统,现在是学会擦鞋子,长大是要做鞋子的。所以,男孩只能偷偷的喜欢音乐,因为奶奶爸妈家族的人都反对音乐,他喜欢吉他和音乐却从来没有当中表演过,只有一条流浪狗陪伴男孩,知道他喜欢音乐。

男孩喜欢一个音乐家,收藏音乐家的录像带和照片,照着音乐家的照片上面的吉他,自己做了一把吉他,藏在小阁楼。

有一天他的狗狗不小心打破了家族的灵台,一家三口祖先的照片被摔破在地,他捡起照片发现照片被隐藏了一部分,隐藏的那部分是一把吉他,那吉他就是他所喜欢的音乐家的吉他,于是他很开心,跟家人说他是音乐家的后代。更坚定了他要去参加音乐比赛,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镇上在亡灵节要举办歌唱比赛,男孩很想去参加,但是被家人阻拦。

但是男孩还是喜欢,比赛那天带着自己的吉他偷偷跑出家门,却偏偏遇到爸爸妈妈,奶奶,奶奶很很生气,更是一气之下摔了小男孩的吉他。

他哭着跑了出去,去参加比赛的地方报名问怎么可以参加,报名人员说要有自己的乐器才登记名字。

他到处问别人借,可是都没有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他想到了音乐家纪念馆里吉他,

男孩没有办法,去了墓地,找到了音乐家的纪念馆,那里有一把吉他,他可以去借用一下,他偷偷的闯进纪念馆里,踩过地板上撒也鲜花,去拿吉他,就在他拿到吉他的那一瞬间,突然门外有很多人发现了他,都要过来抓他,他害怕的慌忙逃脱,冲出门外,发现自己能够穿过他人,他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他很疑惑。

在这个世界,他发现很多匆忙的人都在验证身份过关,经过花瓣桥,去另外的地方,他往相反的方向,他们都在忙着办"签证"等着回去和家人"团聚呢"

在这里,男孩见到了他的亲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里的人都很吃惊,为什么会有一个人类的小孩进入这里,于是去咨询怎么能够送男孩回去,管理人员说,只要得到家人的祝福就可以回去了。于是找到了他的曾曾祖母,也就是照片上的妈妈,曾曾祖母也祝福了他,但是加了一个条件是远离音乐。

这不是小男孩想要的结果,他想音乐为伴,在说服不了曾曾祖母之后,任性的跑了,然后亲人疯狂的找他。

在逃跑的路上,男孩就想去找自己的曾曾祖父,那个他崇拜的音乐家,让他给自己有关音乐的祝福。

但是,去哪里找自己的曾曾祖父。

在逃跑的路上,听到一个落魄的男人,说他认识音乐家,小男孩就找到了这个男人,让他帮自己找到音乐家祝福自己。

这个男人,是没有记得供奉他的照片,他不能回去跟家人团聚,使用多种方法也没有经过花瓣桥,男人愿意帮助男孩,也希望男孩帮助自己把照片带回去。这样他就可以见他的女儿了。

就这样两人想法设法的找见到音乐家的办法,男人为了不让男孩引人注目,帮他打扮成亡灵世界的人,开始他们的追梦之旅。

在这过程,他们得知只要过得音乐家举办的音乐大赛的第一名就可以见到音乐家,他们就开始着手行动,男人帮男孩找吉他,带他去见自己的一个老朋友他有一把吉他,但是那个老朋友快要消失了,因为当人们在活着的世界不记得他,他就要消失,没人记得他了,老朋友要求男人最后唱一首他喜欢的歌,在歌声中,老朋友消失,男人继续带着男孩找音乐家,

在这途中,还被别人嘲笑是辣香肠,被一根辣香肠噎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男人的帮助下参加了比赛,赢得了第一,正在庆祝的时候,亲人们也找到了他们,男人因为男孩隐瞒自己在亡灵世界没有亲人的事情,没有直接把男人照片带回去,他的女儿快要忘记他,他快要消失了,男人发怒了,他们起了冲突,男孩也觉得男人自私,不管他的音乐梦想,不听他解释缘由,两人分道扬镳了。

男孩继续见了音乐家,和他相认,就在音乐家他祝福的时候,男人突然闯了进来,开始指责音乐家,偷了他的吉他,偷了他的歌词,使人们都记住音乐家,忘记男人。

这个时候男孩发现音乐家和男人的谈话中有一个是音乐家电影中的片段,有一个男人喝了毒酒之后去世,使得男人想起自己和音乐家的事,那个时候男人和音乐家合作,事业正要开始的时候,男人还是觉得家人最重要,想要回去陪妻子女儿,但是音乐家不让他走,说是他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音乐家跟男人说喝最后一杯酒,喝完以后音乐家送他去车站,中途肚子不舒服,然后死了。

这个时候男孩知道了,原来自己的祖先是一个杀人犯,剽窃男人的歌词,说是自己写的。

音乐家的丑恶嘴脸被揭开,他叫人把男人带走。

男孩很害怕,但是还是相信音乐家会祝福自己,却听音乐家为了成功不择手段,亲人又怎样,他把男孩手中男人的照片夺走,把男孩扔到一个有湖的洞里。男孩快要绝望的时候却发现男人也在这里。

于是两人相拥一起,男人说起他的女儿,他只想见见女儿,他的女儿叫coco,而男孩的曾祖母也叫coco,男孩拿出了一家三口的照片给男人,原来男孩的曾祖母coco就是男人的女儿,男人才是男孩的曾曾祖父。

他们一起去找音乐家夺回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曲曲折折,男孩知道曾曾祖父不是没有回来,而是被音乐家谋杀了,曾曾祖母最后也知道真相。在男孩的努力下曾曾祖母原谅了曾曾祖父,但是照片还没找到,如果没有照片的话,曾曾祖父就要消失见不到了coco曾祖母了,男孩和亲人们一起找音乐家,向众人揭开了音乐家杀人犯的面孔,但是最后音乐家还是毁掉了曾曾祖父的照片,这个时候太阳也快升起来来,曾祖母快忘记了自己的父亲,曾曾祖父快要消失了,这个时候男孩也要回去了,不走的话就回不去,男孩很伤心,他不想曾曾祖父消失,但是没办法他必须回去,曾曾祖母帮他弄走了,回到世上之后,他飞奔到曾曾祖母的房间,努力唤起曾祖母对曾曾祖父的记忆,最后还唱起了曾曾祖父给曾祖母写的歌,弹起吉他,最后曾祖母跟着一块唱,她没有忘记自己的父亲,最后的最后曾祖母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张缺损的照片,上面正是曾曾祖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家人,都可以跟亡灵世界的人团聚了。

没有什么人能比家人更爱你,

最重要的是家人,

最重要的是心中有爱。

看完,已经泪奔~~(>_<)~~了。

出电影院的时候眼睛都快瞎了。

但是一切都值得。

                                jojo 写于2018.01.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