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山之详解

从资中回来就写了这么一副字。可是有人问是什么意思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汉堂里求签,口袋空时自解脱。

双龙山上登塔,爬到顶后终放下。

其实这两句话就说了我们在资中重龙山(我总记成是双龙山)上发生的两件小故事。

到资中来访友,蹭吃蹭喝蹭玩,我的在资中搞事情的朋友,使劲陪吃配喝陪玩。话说一日他带我们到资中的双龙山玩,同行的还有几位小友,这件事情就和其中一位小友有关。

这个双龙山我是没有来过的,看起来挺不起眼的小山,但是逛着逛着,越来越发现他丰富的内涵。

山脚下一条古街叫盘石古街,两边是一色的旧屋,灰布瓦,木门窗,古色古香。店铺,酒吧什么都有。还有就是麻将摊儿,真的有妇女把孩子背在背篓里打麻将呢。古街上的人们很安逸,这条古街,应该不输于国内的任何一座古镇的街道呢。并且街两边有一座文庙,有一座武庙,文庙顶是黄琉璃瓦,武庙顶是绿琉璃瓦,壮观巍峨,相映成趣。文庙正在修缮,我们就去了武庙。武庙果然供奉的是关圣。里边的大殿什么的保护的很好啊,虽然是木制结构。明朝的建筑,能保存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雕梁画栋,绿色琉璃瓦和屋脊装饰的青花瓷片,非常的漂亮。

顺着一条大坡往山上走。

然后一路都是古迹,首先是一个东岳庙吧,好像是被一个学校占了,正在考试。继续往上走,拐过弯,眼前竟现出是一壁佛教石窟,大约20米高7,8拾米宽的砂岩峭壁上雕着层层叠叠大大小小的佛像1668座(未数,看说明),是和大足石刻同时,唐朝所刻,蔚为壮观。小友在佛前稽首,十分虔诚。这儿还有一个调皮的石刻,有点象囧的表情包,不由菀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上走,就到了一个大殿,匾书罗汉堂三字,进门就看见一个个真人大小的罗汉塑像,一眼看不到头,应该是500罗汉吧。神态各异,虽然这好象不是古迹,但也属不易。然后我们就注意到这个堂前树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啊,你碰到你觉得面相面善的一个罗汉然后再往前走多少个罗汉,然后那一个罗汉就是你的本命罗汉然后你记住那个数字,可以到前面求签。

我自然是笑笑,就没当一回事儿,无事莫求签嘛。看到这个小友在一个罗汉前站住了,面带微笑若有所思,我笑问是不是找到你的本命罗汉了?他说是,然后犹豫的要不要求签。然后觉得问问也无妨,他就过去了找一个老和尚求签,然后听见和尚说了句,你这个是上上签。

我想着上上签不错呀,不便旁听,就继续看其他罗汉去,然后我们转完这个罗汉堂又到后山的篷莱阁里边,一院院的看过去。

半天不见那个女孩出来,正想着要不要打电话,然后我看见她跑过来了。气喘吁吁的停下,自嘲的笑着说,哎呀,我逃跑了。

怎么逃跑了?上当了?

他说我身上所有的钱都沒了,然后呢还让我微信转三个499,我就跑了!

不禁哑然。

在这儿碰到了那种骗钱的和尚吗?

看他郁闷,我就伤口上撒盐,打趣说:唉,你这真是口袋空时自解脱呀,没钱了自己就跑出来了。

那你怎么不给我们打电话呢?他说相信自己可以逃脱的。

可是一部分钱已经无法逃脱了。能去庙里往和尚要吗?

继续往上走吧!最高处有一个应该是八几年修的七层的重龙阁。

朋友可能看大家兴致不高,就说,我来过好多回了,上面可美了,到了上面有奇观,有奇迹。勾起了好奇心,又有劲了,上吧。

台阶又高又多,他说上吧上吧,真的有奇迹。

就这样一层一层,直到最后一层到了,依然沒有见过什么奇迹。

有没有奇迹?自然是已经放下了

塔顶视野开阔虽然雾蒙蒙的,但是整个儿资中县城一览无余,也是一个奇迹啊!

小友始终纠结的这个上当的事儿,到这会也是身在最高层,一览众山小,豁然开朗,不去想它了。

这就是爬到顶时终放下意思。

下山就去吃了一顿粥火锅,然后我就跟她们分享了这一不太工整的对联。

我们都给小友敬酒,皆言此行不虚,不但体会了解脱,而且学会了放下。

有点坏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